命中注定我愛你
Hi!! <<命中注定我愛你>>
劇情概要

臣風駕電單車趕往全國高中籃球聯賽的途中,不小心撞倒了對手Iceman的妹妹Angel,令她下半身癱瘓。雖然臣風在是次比賽中成為MVP,卻感到很內咎,因為是他令Iceman不能完成比賽(當聽到Angel意外的消息,Iceman中途離場趕去醫院)。臣風為了彌補這個過失,決定放棄籃球,放棄保送國外球隊的資格,和女朋友小希,全心全意去照顧Angel……
演員表

演員角色香港配音員
顏行書段臣風(流川風)黃啟昌
孫協志劉驊(太子)鄧肇基
張韶涵田羽希(小希)何璐怡
王仁甫康勇(殺手)李致林
許孟哲夏智源(DJ)梁偉德
高天騏高興黃榮璋
王紹偉王紹偉雷霆
陳宇凡明安(ICEMAN)黎景全
林立雯明涓(ANGEL)林雅婷
陳喬恩方亦雪(芭比)鄭麗麗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要描述五個熱血青春的藝術大學學生,如何面對愛情、友情及未來的故事。內心溫柔的建築五年級生真山(鄭元暢飾)對建築事務所美女老闆理花(蘇慧倫飾)愛慕不已,真山也意識到好友亞弓(張鈞甯飾),對自己也有著相同的愛戀心意,亞弓直至風度翩翩追求者野丰(陳宇凡飾)出現,她才慢慢察覺自己跟真山一樣,都處在不知回應對方心意的初戀困境之中…。

純樸憨厚的建築生竹本(李國毅飾),對修司老師(張翰飾)的堂妹,美術系新生小育(伊藤千晃飾)一見鍾情墜入情網卻不自知。竹本的七年級藝術天才學長森田(彭于晏飾)也在同一瞬間愛上小育,對於愛情,青春懵懂的他們雖有著不同的態度及對應,但有著一樣無敵的真誠…。

在甜如蜜的友情中,有著多角的單戀酸澀難題,面對藝術創作、畢業、就業、尋找自我的歷程,到底誰最後能找到幸運的四葉草,嚐到愛情甜美的蜂蜜呢?

演 員角 色漫畫原名關係/暱稱
伊藤千晃華本育花本育小育,18歲,藝術大學1年級美術生。雖然已經是大學生,但因身型矮小可愛,看起來像14、15歲的國中生,故有「小精靈」之稱。在母親過世後,便在鄉下與外婆同住,個性害羞內向不擅長與人交往,擁有驚人的藝術天份,擅長繪畫、雕刻。堂哥華修司發現了小育的才能,於是將小育帶到他授課的藝術大學,初次與外界有所接觸的小育,與竹本、亞弓、森田、真山相遇,逐漸打開心防。
李國毅安竹本竹本祐太竹本,21歲,藝術大學2年級建築生,純樸的好青年,反應遲鈍的他,常常成為朋友之間戲弄的對象,但個性溫和的竹本,卻不以為意,總之一定就是有難同當,有福不可能同享的那個。由母親獨自扶養長大,對於母親的新戀情,總是下意識的排斥,其實竹本只是太想念他的父親而已。
彭于晏任森田森田忍森田,25歲,藝術大學7年級美術生,謎樣的萬年留級生,個性灑脫隨性、我行我素,誰也都摸不著頭緒,連森田自己也不明白自己,身為雕刻天才的他,以其手藝賺進大筆鈔票,但他卻「享受」著窮不潦倒的日子,古怪又體貼的獨行俠。
張鈞甯何亞弓山田亞弓亞弓,22歲,藝術大學4年級美術生,身為商店街老闆的掌上明珠,以其美胸美腿的天生麗姿,成為商店街心目中的女神,同樣是個空手道高手的亞弓,常不自覺的飛踢、手砍,也讓她贏得「鐵人」的稱號,看似剛強大咧咧的亞弓,其實是最體貼溫柔的小女人,尤其是面對真山......。
鄭元暢鄧真山真山巧真山,24歲,藝術大學四年級建築生,早熟穩重的真山,是兄弟們的戀愛軍師,雖然常能灑脫面對問題,但對於自己的愛情,卻往往無法放下執著,連自己也無法自拔,面對喜歡自己的亞弓,只能說是同病相憐的單戀可憐蟲。
蘇慧倫方理花原田理花33歲,原田建築事務所負責人,她與老公原田都是華修司是大學至今的好友,後來原田在一場車禍中過世,理花也獨自撐起事務所,華修司也給予了最大的關心與照顧,安排了真山打工幫忙,但也因為如此,理花成為了真山暗戀的對象,雖知如此,理花卻依舊緊閉心裡的窗,讓深情的真山獨自徘迴。
張翰華修司花本修司30歲再多一點,藝術大學的老師,是小育的堂哥,代替忙碌的父親照顧小育。
陳宇凡湯野丰野宮匠27歲,建築事務所的頂尖人物,雖然總是一副吊兒郎噹的花花公子形象,但面對亞弓,卻是完全的真心付出,並且默默地守護著亞弓。
蘇見信任以薰森田馨忍的哥哥。和忍的謎樣的工作具有深的有關係的人。與忍相似雖然是愛逗笑笑感覺性質寬綽的人,但本人不承認與忍相似。因兒時父親對忍的稱讚,使他自認比不上忍。
林道遠常谷川 亞弓的同學。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是從霍氏百貨的園遊會開始的。童嘉蒂(楊丞琳飾)是一個窮家女,她與好友江小南(陳妍希飾)在百貨公司的園遊會擺攤,攤位名稱是「無所不包美媚]風情人力服務站」。聽起來超級煽情,其實她們只是賣人力服務,只要花錢抽張兌換捲,就會為你服務。這時候,百貨公司的大公子霍彥(王傳一飾)和二公子霍達(賀軍翔飾)也參加抽獎,霍達抽到的是「一周天使與主人兌換捲」,而霍彥抽到「愛情兌換捲」。從此,三人的感情糾葛就此展開。

故事的結構由叛逆任性、具有壞脾氣的霍達、帥氣而且風度翩翩的霍彥、可愛又迷人的童嘉蒂和聰明堅強的楊妍書(Judy飾)所編織出來的。

從換換愛這個名稱就可以知道這部戲劇到最後會有什麼結局,打從第一集就清楚交代了四位男女之間的關係,一個園遊會,窮到快被鬼抓去的童嘉蒂因為一張兌換券闖入了企業家二代的生活圈裡,猶如不可能的情節一樣,同時也道出了很多少女的美夢。

演員角色關係/暱稱
王傳一霍 彥霍達同父異母之兄
霍氏百貨的總經理
綽號:第十號男生
賀軍翔霍 達霍彥同父異母之弟
愛整人的機車高手
綽號:霍家惡少
楊丞琳童嘉蒂廖彩娟之女
江小南好友
綽號:寶島阿信、少女歐巴桑、筆記公主、加油站辣妹、百貨公司代班女王、良家處女、打工天后
Judy楊妍書霍彥在百貨公司的左右手
陳妍希江小南童嘉蒂好友
許時豪波 子霍達好友
戈偉如廖彩娟童嘉蒂、童嘉輝之母
孫沁岳童嘉輝廖彩娟之子
童嘉蒂之弟
王 道霍振浩霍彥、霍達之父
孟庭麗霍達母霍彥、霍達之母
金玉嵐秦玉華霍彥之生母
葉民志童寶山童嘉蒂叔叔
Eric賽 郎本名林才郎;機車隊一員
蔡宜庭小嘉蒂童嘉蒂小時候
蔡鎧駿小嘉輝童嘉輝小時候
嚴俊益小霍彥霍彥小時候
李子洋小霍達霍達小時候
許瓊雲小妍書楊妍書小時候
傅珮慈小宣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物介紹
角色日版原名演員
江 猛江戶川猛(暱稱「阿猛」)賀軍翔
齊 悅齊藤/江戶川茅乃楊丞琳
尚源伊上條優一王傳一
辛莉香諸星莉香范筱梵
江友暉江戶川守何篤霖
黃雪薇齊藤時子/江戶川時子戈偉如
于陽平魚住陽平增山裕紀
晴 紫春川恭子(暱稱「小晴」)蔡裴琳
小 彩渡邊菜郩香(暱稱「小菜」)傅小芸
郭 凱神崎真元駿豪
劉美蒂西園寺留美王凱蒂
袁川讓園川讓(暱稱「小柚」)曾少宗
童年阿让 王欣逸
田思慎藤田慎之介吳中天
椎 名椎名老師汪建民
江奶奶江戶川老太唐 琪
袁美津園川美津子孟庭麗
野 狼早見裕黃星綸
鈴 木鈴木雅行蔡襦鋕
葉一郎戶葉一郎 
 室越蓮(茅乃暑期講習班的同學) 
莊亞莉 蔡淑臻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劇情大綱

齊悅一直暗戀著籃球隊隊長源伊,終於在姊妹淘的鼓勵下決定告白,誰知告白時因為緊張過度,錯把情書交給了大一的新生──江猛。也開始了她揮之不去的惡夢。 齊悅因為出糗倉皇逃離現場,沒有發現重要的情書遺失,江猛也以此要脅要齊悅成為他的「僕人」,齊悅成了江猛的小跟班,平時上課要幫江猛抄筆記之外,只要有任何需要,齊悅都必須完成主人的任何要求。源伊溫柔的鼓勵下,齊悅終於下定決心要徹底擺脫惡魔江猛的糾纏。誰知道,齊悅的情書居然被公佈在佈告欄上!

羞憤的齊悅不顧一切的殺去找江猛算帳,江猛卻表示自己從沒有得不到的東西。看著江猛的眼神,不安漸漸襲上齊悅心頭……在齊悅諸事不順的同時,齊悅的母親雪薇找到了屬於她的真命天子,而這個齊悅未來的父親不是別人,正是江猛的父親兼學校理事長江友暉!更糟糕的是,在江猛天使笑容的「欺騙」下,他成了籃球社的一員,而齊悅,成了籃球社經理……。

齊悅傻呼呼的相信只要和源伊一起在籃球社,就有可能和源伊成為戀人,只是在弟弟江猛的破壞下,別說和源伊單獨相處了,齊悅根本是成為江猛的「合法專屬僕人」,除了齊悅之外還有另一個人不開心,就是江猛的頭號粉絲──莉香,這讓齊悅的生活開始有了危險的存在。

源伊也發現自己有點在意齊悅,在晴紫和小彩的鼓勵下,源伊決定和齊悅說清楚。只是也看見了最不想看見的一幕──那對「危險姊弟」接吻了。當齊悅覺得自己的世界已經到了谷底,沒想到老天爺竟然給了她一個大驚喜──源伊約她去看演唱會!齊悅告訴自己:這次決對不能搞砸!

源伊在演唱會那天目睹齊悅和江猛的口角,深知其實兩人之間只是一場誤會,看著那對危險姊弟,源伊心軟的告訴了齊悅實情,最後終於確定了自己的心意。源伊在這個三角戀裡成為輸的那一方…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物介紹
演員角色
張韶涵徐宜靜 / 徐宜真 / 阿CAT
楊士萱林嘉緯
陸廷威鄒克強
沈時華梁雅娟
雲中岳徐中原
李詠嫻游美琴
吳中天楊仁佑
張毓晨鍾語雯
石菁菁沙也迦
張善傑鄒克傑
王欣逸童年克傑
鍾欣怡謝愛琳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典名言

[編輯] 葉天瑜

  • 新台,幣手到擒來,目標,嫁給有錢人!
  • 你跟我買一條口香糖,我就告訴你。一條一百就好了,我沒有敲詐,我們這邊物價就是這樣的,我沒有騙你啦,謝謝。
  • 色狼,你要乾什麼,你要吃我豆腐啊,走啦!
  • 跟青蛙接吻,都好過跟你人工呼吸。
  • 吃我豆腐,占我便宜,還在我昏迷的時候偷親我,跟我說是人工呼吸。
  • 我媽從小就教過我,什麼都可以吃,就是不能吃虧。
  • 你這個借走我初吻的色魔,總有一天,我要你還給我。
  • 只不過是一個吻,沒有什麼好介意的,不准為了這種小事哭。

[編輯] 單均昊&茼蒿

  • 十分鐘才可以完成的事情,如果你兩分鐘做完,你就會有別人五倍的人生。
  • 我已經勉為其難的讓你上車了,不要再逼我踹你下車。
  • 你說起慌來真是恰到好處,合理又自然哦。
  • 我什麼我啊,只不過是人工呼吸,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 你不是來還戒指的嗎,如果不是,一切免談。
  • 如果你連吻跟人工呼吸都分不清楚的話,我建議你到那一邊的小學,把你的健康教育重新上一遍。
  • 口頭的遺忘是內心的等待。

[編輯] 徐子騫

  • 你要乖,早上還不是為了你這個大美女,吃完早餐才會來不及,拜托你就不要亂動了,好不好。(對寵物狗說)
  • 好朋友是做什麼的,就是報應來臨之前,罩住你!

[編輯] 範芸熙

  • 好朋友跟情人,還是有差別的。

[編輯] 陳金枝

  • 如果親青蛙就可以變有錢人,我也早就去報名啦。
  • 對,我們不應該總是接同一家水管,下次我們換一家啦,哦。
  • 葉天瑜,牙齒一天刷一次就好,水費不用錢的啊,浪費。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收視率(台視)
首播時間集數副標題收視率
 第一集嫁給有錢人3.92
 第二集當真愛出現4.95
 第三集王子變青蛙4.82
 第四集為在乎的人5.03
 第五集為了你4.78
 第六集我的青蛙王子6.79
 第七集真相7.09
 第八集醒醒6.66
 第九集被遺忘的愛7.62
 第十集最熟悉的陌生人7.14
 第十一集觸不到的戀人7.84
 第十二集十秒鐘的真愛7.90
 第十三集心動7.5
 第十四集蘇醒7.8
 第十五集難題7.2
 第十六集心的選擇6.8
 第十七集王子變青蛙7.16
 第十八集牽掛8.05
 第十九集最後的流星雨5.88
 第二十集公主救王子(甜蜜最終回)7.95
收視平均7.09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角

此劇的主角分別是台灣男子團體183Club和女子團體七朵花的成員。

角色演員配音員背景
單均昊(茼蒿)明道梁偉德Senwell的總經理。強勢霸道和要求嚴格,自從當上茼蒿後,開始懂得關心和體諒別人,並與葉天瑜日久生情,為觀美旅店打理得很好。某日,葉天瑜遇上車禍的時候,剛好遇到襲擊,回復本來的記憶,甚至不認得葉天瑜等人。後來,慢慢對天瑜恢復茼蒿面貌,甚至對天瑜跟子騫的親密感不是味兒。
葉天瑜陳喬恩曾佩儀觀美漁村裡陳金枝的養女。見錢眼開、貪小便宜的鄉下人,雖然生母早己去世,但仍很樂觀開朗的去面對。
徐子騫王紹偉蘇強文Senwell的總監。個性比較溫和,一直喜歡著芸熙,自從知道氣爆真相之後開始爆發。
範芸熙趙虹喬鄭麗麗均昊的未婚妻。從小以孤兒的身份入住單家,一直希望嫁給均昊,但亦擔心自己會被遺棄。跟天瑜一樣從小沒有母親,但沒天瑜那般樂觀堅強,就是因為這樣對天瑜稍微有些討厭。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簡介

Senwell飯店集團總經理單均昊偕同未婚妻範芸熙到已收購的觀美漁村(拍攝地:臺南縣北門鄉)參觀,豈料卻遇到專門欺騙觀光客的葉天瑜,更被她所累丟掉了求婚戒指。視錢如命的天瑜為了5千元報名參加抬神轎比賽,正當就快抵達終點時卻不幸抽筋溺水,剛好遇到出海視察的均昊,將她救起並替她人工呼吸,氣憤的天瑜要均昊賠償她的初吻,均昊直呼倒楣。另一方面,均昊的青梅竹馬好友徐子騫一直以來深愛著芸熙,眼見芸熙將成為均昊的妻子而痛苦不已。子騫的好友童花順為了幫他奪回最愛,在芸熙和均昊訂婚當天綁走均昊,拉扯中均昊意外墮海。當他爬上岸求救,卻被開車載家人回家的天瑜意外撞上,一家人匆忙中帶均昊逃離現場。

均昊清醒後失去記憶,天瑜聯同家人騙他是大陸偷渡客,並為他取了個名字「茼蒿」,讓他留在錢來也雜貨店工作。在純樸的漁村生活,加上天瑜與其繼母金枝的打壓,均昊變得懂得如何去體諒他人及有同情心。歡喜冤家天瑜及均昊在日夕相處下,不知不覺產生情愫,就在兩情相悅時,均昊意外恢復記憶。

恢復記憶後的均昊又回到從前強勢的個性,並忘記了與天瑜的愛情記憶,準備與芸熙結婚,同時極盡羞辱天瑜,不願相信自己曾愛上過天瑜。在失去「茼蒿」後,天瑜發現她愛上的是「均昊」他的人而不是錢。

萬念俱灰之下,天瑜選擇讓子騫進入她的世界,而均昊則當個稱職的新郎,和芸熙結婚。諷刺的是,兩人越不想糾纏不清,命運卻偏偏讓他們碰面:天瑜不僅成了Senwell(拍攝地:臺南市)的員工、化解Senwell因均昊得罪Hotel Asia雜誌主編謝全而引起的危機,還無意地出現在均昊和芸熙的訂婚宴上。最後,均昊在面對命運的種種安排下,決定接受天瑜為自己的真愛。結果,子騫頓時心碎,從小就以孤兒身份入住單家的芸熙也因擔心自己會被均昊和單家遺棄,而黯然離開,更陷入了精神崩潰。

在謝全的協助下,對均昊記恨多時的Senwell副總張明寒終於在這兵荒馬亂之際,揭發20年前單家製造氣爆害死子騫父母、並偽造股權讓度書的真相。結果,事情真如他所願:子騫的仇恨成功被挑起,單家名下的所有股權一夕間過戶給子騫。但也在這個時候,張明寒苦等已久的總經理職位也因子騫對大權的壟斷而落空。原以為能利用子騫的他,到頭來竟被子騫所利用!

從王子變成青蛙以後,均昊帶著母親投靠葉家,並決定從零開始。就在這時候,均昊和明寒驚聞子騫要讓Senwell被合併、收購的消息。這意味著,單、徐、張三家共同經營的Senwell飯店即將面臨消失的厄運……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物介紹
演員角色關係/備註
 林依晨 成曉風(小風) 阿 Ken 的女朋友
 賀軍翔 劉建東(阿 Ken) 曉風的男朋友
 張睿家 林 凱(阿凱) 曉風的同學,心蕾的男朋友
 鐘欣愉 李心蕾  阿凱的女朋友
 賴智煒 張元寶(小白) 曉風的同學,暗戀心蕾
 林逸宏 林松柏(木頭) 曉風的同學,暗戀曉風
 郭妃麗 成曉雲  曉風的姐姐
 徐華鳳 Doris  Pub 的老闆娘
 易哲理 服部美理  阿 Ken 的母親
 北村豐晴 服部幹久  阿 Ken 的舅舅,暗戀 Doris、曉雲
 太 保 成正傑  曉風的父親
 程秀瑛 李芳華  曉風的母親
 金 剛 金 剛  Pub 的主廚,暗戀 Doris
 劉漢強 Simon  曉雲的舊情人
 楊佩婷 李以軒(小小) 暗戀小白
 邱隆傑 Tom  Doris 思念的男友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輯] 故事人物

演 員角 色
吳尊紀風亮
林依晨林瀨穗
任達華禇形大師
張睿家鄭內司
商皓翔魏澤功
五熊裴美子
比莉校 長
唐治平艾利歐
吳君強光 希
蔡淑臻高崗泉
路嘉欣甘理莎
小鬼陸一彌
陳若儀瑪利亞
王靜瑩穗的母親(褚形夫人)
寶媽甘理莎的母親
羅北安陸一彌的父親
王玨拉佛爾.卡爾馬尼
加賀美智久李克行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角

此劇的主角分別是台灣男子團體183Club和女子團體sweety的成員。

角色演員配音員背景
杜亞斯明道梁偉德Neo-Image的首席髮型設計師
貝若依曾之喬何璐怡綽號:小貝
父親老貝是「忠南理髮店」的老闆
林爾奇王紹偉雷 霆Neo-Image的首席髮型設計師
有一個八歲大的兒子,旋風
費南度祝釩剛黃啟昌Neo-Image的首席髮型設計師
蕭哲明黃玉榮劉昭文與貝若依是青梅竹馬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編輯] 劇中角色及關係

[編輯] 主角

演員角色背景
張棟樑何 群鼎風大學大三學生
議長何孟元的兒子
他是一名偶像歌手,Freedom樂團的主唱。平時待人很冷酷,臉上從不露出笑容,但一客「微笑Pasta」令他從臉上露出一點點笑容。對他來說,最大的敵人是他自己,他只跟他自己比。
王心凌成曉詩鼎風大學大三學生
成家的寶貝女兒
父母是經營意大利麵店「微笑Pasta」。一個受愛情魔咒附身的女生,戀情總不超過三個月,已經交過十八名男朋友,總是三個月便分手。一次意外與何群拉上關係,被逼演何群的未婚妻。
Gino何瑞哲阿哲,鼎風大學大四學生
滿了傲氣與自信,行事作風強悍霸道,擅用氣勢鞏固聲勢,經常維護被欺負的學生,在鼎大有鼎風少爺之稱,是何群的弟弟。因六年前,心愛的女朋友筱柔意外墜河而失蹤,認為是何群的錯,跟何群反目成仇,離家出走。他即使有了新女友RITA,但仍放不下筱柔。
趙虹喬RITA鼎風大學大三學生
公主幫領袖,初時跟何群和成曉詩作對。她是阿哲現任女友,何群前女友,但對何群仍有點情意。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視收視率
台視
播映日期
集數平均收視率偶像劇收視排名備註
2007年11月18日第1集1.99第二位首播分段最高收視4.14
2007年11月25日第2集1.36第二位-
2007年12月2日第3集2.22第二位-
2007年12月9日第4集2.09第二位-
2007年12月16日第5集2.08第二位-
2007年12月23日第6集2.13第二位-
2007年12月30日第7集2.14第二位-
2008年1月6日第8集2.38第二位-
2008年1月13日第9集1.88第二位-
2008年1月20日第10集2.04第二位-
2008年1月27日第11集1.99第二位-
2008年2月3日第12集2.78第二位收視最高
2008年2月10日第13集2.36第二位-
2008年2月17日第14集2.27第二位-
2008年2月24日第15集1.71第二位-
2008年3月2日第16集1.69第二位收視最低
2008年3月9日第17集2.13第二位-
平均收視2.13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物介紹

[編輯] 主要演員

演員角色人物香港配音員
賀軍翔沈若赫東上學院的惡勢力“TRIO”之首。黃啟昌
田馥甄伊勝雪伊全武的女兒,是人捧在手心的大小姐,從小家教甚嚴。張頌欣
李威金子聰從小就被伊勝雪的父親“武爺”伊全武收養。伍博民
檢場伊全武高潔美的丈夫,人稱“武爺”。盧國權
趙詠華高潔美伊全武的現任妻子,伊勝雪的小媽。許盈
張兆志潤乙是金子聰的助手跟保鑣,也是小姐勝雪的保鑣。馮錦堂
張力仁阿嘉是金子聰的助手跟保鑣,也是小姐勝雪的保鑣。陳卓智
譚艾珍沈老夫人沈國琛的母親,沈若赫的奶奶。蔡惠萍
艾偉沈國琛擎天企業的董事長,沈若赫的父親。招世亮
曾珮瑜梁羽親是沈若赫的前度女朋友。曾秀清
林秀君賀總裁賀豐銀行總裁,賀千那的母親。雷碧娜
柯奐如賀千那賀總裁的獨生女。陳凱婷
黃柏鈞徐哲凱東上學院學生,“TRIO”三個成員之一。蘇強文
亮哲周必守東上學院學生,“TRIO”三個成員之一。陳廷軒
高以翔坦克本名「趙克坦」,藍地學院學生。 
丁春誠ROMA藍地學院學生。梁偉德
曹維軒木魚藍地學院學生。 
戴君竹陳怡君東上學院學生。 
陳威翰賈寶貝東上學院中年級生。 
王心宜梅妃東上學院中年級生。 
謝其文香腸伯 
胡康星畢小修 
王德生石管家 
王欣逸小若赫沈若赫小時候
石井美佳小勝雪伊勝雪小時候 
狄志傑李紹奇擎天企業的董事長旁邊的小弟翟耀輝
賴琳恩學校秘書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簡介

夏天、阿將、方威、BULU四人 是從小在老西街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現就讀櫻野商業專科學校,一個月後就要畢業了。 而夏天的父親,在西街當派出所所長的夏警官,明天就要退休了。 但就在這一天,阿將他們跟學校的惡霸恐龍發生衝突,導致要被校長退學, 到學校排解糾紛的夏警官沒排解成功,卻讓校長搞丟了他的佩槍。 於是,大家談好條件,阿將他們繼續留在學校, 但要畢業前的一個月內負責找出失槍, 好讓夏警官安心退休,阿將、方威、BULU也才能順利畢業。 在找槍的過程中,令人意外的發現是,過去與夏警官有一段淵源的越獄通緝犯灰狼竟可能與失槍事件有關,更令人驚奇的是,灰狼竟然跟櫻野的學生之一有著密切的關係。在年輕孩子之間,也因為要為夏警官找到失槍而經常要密切合作,讓從小到大一直不對盤的阿將、夏天漸漸發展出感情,而原本喜歡夏天的方威,成了好友阿將的情敵。 這兩個三角習題,會讓阿將跟方威的友誼產生什麼樣的變數? 阿將跟夏天之間如同兄妹般的關係,又將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而夏警官的佩槍又是誰撿走的?他們要怎麼調查? 又會再一連串的抽絲剝繭中,一一查出什麼驚人的內幕呢? …2007年夏天,他們四個,用最帥的方式把這個故事說給你聽!
演員

演 員角 色關係/暱稱
陳喬恩夏 天夏警官(夏振綱)之女
阿將(楊家將)的女朋友
阿將(楊家將)叫她:野蠻的大白目。
明 道阿 將本名:楊家將
夏天的男朋友
夏天叫他:電冰箱
從小就沒有爸爸,跟著媽媽一起賣關東煮
範植偉D.K.本名:徐定凱
夏天小時候的玩伴
夏警官(夏振綱)叫他:小凱
夏天叫他:田雞哥
認為夏警官(夏振綱)是殺害母親的兇手
所以展開復仇計畫準備讓夏警官(夏振綱)嚐到失去親人的痛苦
後來喜歡夏天,回台灣是為了把精心的計畫準備破解泰國毒梟白象王,結果以種種原因而無法逮住。
黃志瑋方 威舒曉寒叫她:王子
本來喜歡夏天
家裡有錢,時常請家裡面的王律師幫忙。
許孟哲BULU本名:王道仁
喜歡小茴(曾雯茴)
喜歡煮飯
以後想當廚師,卻被爸爸阻止。
張芯瑜曾雯茴綽號:小茴
夏天的好朋友
孔龍叫她:迴紋針
容易受別人欺負,都是由夏天替她撐腰。
劉喆瑩舒曉寒舒輔之女
方威叫她:公主
本來喜歡阿將(楊家將)。
張力仁孔 龍孔議員(孔孝天)之子
綽號:恐龍
趙 舜舒 輔舒曉寒之父
櫻野校長
個性懦弱
受到孔議員(孔孝天)的威脅就開始害怕,毫無主見。
唐從聖孔議員本名:孔孝天
市議會議員
孔龍之父
李天柱夏警官本名:夏振綱
西街一個小派出所的所長
夏天之父
胡康星小 許孔議員(孔孝天)的跟班
唐家豪小 古夏警官(夏振綱)的部下
贏芝大 衛恐龍(孔龍)的班底
陳威瀚小 魏恐龍(孔龍)的班底
舒金寶黃恢弘櫻野歷史老師
可唯關美姿綽號:關達拉美拉
櫻野英文老師
葉民志武 律櫻野體育老師兼訓導主任
總是喜歡找夏天決鬥,但是每次必輸。
王瑞瑜方威父方威之父
家裡雖然有錢
但時常在國外,不太關心兒子方威。
尹昭德阿將父阿將(楊家將)之父
有一次,阿將要跟別人打架,阿將父在勸架過程當中發生車禍身亡。
程秀瑛阿將母/阿將奶奶阿將(楊家將)之母
靠著賣關東煮維生;阿將(楊家將)之奶奶,已經去世了
(★註:阿將(楊家將)中彈住院的時候由程秀瑛客串阿將(楊家將)的奶奶。)
王琦阿將姨阿將(楊家將)之姨
幫助阿將(楊家將)的媽媽一起賣關東煮。
楊雄BULU父BULU(王道仁)之父
家裡開設武道館
反對BULU(王道仁)當廚師。
戴自華BULU母BULU(王道仁)之母
個性溫和。
秀琴D.K.母D.K.(徐定凱)之母
在一場槍戰中去世
令D.K.(徐定凱)十分悲痛,開始展開復仇計畫。
張光禧蔣 伯櫻野校工
屈中恆灰 狼本名:張宇文
原本是孔議員的手下
多年前被孔議員(孔孝天)設計背黑鍋而入獄,如今逃獄出來
要找孔議員(孔孝天)算帳,因而被通緝。
高山峰Solomen泰國毒梟白象王的準接班人
狄志傑製 片幫Joyce拍MV
LindaJoyce當紅的女歌手
程伯仁老 闆夏天應徵工作的老闆
梁赫群綜藝製作人真愛大冒險的製作人
卜學亮主持人綽號:阿亮,真愛大冒險的主持人
鍾倫理莊 總無線電視台總經理
鄧九雲風鈴女孩D.K.(徐定凱)的女友
郭彥甫警 員在第十六集開車載夏天趕到真愛大冒險現場找阿將的警員
龍天翔白象王泰國毒梟
黃邦明小阿將阿將(楊家將)小時候
許瓊雲小夏天夏天小時候
嚴俊益小D.K.D.K.(徐定凱)小時候
李子洋小方威方威小時候
林奕丞小BULUBULU(王道仁)小時候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簡介

仲天騏跟夏之星,珠寶王國的少東跟蹲過苦窯的詐欺犯,因為一次意外相遇、相愛,在愛情的過程裡,兩人之間只有真心的付出,沒有世俗眼光裡身分的差異。仲天騏教夏之星不再說謊,夏之星讓憤世嫉俗的天騏,因為愛情變得開朗溫和,愛上平凡踏實的生活。在珠寶堆長大的仲天騏,透過阿星,領悟到寶石的珍貴,不在價錢,而是在人們賦予它某個特殊意義。

只可惜因為仲父對兒子的期許,刻板的不認同兒子與詐欺犯的愛情會有未來。阿星為了成就天騏的未來,跟天騏說了最後一個謊:我收了你家的錢,我們分手。天騏自此封鎖情感,性情驟變,將自己賣給父親的企業,抱著贖罪心情,他加倍工作,變成冷血無情的商人。即便是後來跟阿星再度重逢,因為仇恨,他看不見阿星的真心……。他篤定的認為夏之星就是一個不能相信的詐欺犯,是一個欺騙他感情的詐欺累犯。但他需要領悟的是,有時候,愛情不是嘴裡說出的話語;真正的愛情,即使在重重謊言之下,仍能清楚感受對方的真心。說謊的背後總有一個理由,是為了爭取自己的勝利,或是為了成全愛人的幸福?唯有愛能看透用謊言遮蔽的真心。

放羊的星星,在愛與淚水,帶點無俚頭的故事設計中,要傳達給予平凡人信心與鬥志。
劇中角色

[編輯] 主要角色

演員角色關係/暱稱
林志穎仲天騏仲威之子
仲天駿之弟
劉荷娜夏之星 
立威廉仲天駿仲威之子
仲天騏之兄
洪小玲歐雅若 
李 威韓志胤仲威之私生子,仲天騏之弟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收視率(台視) 收視率(台視)
首播時間集數副標題收視率同時段
排名
最高分段收視
2008/3/16第1貼加油!陳欣怡2.5623.27
2008/3/23第2貼懷孕?!別鬧了*丘比特3.8114.52
2008/3/30第3貼啥米?!孩子是我的5.1816.77
2008/4/6第4貼天啊!但願新郎不是我!4.4915.83
2008/4/13第5貼紀存希的新娘不好當4.7715.36
2008/4/20第6貼紀存希的溫柔陷阱4.6715.53
2008/4/27第7貼對不起,錯怪你…4.5515.14
2008/5/4第8貼為了你*做雞都願意!5.2815.98
2008/5/11第9貼紀存希的感情*大暴走!5.7416.78
2008/5/18第10貼幸福,如履薄冰5.9717.84
2008/5/25第11貼紀存希的難題!6.7118.13
2008/6/1第12貼一切歸零…7.8419.23
2008/6/8第13貼重生!8.0919.77
2008/6/15第14貼情迷上海9.17110.93
2008/6/22第15貼剪不斷9.08110.98
2008/6/29第16貼勇氣9.11111.08
2008/7/6第17貼失控 9.68 111.25
2008/7/13第18貼    
2008/7/20第19貼    
2008/7/27第20貼    
收視平均6.06 7.32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紀存希阮經天紀家九代單傳的獨子,亞洲最大日用化工集團——「魔法靈集團」企業第9代的執行長。先喜歡石安娜,後喜歡陳欣怡。
陳欣怡(Elaine)陳喬恩便利貼女孩、行政小職員、法律事務所裡處理雜務的,後來成為陶瓷藝術家。
Dylan陳楚河國際藝術品拍賣界的頂尖交易經理人,喜歡陳欣怡。
石安娜(Anna)白歆惠國際知名芭蕾舞者,紀存希的女朋友。
紀汪珍珠譚艾珍紀存希的奶奶,「魔法靈集團」的董事長。
紀劉秀玲王琄存希的後母。
紀正人田家達秀玲之子,是存希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
Anson那維勳紀存希的特助兼公關總監。
烏陸陸羅北安「薑母島」的生髮液工廠-「烏溜溜」公司老闆。
烏柒柒陳為民烏陸陸之子、鳳嬌老公,算是個小島上的闊氣小開跟小霸王。
林西施林美秀欣怡的母親,薑母島上的村婦。
陳青霞宋新妮欣怡的大姊,「薑母島之花」。
陳鳳嬌鍾欣凌欣怡的二姊、烏柒柒老婆。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典名言
  • 一直以來,我身邊的人都在不斷的告訴我,海諾,你一定要贏!你不能輸!輸了你就完了,這女生怎麼了,居然告訴我可以輸 .
  • 你知道我叫什麼嗎?我叫做程海諾,你要牢牢記住哦!因為這將會是你男朋友的名字.
  • 這個時代講求效率,不如我們現在就開始約會吧!
  • 小艾青,你不僅酒量少,酒品爛,你還會打人,你跟別的女生真的很不一樣.
  • 感情最要不的曖昧不清的,與其去猜他怎麼想,到不如像他表白,讓他明白你的心意.勇敢點,去爭取自己的愛情!
  • 歐吉桑
  • 不吭聲,沒表情,讓人想起埃及木乃伊。
  • 你啊,龜毛、冷酷、無情一副財大氣粗,死暴發戶的樣子,碰見你我總覺得我上輩子沒上好香。
  • 我喜歡你,我真的喜歡你,如果可以的話我會把你折起來當成我的護身符一樣帶在身邊,這樣就不用怕被人家搶走了.
  • 要麼就作我的女人,要麼就滾遠遠地,我才不要這種半吊子的感情.
  • 你知不知道你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去愛的能力,到目前為止你為艾青作過什麼,像玩芭比娃娃一樣打扮她就是愛她了嗎?
  • 艾青,如果這是你的選擇,我就一定會支持你的,雖然我的心很痛,但我還是想陪在你身邊 .
  • 你可以隨時隨地選擇回頭,我會站在一個讓你看的見的地方等著你 !
  • 不在乎`````騙你的啦`我當然在乎啊,可是我喜歡,我喜歡她笑的時候能跟她一起笑,喜歡她哭的時候能夠安慰她``這個時候她愛不愛我,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
  • 艾青,我最親愛的天使,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放開你的手,現在我把我的幸福握在我的手裡,希望你永遠能夠記得我,你一定要幸福。
  • 陸子皓,或許在你的領域里,你是王;但是在我的地盤上,你什麼都不是.
  • 艾青,親自將送你到陸子皓面前,會是我一生最痛的回憶!
  • 或許,連老天都不知道我的心有多難過。
  • 多麼想把跟你在一起的時刻留到最後,然而,就算到了最後的最後一秒鐘,我要留住的,還是你的快樂,而不是悲傷……
  • 艾青,載你到飯店之後,我就要永遠跟你說再見了……
  • 雖然,這是我自己做的決定,但是此時此刻,我卻希望這條路永遠永遠都沒有盡頭……
  • 陸子浩曾經說過,他喜歡天國這兩個字,因為那代表著摧毀不了的幸福跟美好...在他來說,擁有你,就等於擁有整個天國了...艾青~我希望你幸福,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把我的幸福統統都給你。可是後來我發現。我就算這樣做了。你的幸福還是會有缺口。對你而言,只有跟陸子皓在一起時,你的幸福才完美。艾青~~你那個給自己一個機會的理由,好像是行不同耶。陶艾青,你聽好哦,我的名字叫作程.海.諾,你最好牢牢記住,因為他將會是你一生最好朋友的名字...現在呢,你最重要的事,就是去見你最心愛心愛的那一個人,然後永遠永遠都不要離開他...
  • "當地上亮起九百九十九點亮光時,天使就回降臨,帶走你所有的煩惱."
  • "我要告訴你,記住你隨時都可以回頭我會站在讓你看得見的地方等你.這裡永遠留給你"
  • "我容許你碰我的頭髮."
  • ".......不知道我對艾青的愛,是否已經成為她的負擔了......"
  • 艾青,要你同情我,比我死還難過!
  • 跟我結婚好嗎?從艾青的眼神里我看了清清楚楚的認真,我想好好珍惜這各機會,不想過去,不想未來,只有現在......這一刻只有我跟艾青存在......
  • 現在你知道我是很有行情的吧
  • 不管你是不是認真的,從現在開始,我是認真的
  • 天國,對我來說並不是代表死亡,而是代表一種不能破壞的美好和幸福。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演員角色人物關係\昵稱
王心凌陶艾青十九歲,農莊主人的孫女.程海諾口中的“金髮牧羊女”
立威廉陸子皓二十七歲,環球集團董事長獨子。
明道程海諾二十一歲,明星賽車手.
關穎Katrina陸子皓的女友
唐家豪陶亞群二十三歲,艾青的哥哥。
屈旻潔辛琪琪二十一歲,艾青好友兼死黨.
張韶涵張韶涵(在片尾最後一集出現)
張虹裴亞希
汪芷榆孫祥珍
趙舜陶爺爺六十五歲,陶艾青的爺爺
屈中恆Freddie二十五歲。子皓的助理,是個同性戀者.
黃玉榮阿KEN 
陶傳正陸正國五十歲,環球集團董事長.
王月劉瑜紅陸子皓的母親
藝鴒Easter陸家的管家。
劉序浩吉普賽
祝釩剛
蔡立群阿不海諾的忠心追隨者
王立昌Lotto 
陳尊文Coffee 
邱品睿霸 王
艾偉 Katrina的父親,享譽國際天王級模特兒經紀人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演員角色關係/暱稱TVB香港配音員
張韶涵麥秋穗(皇甫珊)皇甫雄孫女,綽號「小麥」,後來和 吳尊 所飾演的角色 南風瑾 相戀。何璐怡
吳 尊南風瑾南風璘親哥哥 ,後來和張韶涵 所飾演的角色 皇甫珊(麥秋穗)相戀。梁偉德
顧寶明皇甫雄皇甫珊爺爺,亞洲首富。源家祥
辰亦儒南風彩南風影親哥哥,最終與宮茉莉一起。黃啟昌
胡宇崴南風璘南風瑾親弟弟。曹啟謙
利昂霖南風影南風彩親弟弟。李致林
卓文萱宮茉莉宮氏集團千金小姐,出場時被認為是正統皇甫珊。暗戀南風彩十年。鄭麗麗
卜學亮麥聰光小麥養父。葉振聲
黃嘉千麥戈浩娃小麥養母。林丹鳳
夏靖庭伊森川總管皇甫雄得力助手。翟耀輝
貝 貝米若亞(小米)小麥的死黨。張頌欣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故事大綱是在說明一個在平凡家庭生活的平民女孩,一夕之間卻成了亞洲首富皇甫雄的孫女——皇甫珊。

十八歲的女大學生麥秋穗(張韶涵 飾)從小就在一個氣氛和樂的溫暖家庭中長大,雖然家境並不是太富裕,住的也只是破舊的小公寓,但是小麥卻覺得很幸福。

然而沒想到,小麥不過一覺醒來,竟然有一大票神秘的黑衣人出現在她家的小公寓中,宣稱她真正的身分是國內首富皇甫集團董事長皇甫雄(顧寶明 飾)失蹤多年的孫女,而麥父(卜學亮 飾)和麥母(黃嘉千 飾)也承認小麥並非他們的親生女兒,而是他們花錢向人口販子買來的棄嬰。

在祖父皇甫雄的強勢作風之下,小麥被迫搬出麥家,住進皇甫大宅,然而,富家千金的生活卻不如想像中美好。小麥住進皇甫大宅的第一天就因為被認定是居心叵測的拜金女,而和皇甫家公認最有可能接位的大少爺南風瑾(吳 尊 飾)結下樑子,兩人不時針鋒相對,水火不容。偏偏皇甫雄又一心想撮合小麥和南風瑾,想盡辦法要製造機會讓兩人單獨相處,甚至要求南風瑾親自訓練小麥禮儀和舞蹈,以免小麥在歡迎她重回皇甫家的舞會上出糗。

南風瑾為求在兩個禮拜的期限內讓小麥的狀態可以上得了檯面,拿出當年自己接受菁英課程的嚴苛態度訓練小麥,小麥苦不堪言,更因為之前一連串的誤會而認為南風瑾是在趁機修理自己,屢次想逃出皇甫大宅,回麥家生活。然而因為麥氏夫婦都是在皇甫集團的相關公司工作,儘管小麥心中百般不願意,但為了養父母著想,卻還是只能乖乖回皇甫大宅。而小麥與南風瑾這對歡喜冤家之間一連串的奇妙故事也從此展開了……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際知名的美髮連鎖沙龍Neo-Image開幕了,三位超人氣首席設計師---亞斯(明道)、爾奇(王紹偉)、費南度(祝釩剛),俊美的外型吸引了大批人潮,就在此時,一名外交部官員奔來請他們幫忙;原來有洗髮精廠商舉辦名為「中法髮型大賽」的活動,找來打工理髮小妹對抗法國頂尖設計師,目的是為法國美髮用品做宣傳;由於此舉將嚴重貶抑我國際形象,亞斯等人決定馳援。

亞斯等三位設計師取代打工的小妹,為國人爭了一口氣,當亮眼的model頂著炫麗髮型走出時,亞斯等三人受到英雄式的歡呼。被他們趕下台的「打工小妹」,正是Neo-Image隔壁巷子裡「忠南理髮廳」的貝若依(小貝)。亞斯雖然把小貝趕下台,但是看她剪的第一刀,判斷她頗有才華,也暗中起了收服小貝之心。

Neo-Image風光地開幕,對家庭式的「忠南理髮廳」而言卻是嚴重的打擊。忠南的老闆叫老貝(趙舜),從軍中退伍後便開設了這間理髮廳,如今巷口開了這麼新潮的美髮沙龍,客人當然日漸減少,更嚴重的是,女兒小貝的心,已經被Neo-Image設計師的風采深深吸引了。

綢妹(邱淑芳)跟了亞斯18個城市,終於等到讓他做頭髮的機會。Neo-Image開幕當晚,綢妹進了店內的「Magic room」後沒有再出來。透過夜晚昏暗的的玻璃窗,小貝看到費南度揮刀,鮮血噴出…;Neo-Image後門,小貝看到爾奇將一個大帆布袋交給兩人,小貝心想綢妹一定遇害,於是報警處理。亞斯等三人被抓進警察局,小貝在忠南召開記者會,說明親眼目睹的「殺人」過程,不久綢妹回家,才結束這一場鬧劇,可惜真相大白的時候,已經過了報社截稿時間。

第二天,「疑似殺人案」登上報紙頭條,費南度緊急在店門口召開記者會,澄清到一半,國防總長來到忠南理髮,記者又蜂擁而上,問三軍演習的事情。亞斯和小貝打賭明天的版面大小,亞斯不幸輸給小貝,不但陪綢妹拍婚紗照,又到忠南頂樓「鬼屋」住了一晚。喝醉的亞斯把小貝誤看成晴空,將她溫柔地抱住,偏偏哲明(黃玉榮)再不知情的狀況下把門反鎖,於是亞斯和小貝便意外地共度一夜…。

半年前在英國的車禍,亞斯失去了母親與弟弟,但他不敢把情況告訴住在康壽山莊的麗蓮奶奶,於是假扮成雙胞胎弟弟亞鈞前往探視,剛好小貝作義工幫忙理髮,亞斯只好繼續「裝」下去…。

亞斯和小貝無意之間走到「水迷宮」,相傳一對戀人若是不加思索便能通過水迷宮,便是命定的戀人;當年亞斯與晴空,兩人並未通過水迷宮。這一日,小貝卻意外地一次便通過,令亞斯極為震驚。

亞斯和綢妹拍的婚紗照,被放大張貼在店門口,讓亞斯起了復仇之心,適巧小貝的助理瞳瞳(小潔)在Neo-Image張望,亞斯希望她來工作,於是亞斯與小貝打賭,如果瞳瞳到Neo-Image,小貝也要來當洗頭妹;瞳瞳的背叛,讓小貝輸了賭局,但小貝一想到要離開父親,就覺得良心不安,心神不寧之際卻發生了車禍;她依稀感到當時有個男生救她,但只記得男生的球衣上有個數字「23」…。

小貝上班的第一天,發生了名模可嵐(隋棠)和Emma(孫藹暉)爭奪廣告的事件。第一名模可嵐在事業如日中天時,愛上了費南度(祝釩剛),但風流的費南度又愛上Emma,並被媒體拍到親吻的畫面;經由爾奇和亞斯的努力,終於讓可嵐贏回廣告代言。

爾奇(王紹偉)的乾爹是香港黑道大哥「琛哥」,由於爾奇父親將他賭輸給琛哥,所以琛哥對爾奇來說,是永遠的主人。因為琛哥第九任老婆百合喜歡爾奇,造成琛哥的誤會,迫使爾奇逃出香港,而琛哥也派人「請」爾奇返港。爾奇多次歷險,小貝碰巧都在身邊,因此誤認為爾奇是「臥底警察」,爾奇也不否認,這樣的傳奇身份,讓小貝愛上了爾奇。

晴空(林孟瑾)悄悄返國,但卻沒有依約定來見亞斯,反而是在一旁觀察亞斯,果然發現亞斯對小貝很好,不禁有些失落。Neo-Image為助理舉辦的年度評比即將展開,助理可以找友人當model,晴空隱瞞身份,刻意接近小貝,成為她的好友。亞斯的雙胞胎弟弟亞鈞已經過世,但亞斯一直假扮弟弟,隱瞞著奶奶,為了讓奶奶高興,小貝答應充當亞鈞的一日女友,就在這一天,小貝發現了亞斯的許多優點,對亞斯已然心動。

年度評比終於登場,公認最有可能升設計師的Mango(可唯),卻選了與小貝大吵一架的哲明(黃玉榮),小貝鎮定精神,正要發揮創意,晴空卻在此時來到Neo-Image,當小貝得知晴空就是亞斯的前女友時,心頭重創,靈感全失,輸掉了評比。爾奇也在此刻察覺到,小貝對亞斯的感情非比尋常。

晴空的出現,讓小貝在愛情跟事業上都遇到了可敬的對手,她跟亞斯的愛情未來充滿了不可知的變數。Neo-Image英國行銷總監Anna,是亞斯父親的情婦,Anna回國之後,積極籠絡費南度,在Neo的營運上面,與亞斯分裂成為各自堅持商業走向與美髮藝術的派系鬥爭,亞斯跟爾奇能否堅持證明追夢的人總有實現的一天?小貝徘徊在亞斯和爾奇之間,誰會是她最終的感情歸屬…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物介紹


江猛 /賀軍翔飾

死了這條心吧!沒有我得不到的東西。
男,二十一歲 。

大學一年級應用美術系的新生,有「媚惑的王子」之稱。父親是學校的理事長,班上的一票同學在他的「統治」之下,儼然成為一個校園的惡勢力,平時作威作福有老爸幫他撐腰,讓學校從老師到同學對他,無不唯命是從。脾氣火爆的阿猛有一個身體不好的弟弟,因此從小就得不到母親的照顧,這樣的成長背景讓他比一般人更害怕孤獨。長時間的被雙親忽略,讓他開始隱藏情感,以冷漠的態度面對身邊的朋友、甚至親人,霸道拔扈,膽大妄為,我行我素,脾氣爆烈成為他的保護色,直到遇見了齊悅,他才漸漸的用心去瞭解身邊的人,雖然他依舊是原本的死硬脾氣,卻變的比較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朋友。


齊悅/楊丞琳飾

天啊!他一定是惡魔,
上帝啊!求您把他帶走吧。
女,二十二歲


大學二年級的學生,和所有同年紀的女孩一樣,齊悅也想要談一段純純的戀愛。在學校裡,齊悅是個處事低調的女孩,不會特別去惹人注意,卻因為平易近人的個性,結交了不少朋友。從沒有真正談過戀愛的齊悅,其實一直暗戀同班同學,也是籃球隊長尚源一,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決定向心愛的人告白,沒想到卻給錯情書,讓阿猛這個惡魔來到她的生命,開始一連串的惡夢。沒想到阿猛居然是媽媽再婚對象的小孩!這個「弟弟」就這樣大搖大擺的闖進她的生活,干預她的一切,不行,她絕對不能讓這個惡魔破壞她的生活,她絕對不能讓這個惡魔破壞她和尚源一的關係!



尚源伊/王傳一飾

有種,就光明磊落的在球場上單挑。
男,二十二歲


所有女人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形象!籃球打的好、成績好、身材更是性格的沒話說,從小就一直接受眾人偶像式崇拜,也深知女孩子只會注意到他光鮮亮麗的外表,迷戀他的也只是上籃時完美的身體線條和精湛的球技,為了擺脫給人花瓶男子的的刻板印象,尚源伊在學業方面也下了很大的苦心,力求達到內外兼備的超完美男人形象。忙碌的籃球練習、比賽,和沈重的課業一直讓他無暇去經營感情生活,直到齊悅的出現……


辛莉香/范筱梵飾

只有我了解全部的你,包括黑暗的過去…
女,二十歲


莉香的模樣清純可人,只是眼神中的肅殺之氣讓人無法忽略她的存在。有一群以她為首的女大學生,更是常常成群結隊的欺負所有對阿猛有好感的女孩。齊悅的出現,吸引了阿猛全部的注意力,這當然是莉香所不允許的,她決定挺身而出,保護她的愛情。就算所有男人都甘願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她的目光,卻只願意停留在阿猛身上,從不曾去留意另一雙渴慕的眼神…



江友暉/何篤霖飾

我們一定要給他們幸福的家庭。
男,四十二歲


江猛的爸爸。貴為大學學校的理事長,卻喜歡偽裝成校工在校園裡出沒,或是穿著可愛的粉紅色圍裙親自下除做菜。出生名門望族的江友暉雖然家境殷富,卻沒有八股的思想,認為門當戶對才是最理想的婚姻狀態。某次在便當店看到了美麗大方的雪薇,江友暉才發現,或許阿猛想要的是一個完整的家庭,雪薇的可愛迷糊打動了江友暉,也讓江友暉下定決心,從此之後,他、雪薇、阿猛和他的另一個女兒齊悅可以享受四人的天倫之樂。


黃雪薇/戈偉如飾

戀愛吧!只有被男人細心呵護的女人,
才能像玫瑰般的嬌豔
女,三十八歲


齊悅的媽媽。是個性格浪漫夢幻的年輕媽媽,前夫不幸在意外中喪生,她頓失依靠,卻一手撐起重任,將齊悅獨自扶養長大。看似迷糊,少根筋,家事常常要齊悅代勞,家裡也往往要靠齊悅開伙的雪薇,雖然是齊悅的母親,反倒像是齊悅的妹妹,常哭著回家,要齊悅安慰……不過她內心對女兒的愛與呵護,卻比任何人還要多,而她也一直為了能夠給齊悅一個完整的家庭而努力著。意外結識了身為學校董事長的江友暉,並決定與友暉結婚後,雪薇並不知道,齊悅與阿猛之間曖昧的關係,而這不尋常的關係,也在看似美滿的家庭中,埋下了日後暴風雨的導火線…



于陽平/Yuki(增山裕紀)飾

什麼時候,妳才會為了我而笑呢?
男,二十一歲


善良體貼的陽平,個性隨和,十分容易相處,也因為如此,才能夠與性格火爆的阿猛成為好友,有些怕生的陽平,也只有在莉香與阿猛面前,會展露出他悶騷的一面,他會熱情的把住阿猛不放,也會跟在利香的身邊,希望莉香也對他像她對阿猛那樣無微不至。不過,陽平對莉香的示好,卻總是被當成是玩笑一般,沒有人知道,其實陽平的內心,是一直喜歡莉香的,他總待在阿猛的身邊,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可以看到莉香。對陽平而言,這是個寂寞且永遠得不到回應的單戀…


晴紫/裴琳飾

喂,帥哥。要不要跟我約會?
女,二十二歲


齊悅的好友之一,外型強眼亮麗的晴紫,可是說是大學裡知名的漂亮女生。她勇於表達自我,個性十分開朗。喜歡照顧人,朋友有難,一定第一個站出來的晴紫,是大姐姐型的女生,在齊悅軟弱或拿不定主意的時,晴紫總是能夠適時的給她意見,甚或間接逼著齊悅面對自已的內心。直來直往,卻不傷人的晴紫,敢怒敢言,在尚源伊、阿猛、齊悅之間陷入難解的關係時,扮演了齊悅的軍師一角。卻因此和尚源伊之間陷入曖昧不明的狀況…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齊悅一直暗戀著籃球隊隊長源伊,終於在姊妹淘的鼓勵下決定告白,誰知告白時因為緊張過度,錯把情書交給了大一的新生──江猛。也開始了她揮之不去的惡夢。

齊悅因為出糗倉皇逃離現場,沒有發現重要的情書遺失,江猛也以此要脅要齊悅成為他的「僕人」,齊悅成了江猛的小跟班,平時上課要幫江猛抄筆記之外,只要有任何需要,齊悅都必須完成主人的任何要求。源伊溫柔的鼓勵下,齊悅終於下定決心要徹底擺脫惡魔江猛的糾纏。誰知道,齊悅的情書居然被公佈在佈告欄上!

羞憤的齊悅不顧一切的殺去找江猛算帳,江猛卻表示自己從沒有得不到的東西。看著江猛的眼神,不安漸漸襲上齊悅心頭……在齊悅諸事不順的同時,齊悅的母親雪薇找到了屬於她的真命天子,而這個齊悅未來的父親不是別人,正是江猛的父親兼學校理事長江友暉!更糟糕的是,在江猛天使笑容的「欺騙」下,他成了籃球社的一員,而齊悅,成了籃球社經理……。

齊悅傻呼呼的相信只要和源伊一起在籃球社,就有可能和源伊成為戀人,只是在弟弟江猛的破壞下,別說和源伊單獨相處了,齊悅根本是成為江猛的「合法專屬僕人」,除了齊悅之外還有另一個人不開心,就是江猛的頭號粉絲──莉香,這讓齊悅的生活開始有了危險的存在。

源伊也發現自己有點在意齊悅,在晴紫和小彩的鼓勵下,源伊決定和齊悅說清楚。只是也看見了最不想看見的一幕──那對「危險姊弟」接吻了。當齊悅覺得自己的世界已經到了谷底,沒想到老天爺竟然給了她一個大驚喜──源伊約她去看演唱會!齊悅告訴自己:這次決對不能搞砸!

源伊在演唱會那天目睹齊悅和江猛的口角,深知其實兩人之間只是一場誤會,看著那對危險姊弟,源伊心軟的告訴了齊悅實情,最後終於確定了自己的心意。源伊在這個三角戀裡成為輸的那一方…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演員 賀軍翔 ─ 飾演 沈若赫
男,二十歲。東上學院的惡勢力『TRIO』之首。學業樣樣第一,家境富裕,是常與政要排名併列的企業家沈國琛之子。若赫本人文質彬彬,對於處理學校的事情,總是有特異看似不近人情卻有他道理的方法。從小受到父親灌輸,『只要交易成功就是贏,其他的事,輸與贏都不算什麼』總是高高在上,從不知什麼叫做情,什麼叫做愛。直到勝雪的出現,從一個莫名其妙的情人節巧克力,到特意轉學至東上學院只為跟他嗆聲,因為這個狂妄的女孩,他開始領教到,什麼是情,什麼是愛。

 


wmode="transparent" pluginspage="http://www.macromedia.com/go/getflashplayer"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
演員 李威 ─ 飾演 金子聰
男,二十歲。從小就被勝雪的父親,『武爺』伊全武收養,在伊家過著自給自足與自學的生活,與勝雪算得上是青梅竹馬,從玩樂讀書到練武,都是陪在勝雪身邊。自然而然視『保護勝雪小姐』為終生的任務,勝雪的喜怒哀樂就是他的喜怒哀樂。面對滋事份子,是驃悍懾人,但面對勝雪,又立時成了乖乖小綿羊。表面像是沒什麼大腦,只懂得動拳頭又衝動的大男生,其實具有濃濃的正義感。
演員 Hebe ─ 飾演 伊勝雪
女,二十歲。顧名思義,絕代伊人,膚白勝雪,想必是柔情萬千,沒錯!名字的主人是相貌清麗,膚白勝雪,但千萬別被她的名字給騙了,因為她絕對是個會耍拳踢腿的霹靂嬌娃。據說伊家的祖先原是異國皇族,但因為與黑道掛勾才流亡到這裏安身立命,但不管怎樣,勝雪是人捧在手心的大小姐,從小家教甚嚴,雖然父親想要把她訓練成一個端莊淑女,但天生調皮好動的她,卻喜歡當在地十三街鬥牛場九連霸的東上代表的超級粉絲,也因此跟今年的東上代表,Trio之首,沈若赫,這個天大的冤家結下不解之緣。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個城市都有他們自己的故事,有陽光燦爛,也有陰暗無光的,就像這個地方一樣,以第十三街為界線,「東上」與「藍地」兩個學校比鄰而立,長久以來,兩學校壁壘分明,紛爭不斷;而所有紛爭都在兩校中間的鬥牛場上解決。這個球場,大家稱它為──「地十三街鬥牛場」!一大清早,風和日麗,在這座香火鼎盛的大廟,突然出現了一名白衣少女,領著一隊身著黑衣的驃悍男子,一看便知是道上的人物。這令早起的香客大為驚惶,趕緊躲得遠遠,只見這白衣少女領著這群黑衣人,恭敬上香,求得上上籤,當下歡呼起來,全體大喊:「東上學院萬歲!東上十連霸!東上讚!讚!讚!」。原來這名領導黑衣人的白衣少女叫伊勝雪,是對街頭籃球不懂,但卻是東上Trio的超級粉絲。她也是地十三街大地主,人稱「武爺」,伊全武的獨生女,在她身邊,始終以保護勝雪為人生使命的青梅竹馬,金子聰,則是武爺收留的孤兒。東上Trio,是東上學院歷屆票選出來,三人成組的團體,主要目的是為擺平東上學院內大小事,一直受到東上學生的敬重。藍地與東上為爭這個『地十三街鬥牛場』,年年在此以三對三鬥牛決戰,勝者擁有此球場的使用權。連續九年,東上歷屆的Trio更是代表東上爭取到這塊屬於學生精神自由的聖地。伊勝雪衝著今天是藍地與東上第十年的決賽,特地趕早場來上香,就是要求神保佑東上能夠贏得第十個冠軍,現在抽到籤王,喜孜孜的她隨即打道回府,等著觀賞一年一度的鬥牛大決賽。

在這同時,沈若赫正幫父親沈國琛完成一宗內線交易,駕著他的跑車,正朝著地十三街鬥牛場的方向前進,就在一個轉彎處,差點撞上帶著一群黑衣人跑步的勝雪。若赫在僅差十幾公分處停住,與勝雪車內車外對上眼光。子聰勝雪差點被車撞到,隨即帶著其他人把車圍住,逼車內的若赫下車,最後是勝雪阻止子聰,讓若赫駕車離開。子聰不解,原來勝雪認出那個無禮的傢伙,就是代表東上在地十三街鬥牛場出賽的Trio之首,沈若赫!今天是東上與藍地鬥牛決戰的大日子,所以就先不去計較個人恩怨。就在這時,底下人阿嘉不安告知,他為了給對方一個教訓,早戳了若赫座車的輪胎。勝雪大怒,警告阿嘉,若這次比賽東上無法十連霸,要找他算帳。這麼一來,另一個底下人潤乙更不敢跟勝雪說,他也衝動地劃破了若赫的球袋。
Trio另外兩個成員,徐哲凱周必守已在在球場等待,奇怪一向準時的若赫,到現在還沒來。此時若赫正好遇道車子爆胎的問題,心繫球賽的他,只有拿起球袋,朝地十三街鬥牛場趕去,卻沒發現被劃破的球袋掉出了他出賽要用的球鞋。比賽開始了,勝雪還叫子聰在家裏的後院設起電視牆,一面觀賞球賽,一面為東上加油,吵得原本在打坐求心靈平靜的伊全武,衝出來不許勝雪再出聲!大家見老爺出面,均噤聲,連大氣都不敢喘。

一向希望女兒能成為端莊穩重的淑女,不料女兒完全是一派野蠻千金的模樣。就在勝雪正被父親罵個臭頭時,小媽潔美抱著兩筒爆米花,一見到丈夫,也不管丈夫是不是笑臉怒臉,便開心說「小武武,你要跟我們一起看球賽呀?太好了!」令原本嚴厲凝重的氣氛一消,伊全武的臉上再也掛不住嚴肅的神情,只有草草交待女兒不許再如此喧嘩,快速閃回房間,讓勝雪去看球賽。球賽總算開始了,勝雪看著電視牆螢幕上的若赫,大喊說,沈若赫,最好贏球,為東上爭取十連霸,否則絕不輕饒!球賽開始了!對若赫來說,今天並不是他的幸運日!不!應該說從差點撞上那個白衣女孩開始,一切就不太對勁,先是車子壞了,害他比賽遲到,現在要上場了,他才發現球袋被割了個大洞,球鞋早已不見了。幸好哲凱有一雙備用球鞋,但是穿上小一號的球鞋,不啻會影響他打球的行動力,然而盡管他不去管腳上的疼痛,努力表現出應有的水準,卻在要投入籃框最關鍵的一球時,卻被對手Roma一個肘擊打倒在地。這個偷襲在正規籃球裏是犯規的動作,但在鬥牛賽中,卻沒有這樣的禁忌。若赫害東上輸球了!輸掉了九年壓過藍地的榮譽,與地十三街這塊精神聖地……
在電視機前,熱切希望東上掙下第十次地十三街鬥牛場的擁有權的勝雪無法相信身為Trio之首的沈若赫竟然會犯下這麼愚蠢的錯誤!簡直是該拖出去五馬分屍!她帶領著子聰跑到地十三街鬥牛場找若赫算帳,卻被若赫視為瘋狂粉絲,還扔給她一句「要批評我,等妳變成東上學院的人再說!否則,少管閒事!」。
氣炸了的勝雪決定轉學到東上學院,向若赫討回破壞她對東上夢想的公道。要以鬥牛來制裁可惡的沈若赫!從小以保護勝雪為天命的子聰,在勝雪需要支持的這一刻,他自然也是當仁不讓,不讓勝雪若赫欺負。這個把深藏在心的感情全給勝雪的騎士,選擇了面對有生以來最大的強敵,沈若赫
一切從鬥牛開始,那就用鬥牛決一勝負!

鬥個牛,要不要?從這一刻起,若赫子聰勝雪的戰爭就開始了,兩人誰輸誰贏,即將決戰於地十三街鬥牛場上!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以嫁給有錢人為人生目標的功利女孩
 一個以事業成就衡量人生價值的冷酷王子
 一個意外讓王子與女孩的人生產生交集
 冷酷的王子失去了記憶變成落難的青蛙
 女孩以為撿到了一個來路不明的偷渡客
 奴役他、修理他、用盡各種方式佔他便宜
 卻不知
 身旁的這個人正是她夢寐以求的超級貴公子
 一段愛與童話的故事
 一 個 顛 覆 的 童 話 故 事    王 子 變 青 蛙 …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逍遙 / 胡歌 飾

在愛情上,從不懂得男女情愛,變成一個深情而沈重的完美情人。 面對靈兒,他是個溫柔、細心的情人。面對月如,他是個鬥嘴鬥氣,出生入死的好搭檔。在愛情上卻欲拒還迎裹足不前。面對阿奴,他是個魅力不凡,讓人心動但又高不可攀的大哥哥…


趙靈兒 / 劉亦菲 飾

原為南紹國公主,六歲那年被拜月教教主陰謀誣害,十年來一直與姥姥躲在仙靈島上避世隱居。對逍遙,她是個溫柔,善解人意,專一專情的情人和妻子。對月如,處處忍讓,把對方視為姊姊,尊重關懷。 她並非人類,而是女媧的後裔,屬於神族。為了實踐女媧後裔的使命,她擔起女祭司的使命,對付拜月教教主和水魔獸…


林月如 / 安以軒 飾
 
自幼習武,武功高強。她崇拜她的父親,崇拜武功高強的人,亦因此深深愛上了將她打敗的李逍遙。她最愛跟李逍遙鬥氣鬥嘴,一直苦苦追隨著李逍遙,苦戀著他,明知沒有結果也不肯放棄,最後更為救逍遙和靈兒而犧牲性命…


阿 奴 / 劉品言 飾
 
活潑可愛,點子多多的俏皮甜姐兒。父親在十年前的大水災中,為拯救一些老百姓而犧牲了性命,母親亦是國內的英雌,讓她引以為傲。她在無意中知道石長老和唐鈺奉教主之命,前往中原迎接失蹤多時的公主靈兒,遂偷偷跟著去,因而跟靈兒、逍遙和月如等人遇上,發展出一段友誼…   


唐 鈺 / 彭于晏 飾
 
性格正直,勇敢,做事講原則。他人生的兩大目標:一是協助義父石長老打敗拜月教主,重振南紹國國運;二是得到阿奴的芳心。不少少女迷倒在他的風采之下。偏偏只對阿奴好!在靈兒與拜月教主決一死戰之時,他為了保護阿奴和南蠻娘而犧牲了自己……   


劉晉元 / 王祿江 飾
 
深愛表妹林月如!為了拉近跟月如的距離,他甘願跟逍遙拜師學藝,也成為逍遙畢生最好的知己良朋!晉元一生,成全所有身邊的人。因為他知道自己是一個很幸運的人;他把一切都拿出來,無私地跟朋友們分享…


酒劍仙 / 謝君豪 飾
 
他迷醉的時候比清醒時候多;他故意不要清醒;所以,他選擇了酒!由他所愛的人嫁給另一個人那一天開始;由他跟南詔國聖女一夜荒唐之後開始;他笑、他癲、他狂!武功蓋世,卻堅持要執迷不悟。他反叛;連天都不怕! 故意逆天道而行!結果,命運令他招架不來…


拜 月 / 徐錦江 飾
 
拜月教主,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榮譽,還是按耐不住心中的火,進行滅世的行動,想重組一切成立一個理想國。 拜月教主畢生否定愛,卻又矛盾地想證實到底有沒有愛。 他害怕,偏執,他走向了極端,至最後一刻,他才明白,理想國從來都存在,只要心中有愛。 是逍遙讓他明白到了……

 巫 后 / 孫 莉
 彩 衣 / 張 茜
 姜 清 / 譚耀文
 姥 姥 / 鄭佩佩
 劍 聖 / 郭 亮
 巫 王 / 黃智賢
 聖 姑 / 李麗珍
 姬三娘 / 傳芳玲
 王小虎 / 李燦森
 香 蘭 / 張芯瑜
 秀 蘭 / 曾之喬
 李大嬸 / 楊 昆
 女 宛 / 蔣 欣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年前,南沼園,公審巫後,拜月蠱惑人心,說巫後是妖女,為迫巫後現出真身,召喚水魔獸製造水災,巫後為救子民,現出真身勇鬥水魔獸,姥姥抱靈兒逃離皇宮,得逍遙、劍仙搭救。

# 1 逍遙夢境:與羅剎鬼婆空中激戰,被打落掉回床上,被李大嬸打醒。李大嬸吩咐逍遙去開店門。逍遙剛一開門就見三個古怪的拜月教徒。三人在李家客棧(雲來雲去客棧)住下,其實另有目的。他們使李大嬸昏迷,為救李大嬸,逍遙中計上了仙靈島,巧遇靈兒,但靈兒和姥姥卻說早在十年前就認識逍遙,逍遙大惑不解,姥姥讓逍遙與靈兒成親。

# 2 逍遙與靈兒拜堂時,逍遙覺得自己配不上靈兒,逃婚,靈兒追出,經過靈兒一番說服。二人洞房。翌日,靈兒送逍遙離島,二人依依不捨。此時,三名拜月教徒殺上島,姥姥與眾仙女與拜月教徒激烈打鬥。靈兒為保護逍遙,將他擲上小船,離開島。同時,阿奴感應到靈兒有危險,拜月欺瞞思女心切的巫王,說靈兒過的很好。
逍遙因為吃了拜月教之前給的忘憂盅,藥力發作。忘記仙靈島上的種種。夜晚巧遇劍仙,被之傳授武功。

# 3 逍遙意外發現被三名拜月教徒擄走的靈兒,但已不記得她,為了救靈兒逃避三人追殺,被劍仙所救。為救姥姥,靈兒與逍遙再回仙靈島,找到奄奄一息的姥姥。姥姥去世,靈兒忍痛將姥姥火化,骨灰準備帶回南沼國。逍遙亦答應姥姥,送靈兒回南沼。二人先回到余杭鎮。

# 4 逍遙送靈兒回南沼,碼頭上鄰裏送行,二人離開。
拜月欲借阿奴之手將靈兒帶回。
回南沼的路上,逍遙與靈兒兩人相濡以沫,感情愈來愈深。更遇到新科狀元劉晉元。因為吃醋,本想戲弄晉元,被靈兒發現,只得假裝救晉元。表示感激,晉元邀請二人住到姨丈家。
大街上,遇到一蠻橫無理的惡女在街上追人,二人跟蹤至樹林。

# 5 二人跟蹤惡女到樹林,見惡女正在拷打一對青年男女,逍遙、靈兒看不過,介入事中,逍遙將惡女打敗綁在樹上,放走了惡女所拷打之人。逍遙、靈兒走後,惡女被兩個無賴輕薄,幸好逍遙、靈兒二人及時回來救了她。惡女盛怒之下,失手重傷了逍遙,靈兒以法力救回了逍遙,自己體力不支昏倒,醒來後已在床上,逍遙、晉元陪在身邊。此時,丫環向晉元稟報小姐殺人了。原來,那個惡女就是月如。月如、逍遙碰面,二人分外眼紅,互不相讓。
林天南為女兒設想,舉行比武招親。當天,月如出手狠辣,重傷不少武者。還出口傷人,逍遙看不過眼,上臺挑戰取勝。林天南逼逍遙入贅林家,逍遙不肯,一場打鬥。逍遙救了月如,月如因此愛上逍遙,逼靈兒離開逍遙,靈兒不肯。此時,阿奴為找靈兒,也來到了中原。
逍遙因為吃晉元的醋,與靈兒發生口角,靈兒有蛇妖徵兆,不敢見逍遙,靈兒被蛇妖捉走,林天南讓眾人不得讓逍遙知道此事,不准救靈兒。

# 6 晉元拜逍遙為師,逍遙作弄晉元,將其帶入妓院,記過自己大醉而歸。同時,林天南逼靈兒離開逍遙。當晚,靈兒顯出蛇形,晉元見到當即昏倒。靈兒倉皇而逃,巫王對拜月信任有加,受拜月迷惑,來到聖湖池,見到當年苦戰水魔獸的慘像,痛心不已,但又苦於無人輔佐,茫然不知所措時,見到了隱居多年的老臣石長老,也仿佛見到了一線希望,決定於拜月一較高下。

# 7 林天南綁逍遙與月如成親,二人不肯,晉元更以狀元令逼迫林天南取消婚事。月如一氣之下與逍遙、晉元離開林家共同上路,找尋靈兒及蛇妖,變成蛇身的靈兒,遭村民圍攻,因不知如何控制自己的法力,意外使村民喪命,心中更加自責。在山洞中遇到山神,經山神點化,才知自己為女媧後人,並用大地之力使村民起死回生。石長老出山回朝,接到的第一個任務是接公主靈兒回南沼,遂帶義子唐鈺及眾手下,赴中原找尋公主。逍遙三人此時也在鎮上打聽靈兒的消息,兩組人碰到一起發生衝突。

# 8 逍遙三人從一老農口中打聽到蛇妖處所,逍遙、月如趕去救靈兒,二人路上難免口角磨擦,蛇洞中遭遇蛇妖與狐妖,打鬥中二人同心,斬殺蛇妖,狐妖逃走。但在蛇妖所捉來的人中並無靈兒。
來中原找靈兒的阿奴,在山洞中找到靈兒,二人離開山洞去找逍遙。
晉元與逍遙、月如走散,樹林中遇到變成月如模樣的狐妖。

# 9 狐妖將晉元誘騙至蛇洞,本想殺晉元為夫(蛇妖)報仇的狐妖,結果卻被晉元對月如的一片癡心及晉元正直的性格所感動,決定放了他。同時,逍遙及月如發現與晉元走散,也在緊張地尋找他。二人返回蛇洞,見狐妖殺死,救出晉元。
靈兒與阿奴在樹林中遇到逍遙三人,逍遙和月如以為又是妖精學狐妖的手段,變成靈兒來騙他們,二人殺向靈兒,靈兒解釋無濟於事,阿奴將靈兒帶回山洞,對剛才的事,靈兒痛苦不已,求阿奴將自己尾巴變沒。沒了蛇尾的靈兒約逍遙見面,但赴約時卻見逍遙與月如動作曖昧,一氣之下離開。

# 10 月如與逍遙賭氣不吃飯,被逍遙整治後,刁蠻的性格收斂了不少,也對逍遙有了許順從。逍遙與晉元對話中得知月如身世,產生同病相憐之感,對月如的態度好了許多。晉元自知在三人中自己實屬多餘,留書離開。
阿奴以唐鈺的名字在中原到處惹事,被唐鈺捉到,原來二人是一隊歡喜冤家,唐鈺在街上遇到逍遙,認出他為偷石長老錢袋的小偷,一番打鬥,唐鈺被阿奴用一線牽召回。
阿奴從唐鈺那裏知道他們也是來找公主的,忙回客棧同靈兒連夜離開。路上為躲避逍遙與石長老,將靈兒藏入鐵箱中,為找靈兒,逍遙與石長老雙雙截禦鏢。


#11 為保靈兒安全,阿奴與靈兒互換衣服,一路上,靈兒難掩對逍遙的思念之情,一切阿奴都看在眼中。
破廟中,拜月教徒偷襲而至,唐鈺出現擊退敵人,保護了靈兒、阿奴。唐鈺亦認出靈兒就是他們所找的公主。安頓好二人,唐鈺去向石長老稟報。
清晨,靈兒、阿奴在河邊見到晉元,二人單獨談話,阿奴回到山洞,被拜月教徒打昏丟入無底洞。唐鈺感應到阿奴有危險,趕到無底洞,跳下救阿奴,靈兒在找阿奴途中昏到。


#12 逍遙、月如來到僵屍鎮(白河村),在韓醫仙家意外見到了被救的靈兒。但靈兒似乎不再愛逍遙,並主動退出,把逍遙讓給月如,這一轉變讓逍遙、月如都深感意外,並不解。
逍遙、月如幫韓醫仙一起,解除僵屍之災,但收效不大,靈兒也在幫病人解除僵屍毒時昏到。聽韓醫仙說玉佛寺的住持可以解除僵屍毒,三人決定前.

#13 逍遙、月如、靈兒三人來到玉佛寺,原來這個住持為得到靈氣的佛珠變化而成。靈兒逼出了他的真身,此佛珠甘願認靈兒為主人,並帶他們去找僵屍的根源赤鬼王。在與赤鬼王的較量中,月如昏到,逍遙亦危在旦夕,靈兒以女媧之力將赤鬼王打敗,並得到土靈珠。
阿奴與唐鈺在無底洞中不斷下落,最後卻在一片美麗的大草原上醒來,安然無恙,靈兒因自己身負的使命重大,不想累及逍遙,因此將逍遙、月如弄昏,獨自離去。

#14 靈兒找到石長老一班人,一起回南沼。逍遙、月如醒後,到處找靈兒,追至山路,打鬥中逍遙因氣體氣息混亂,昏倒。靈兒一行人繼續上路,來到一客棧住下。阿奴因不滿與石長老相處,施法術弄昏長老,與靈兒偷跑出來,唐鈺吩咐屬下暗中保護二人。逍遙因思念靈兒心切,但又苦於沒有辦法,喝得酩酊大醉,多虧月如在旁悉心照顧。

#15 逍遙酒醒後,記起昨晚見月如照顧,二人感情更加深一步。
阿奴因聽了靈兒的感慨,也想與唐鈺找到戀愛的感覺,在大街上強吻唐鈺,被石長老發現,抓了回來,教訓一頓。
逍遙、月如,一路找尋靈兒,來到揚州城。逍遙在大街上見一好(姬三娘)十分像自已的娘親。
夜晚,為了給一同進城的胖富商追回被盜的財物,二人追至大街,然而,逍遙意外的發現,這個女飛賊竟然就是白天見過的,貌似自己娘親的女子。

#16 逍遙、月如被(姬三娘)引至自已的藏寶洞,衙差亦而隨後趕至,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二人來到姬三娘家,卻被姬三娘擒住。姬三娘要月如當自已的替罪羊,向官府自首,為救逍遙,月如答應。為替月如洗脫罪名,逍遙逃離姬家,並帶官差抓到姬三娘受審。
逍遙、月如離開揚州,卻在山路上見到了胖富商的車隊及寶葫蘆。

#17 靈兒在樹林中遇到一蛤蟆精,聽她講了自己練功後變成妖象,丈夫如何辜負自己,使靈兒聯想到自己,更加不願見到逍遙,山洞中,逍遙帶負心的胖富商來見蛤蟆精與靈兒碰面。
靈兒一行人與逍遙,月如共同住進了同一家客棧,二人說好分手。但私下又都痛苦不堪。

#18 逍遙,靈兒二人雖說分了手,但彼此又都不捨,大家仍然玩在一起。靈兒為讓逍遙死心,故意與唐鈺交往密切,逍遙看在眼裏,心頭氣難平,藉故帶唐鈺去喝花酒,套出並非自己所擔心那樣,心頭稍寬,更與唐鈺成為好友,此時晉元也突然出現,大家更是喜出望外。月如見到晉元,把心中積了很久的話說了出來,晉元聽後,深感月如對逍遙的感情之深。
晉元設計了一個遊戲,想讓逍,靈二人單獨在一起,二人似乎並不領情,倒是一個突然出現的蕭公子勾起了二人的心中之事,逍遙因心中苦悶,仍夜夜出去喝酒。

#19 晉元與石長老談話很投緣,唐鈺看在眼中,覺得義父放棄了自己,心中暢然若失,找晉元開解,晉元一席話使唐鈺恍然,說出了心中對義父的情意,隔壁的石長老聽在耳中,深感欣慰。
逍遙的痛苦仿佛一支針,深插在月如心中,她無法控制地跑去讓靈兒離開,讓逍遙解脫,月如走後,靈兒更加痛苦。
眾人相約最後一晚去看花燈會。

#20 花燈會後,逍遙、月如、晉元起身上路,拜月教眾來到客棧,企圖擄走靈兒,靈兒雖然逃離拜月魔掌,卻被劍聖帶回蜀山。拜月施法殺害了石長老,唐鈺,阿奴亦被拜月埋於地下。
蜀山,靈兒被劍聖鎮於鎖妖塔內。
經歷了種種魔難的逍遙,已愛上月如,決定和他相伴到老,風雨同路。二人在街上聽路人說晉元得了重病,趕往劉家,果然如此。

#21 林天南來到劉家,欲帶女兒月如回家,離開逍遙,並與逍遙比武較量,然而女兒的一片癡情感動了他,最後亦傳授逍遙林家劍法,接受了逍遙。
逍遙,月如在劉家門口,見到彩依背晉元出門,神色慌張,二人覺得奇怪,尾隨而去,卻被迷煙所阻,為解迷煙,二人野外尋草藥,卻意外見到了酒劍仙,二人求劍仙一同救晉元,劍仙拒絕,離開。二人遂回轉解救晉元,一路追殺,來到毒樹林。

#22 逍遙、月如二人追至毒樹林,聽到彩依與蜘蛛精的對話才知道,彩依人在救晉元,二人與蜘蛛精打鬥,劍仙關鍵時刻來到,殺了蜘蛛精。聽了彩依的回憶,眾人才知道,原來彩依被晉元從蜘網下救下,但晉元卻因此被蜘蛛精咬傷,為了報恩,彩依幻化人形照顧晉元。最後,彩依將自己的真元內丹給了晉元,自已變成了一隻彩蝶。
劍仙於野外拾到阿奴丟失的吊墜,吊墜出現幻象,指出阿奴、唐鈺所在,劍仙救了阿奴,並給逍遙講述了關於吊墜的故事。

#23 劍仙帶逍遙、月如,乘坐飛天葫蘆,來到蜀山救靈兒。劍聖不肯放靈兒,逍遙決定硬闖鎖妖塔。劍仙給二人講述了一段,一百年前,發生在蜀山,有關鎖妖塔的故事,蜀山弟子(姜明)與一狐妖相愛。

#24 姜明與狐妖相愛之事被師父知道後,為逃避責罰,二人逃往鎖妖塔,一場浩劫由此開始,蜀山百多名弟子死于這場禍端。
逍遙不聽劍人山勸阻,執意進塔救靈兒,劍仙無奈,只得將隨身寶物一一贈予逍遙。劍聖助劍仙領悟道。故事帶到十年前,劍仙上蜀山途中,得高人相贈半邊吊墜,卻不知珍惜,又將吊墜贈予劍聖。

#25 十年前,劍聖為領悟道,還劍下山,在山下與另一半吊墜的擁有者(巫後)發生感情糾葛,為了放下這段感情,劍聖又返回蜀山,巫後來找劍聖,與劍仙巧遇,阿奴醒後與唐鈺共同上路,去蜀山救靈兒。
拜月來到晉元家,為晉元把病根除,卻要晉元找回靈兒,當條件。晉元父母,自殺以換兒子性命。
逍遙、月如禦劍乘風,來到鎖妖塔前,二人共同進塔,遇到各種鬼怪,一一破解過關,來到姜明魂靈棲身處。

#26 劍聖利用逍遙之口,說服姜明靈魂,使他得到解脫。

#27 拜月離開劉家,在路上遇到阿奴、唐鈺,又要給二人製造磨難,此時劍仙趕到,用飛天葫蘆帶二人逃離,然而拜月又製造了一切空中災難,讓無數血鴉,襲擊他們,為了保護阿奴,唐鈺跳下葫蘆,用自己的血引走了血鴉。
鎖妖塔中逍遙、月如繼續前進。
為了不讓逍遙、月如受到傷害,靈兒吃了劍聖給的“無名丹”,準備離開。

#28 接近靈兒被鎖之外,逍遙所吃“忘憂蠱”的藥力似乎越低,他又記起曾經和靈兒在仙靈島的種種。逍遙抱著被鎖的靈兒,痛不欲生,靈兒的靈魂被逍遙真情打動,又回到身體上,復活了。月如為了成全逍遙與靈兒,犧牲自己,葬身鎖妖塔。逍遙醒後,知月如已死,悲痛不己,為救靈兒,去女媧廟,得到麒麟角,並被女媧娘娘送回十年前,巫後被公審的那一天。

#29 十年前,拜月為逼巫後現身,召出水魔獸,巫後為拯救萬民,化身石像,把水魔獸鎖在湖底,逍遙帶靈兒及姥姥騎鳳凰逃離南沼,並把她們放在一小島上。
逍遙又回到佘杭鎮,見到了十年前的自己及嬸嬸。
晉元參加了拜月教。
利用逍遙拿回的各種靈物,靈兒得救。
在劍仙的—再追問下,聖姑承認阿奴是自己和劍仙的女兒。劍仙的回憶把故事帶到了十年前。

#30 十年前的劍仙對巫後一見鍾情,然而,巫後和劍聖一樣,已不拘泥於男女之愛,而是對萬民對萬物的博愛。苦於得不到心愛之人的心,劍仙借酒澆愁,更於大醉後辜負了愛上自己的聖姑。

#31 阿奴父女相認,為救唐鈺,阿奴把自己的靈魂交給了拜月,受拜月控制。受到控制的阿奴用塗有毒藥的刀砍傷唐鈺。為了不讓毒刀擴散,唐鈺自斷雙臂。為救女兒,劍仙、聖姑殺入拜月教壇,向拜月索要女兒。但被拜月反咬二人通姦。

#32 在靈兒及眾人的說服下,巫後下令剷除拜月教,但苦於萬民的壓力,只得收回成命。
靈兒誕下一女,眾人欣喜不已,逍遙、靈兒給孩子取名“憶如”。
逍遙、劍仙等人找拜月算賬,阿奴半路殺出,刺死了她的親爹-劍仙。
逍遙,靈兒完成了最後一個心願——拜堂成親。
晉元深得拜月信賴。
逍遙、唐鈺殺入拜月教。

#33 阿奴、唐鈺之間真摯的感情,使阿奴的靈魂得到回歸,阿奴又恢復了常態,經歷了種種磨難,阿奴已變得成熟,與唐鈺之間的感情已堅不可摧。
受拜月派遣,晉元約逍遙,比武決鬥,並刺死逍遙,因此更得拜月信任,升為教士,當靈兒趕到逍遙屍體旁,逍遙卻又意外復活,原來晉元是要製造一場假死,他刺死的是逍遙心臟上的“不死劫”。
靈兒再次說服巫王,巫王終於重振精神,下旨剷除拜月教。
拜月發現了晉元製造的逍遙假死真相,刺傷晉元。

#34 重傷的晉元,來到逍遙、唐鈺面前,臨死前,講出了吊墜的力量,兩個誠心相愛的情侶,拿著吊墜許願,願望便能實現,但二人會變成飛鳥。
渴望重塑天地的拜月,再次召喚水魔獸,製造洪水,靈兒、逍遙趕來阻止。此時,阿奴記起了被控制時的記憶,知道是自己殺死了生父,並斷了唐鈺的臂,痛不欲生,幸得唐鈺及時制止。
靈兒、逍遙在與拜月的較量中,漸處下風,此時,阿奴、唐鈺,各拿吊墜誠心許願,召回了大地之力,使拜月力量瓦解,拜月亦灰飛煙滅,二人也變成了飛馬,比翼雙飛。
靈兒打死了水魔獸,而自己也受了重傷,但仍支援著回到逍遙身邊,最後死在逍遙懷中。

(全劇完)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逍遙原本是個平凡少年,和相依為命的姑姑一起經營小客棧。但有天姑姑突然生了重病,怎麼也醫不好,焦急的他聽從一幫奇人的建議,前往仙靈島找解藥。仗著酒劍仙教他的幾招劍法,逍遙踏上了這趟險阻重重的旅程,也開始了他一段接著一段波瀾壯闊的冒險與奇遇。
在這趟冒險旅程中,逍遙先是在仙靈島上遇上了失去親人的神祕少女靈兒,並陪伴形單影隻的她回故鄉南詔。接著,他又在尋親半途中誤上比武招親擂台,結識了擁有一身好功夫的月如。逍遙、靈兒和月如於是結伴同行,一路上他們破除萬難、斬妖除魔,而微妙的情愫,也在他們之間滋長。
隨著旅途愈走愈遠,情勢也愈趨險峻!靈兒先是被獨孤劍聖關進了鎖妖塔,身受重傷、生命垂危;和逍遙一同去鎖妖塔拯救靈兒的月如,犧牲了自己。逍遙忍住失去月如的傷痛,帶著靈兒來到南詔國,找尋唯一能救靈兒的鳳凰蛋與火麒麟角。這回,逍遙將與拜月教主正面交鋒,而靈兒撲朔迷離的身世,也逐漸揭曉……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陶艾青╱王心凌 飾演
 
十九歲。農莊主人的孫女。有著農莊兒女的典型個性,天真單純,喜惡分明,為了目標理想,會不顧一切往前衝,有越挫越勇的衝勁,但往往會因為天性過份的樂觀而產生一些小莽撞,十分念舊。從小就喜歡農莊生活。雖然身材嬌小,但卻是精力旺盛又生性樂觀。對動物的瞭解不亞於獸醫。受到過世的母親薰陶,對香草的運用也有一番見解。自小手雖不巧,卻喜歡為心愛的事物做衣服,所以在她會用廢棄的窗簾做衣服給她的寵物
『烏龍茶』穿,甚至那棵名叫『騎士』的樹也有一套騎士服。最恨的是有人破壞她心愛的陶家莊。
 
陸子皓╱立威廉 飾演
 
二十七歲。環球集團董事長獨子。英挺自信,有著冷傲不凡的個性特質,加上天生對美感的追求,在法國抱得服裝設計大獎回來後,自創品牌,成為頂尖服裝設計師,並時時受到各界矚目,儼如巨星,是人人稱羨的天之驕子。雖然如此,卻對繼承龐大的家業興趣缺缺,認為大企業應該由專才而非獨裁來管理,一心只想在服裝界自由發揮自己的所能,以自己的設計征服世界。他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能做什麼,對自己的未來有著完美的規
劃,對自己的每一項決定都有極度的自信,痛恨意外,對他來說,艾青就是他最討厭遇上的『意外』。由於環境與天賦造就他高人一等的性格,很難忍受缺乏美感的事物。在與艾青相遇的第一天起,就成了死對頭,受不了艾青與動物之間那種毫無距離的親暱,但是卻在不知不覺間,為艾青開朗善良不做作的個性所吸引,進而愛上了艾青。


陸子皓╱立威廉 飾演
 
二十七歲。環球集團董事長獨子。英挺自信,有著冷傲不凡的個性特質,加上天生對美感的追求,在法國抱得服裝設計大獎回來後,自創品牌,成為頂尖服裝設計師,並時時受到各界矚目,儼如巨星,是人人稱羨的天之驕子。雖然如此,卻對繼承龐大的家業興趣缺缺,認為大企業應該由專才而非獨裁來管理,一心只想在服裝界自由發揮自己的所能,以自己的設計征服世界。他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能做什麼,對自己的未來有著完美的規
劃,對自己的每一項決定都有極度的自信,痛恨意外,對他來說,艾青就是他最討厭遇上的『意外』。由於環境與天賦造就他高人一等的性格,很難忍受缺乏美感的事物。在與艾青相遇的第一天起,就成了死對頭,受不了艾青與動物之間那種毫無距離的親暱,但是卻在不知不覺間,為艾青開朗善良不做作的個性所吸引,進而愛上了艾青。


 
程海諾╱明 道 飾演
 
二十一歲。明星賽車手,野性不羈,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有如脫韁野馬,卻極有女人緣,是那種從三歲到七十三歲的女人都會愛的殺手級人物。認為人生隨時都會有意外,計畫未來是浪費時間。身邊從來不乏一批跟隨他的『信徒』。父母留下一間有著很俗的名字叫『佳佳』的古董店,然而他視為最重要的寶貝,不是女人,也不是父母的遺產,而是他那頭濃密黑亮的頭髮和他亮麗炫目的重型機車,他肯與愛慕他的女孩卿卿我我,卻絕對
不准任何人碰他的頭髮,即使對方再美也沒用,他的頭髮就是他的生命。他也從不用他的寶貝機車載人,直到他遇上艾青,對艾青的獨立率真一見鍾情,從此那頭濃密烏亮的頭髮和寶貝到不行的機車成了他生命中第二重要的東西,第一重要的是他視為一生唯一女人的艾青。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艾青好不容易存下足夠的錢,來到夢想中的巴黎,簡直開心極了。在這同時,子皓也在巴黎接受國際時尚大獎,桂冠獎。兩人在一家個人藝術的小店裡同時看上了一隻小木馬而吵了起來,最後在店主的默許下,艾青得到木馬。機場和機上的不期而遇,兩人對彼此更沒好感,均慶幸以後不會再遇上,不料兩人的命運卻從此緊緊糾纏在一起。

  陶家莊是艾青的爺爺與過世的奶奶開墾出來的小農莊,也是爺爺心目中的桃花源,所以守護陶家莊一直是艾青視為天職的工作。

  這裡的早晨永遠是充滿活力與朝氣,艾青正有『回到家真好』的寧靜心情時,忽然一陣吵雜的機車引擎聲打亂了農莊的祥和。艾青大感不悅,好心情全被破壞,正想出去看個究竟,
爺爺的提醒令她想起將有小朋友要來觀摩農莊。艾青早為了這一天挖空心思,打扮成歐洲牧羊女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沒想到正說得『入戲』,卻被一部從天而降的重型機車給打亂了,嚇得馬跑了,小朋友哭了,肇事者程海諾卻因受傷而昏倒。

  艾青一見海諾受傷,顧不得責怪,趕緊跟爺爺一起救治海諾。就在一片混亂中,有兩個穿著格格不入的陌生人來到。那是子皓的助理Freddie和律師。他們拿著一紙契約要求她與爺爺在短期內搬家,因為農莊已易主,這個地方即將全面改建為環球集團的公司用地。

  這時,艾青才驚然發現,哥哥亞群竟然偷偷地出賣了農莊,這個她視為永遠的家的地方。為了能保住農莊,她前去買主的公司,卻愕然發現買主竟然就是為她在巴黎留下不快印象的子皓。原來子皓看上了陶家莊,準備將農莊改建為他的服裝設計中心。

  想起巴黎之行,雖然心中有氣,艾青還是低下頭希望子皓能夠打消改建農莊的念頭,子皓當然不甩艾青的請求。

  艾青鎩羽而歸,還來不及消化內心的沮喪又要趕著把農莊做好的奶酪送到賽車場邊的攤販,正好趕上賽車比賽結束,海諾拿下首獎的時刻。海諾的眼力極佳,在一片人海中,一眼便看到了艾青,當下把到手的獎杯扔給同伴,推開擁擠的人潮,在眾目睽睽之下,直接對艾青表示要艾青當他心目中的公主。
艾青顧不得旁邊眾多女孩嫉妒又羨慕的眼光,只覺得這是一場莫名其妙的玩笑,這還真是倒楣的一天!

  一天過去了,但是艾青的麻煩還沒結束,當她酒醉醒來發現自己竟然躺在海諾的床上,簡直是青天霹靂...

預知更多劇情,敬請收看【天國的嫁衣】。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01集》
十八歲的大一女學生麥秋穗,就跟一般平凡少女一樣,從小就在一個氣氛和樂的溫暖家庭中長大,雖然家境並不是太富裕,住的也只是破舊的小公寓,但是小麥卻覺得很幸福。

然而沒想到,就在她要升上大一的暑假,發生了足以改變她一生的大事,竟然有一大票神秘的黑衣人出現在她家的小公寓中,宣稱她真正的身份是國內首富皇甫集團董事長皇甫雄失蹤多年的孫女,而麥父和麥母也承認小麥並非他們的親生女兒,而是他們花錢向人口販子買來的棄嬰,這讓小麥的際遇從人間升上了天堂。

但是就在小麥還在適應時,祖父皇甫雄就展現了他平時的強人強勢作風,小麥因此被迫搬出麥家,住進皇甫大宅,然而,富家千金的生活卻不如想像中美好,雖然零用金動不動就是上百萬,但是自己卻被迫跟生活了十八年原以為是自己親生父母的麥父母分開。小麥住進皇甫大宅的第一天就因為被認定是居心叵測的拜金女,而和皇甫家公認最有可能接位的大少爺皇甫南風瑾結下樑子,兩人不時針鋒相對,水火不容。小麥原想找麥父母聊天,卻發現麥父母因皇甫雄的要求,以ㄧ棟房子來換取不能再繼續和小麥見面的條件,這點讓小麥很抓狂、、、
《第02集》
小麥原想找麥父母聊天,卻發現麥父母因皇甫雄的要求,以ㄧ棟房子來換取不能再繼續和小麥見面的條件,這點讓小麥很抓狂,但是礙於小麥希望麥父母能夠生活無憂的情況下,小麥唯有想出一招,就是自己扛下房子的債務。

皇甫雄對於孫女提出的要求樂觀其成,但也有ㄧ項附帶條件,那就是如果五年之內,小麥都沒辦法還清借款,就必須和皇甫雄的接班人結婚。

小麥了解到皇甫雄的如意算盤,就是無論如何都希望小麥和自己的接班人結婚,小麥認定自己一定能在五年內還清房子的債務,因此爽快簽約。

由於皇甫雄不希望小麥常單獨去見麥父母,因此小麥拉瑾作陪,以取得爺爺信任,這也讓瑾第一次有機會見到平凡家庭中的溫暖,這也是瑾長久以來的心願。

不過也由於小麥太常回去見麥父母,引起皇甫雄的反感,因此皇甫雄提供了麥父一個升遷的機會,但條件是要去巴西發展,這意味著麥父要與小麥徹底分開了,但是麥父想用這個機會來證明自己有能力可以帶給小麥幸福,所以就算會有短暫的分離,麥父母還是咬緊牙根撐下去。

只是大家都不敢告訴小麥這個決定,把她矇在鼓裏,直到上飛機前的最後一刻,小麥得知後立刻衝出大門,途中遇到森川等人攔阻,但小麥哀求瑾載她到機場,瑾不忍心於是答應,只是最後還是沒能見到他們臨走前最後一面,小麥在極度難過之下決定離開皇甫家。

她獨自一人孤獨的回到麥父母家,面對冷冰冰空蕩蕩的房子,更顯出自己的寂寞,瑾不忍心小麥的遭遇,於是想好心陪伴她,但是小麥隨即又被皇甫雄抓回去,就算是瑾也沒辦法違逆皇甫雄的決定。
《第03集》
原本以為麥父是被爺爺逼走的小麥,在收到麥父給她的鼓勵簡訊後,才知道麥父是希望將來自己能更有能力更有資格來接小麥,所以才接受巴西的訓練。

小麥因此解開了對爺爺的心結,不過另一方面也在想著該怎麼樣去償還欠下爺爺的五百萬債務,她積極的想在宅院中打工還錢,但爺爺技高一籌全數封殺了她的賺錢機會。

就在她正煩惱如何籌錢的時候,床上突然來了個天真無邪的不速之客—南風璘,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小麥,並且拿著五百萬的支票表示可以幫助小麥,只要小麥和自己共度一夜…

小麥對於夜半有陌生男子在自己床上感到驚訝,就算那人是南風爵之ㄧ的璘,這事還是非同小可…果然沒多久就被Emp.得知,Emp.震怒之下讓瑾搬到小麥房間隔壁,好徹底保護小麥,不過瑾知道這只是Emp.另一個藉口,希望他們兩個可以趁機更增進彼此距離。

但是小麥誤會璘的大膽進入是有著瑾的默許,再加上先前瑾對小麥也態度不佳,因此小麥對瑾的誤會越來越深…就在此時小麥無意中看見瑾藏著租屋資料,知道瑾想要離開皇甫家,瑾為了想封住小麥的口而顯出少有的認真…

此時,南風爵中另一位南風彩出現,表示願意給小麥五百萬,只要她假意答應跟南風瑾訂婚,一旦成功讓喜怒不形於色的南風瑾跟Emp.大吵一架,就算任務成功。小麥原本不願為了南風彩想看好戲的惡劣嗜好,而去作弄南風瑾,但想起傻裡傻氣的南風璘是在南風瑾的唆使之下,夜闖自己的房間,小麥一氣之下,決定答應南風彩的要求,收下了二百五十萬元的訂金支票。

小麥因為要捉弄瑾而去告訴爺爺說自己喜歡瑾,爺爺一高興之下就馬上要讓小倆口訂婚,Emp為了增加兩人單獨相處的機會,因此要求南風瑾要親自訓練小麥禮儀和舞蹈,以免小麥在訂婚宴上出糗。
《第04集》
南風瑾雖然很不情願要跟小麥訂婚,但是為求在兩個禮拜的期限內讓小麥的狀態可以上得了檯面,還是拿出當年自己接受菁英課程的嚴苛態度訓練小麥,小麥苦不堪言,更因為之前一連串的誤會而認為南風瑾是在趁機修理自己。

另外,小麥在學校好不容易交到了朋友,但是瑾卻警告這只是小麥單方面的美好認知而已,他要她認清一件事,就是皇甫家的人…沒有朋友…,小麥雖然很不以為然,但是後來發現他們真的只是利用自己想更接近Emp.
以謀得更大的利益時,這點讓小麥難以接受,瑾才說出當年自己也被朋友背叛過,因此自己發誓一定要離開皇甫家才能過正常人的生活,這也讓捉弄瑾的小麥顯得有些不忍心…

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久,小麥發現自己似乎越來越受南風瑾的吸引,甚至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他。小麥在和瑾單獨外出時,突發奇想想去體驗平民看房子的樂趣,也得知南風瑾希望能夠離開皇甫家,獨自出外打拚的心願。小麥被南風瑾訴說夢想時的眼神所深深打動,卻也明白一旦南風瑾和她訂婚,他誓必一輩子都無法脫離皇甫集團這個沉重的負荷。訂婚宴的日子一天天接近,小麥內心更是陷入天人交戰的痛苦抉擇中。

就在此時瑾利用幫小麥辦歡迎會的機會,想撮合小麥和彩,用計讓兩人共枕眠,希望可以藉此逼迫小麥對Emp.提出取消婚約之事。
《第05集》
小麥對於瑾的作為雖然感到震驚,卻又開不了口要求爺爺解除婚約。訂婚宴前夕,Emp.幫小麥辦了個正式的介紹會,除了告訴大家小麥的正式身分之外,也當眾宣布了與瑾的婚事,這讓小麥和瑾雙方都備感壓力。

瑾在席間巧遇了以前的朋友,更見證到金錢誘惑導致友情的改變,讓目睹一切又心疼瑾的小麥更下定決心,要讓瑾能夠獲得他想要的自由,於是小麥終於鼓起勇氣告訴Emp.他不想嫁給瑾,瑾得知時有些震驚,他沒想到當他自己知道不必訂婚的消息時,心中竟然那麼惆悵,瑾離開想獨自想些心事,沒想到卻被Emp.誤會是違背自己的命令離家出走,這讓Emp.怒不可遏。小麥此時想到唯一可以引開Emp.注意力來幫助瑾的方式,就是以自己作餌…

小麥天真的認為目前唯一可以引開Emp.注意力來幫助瑾的方式,就是以自己作餌…她也來離家出走,讓Emp.兩頭忙,就不會有空去找瑾了,這個魯莽的舉動果真讓森川等人忙的焦頭爛額。

瑾連絡璘之後才知道自己被誤會是離家出走,而且小麥為了維護自己也使出調虎離山之計,至今尚未找到兩人蹤影讓大家十分焦慮。

瑾首先想到的是小麥家,於是偷偷跑去找,不料被當成小偷亂棒揮打,不過得知瑾特地來找自己時,小麥還是十分開心,正當兩人忍不住想要有進一步的接觸時,卻被Emp.給逮個正著,Emp.看見兩人關係發展良好樂觀其成,不過就在此時,南風瑾意外得知小麥和南風彩的合約,以為小麥是為了錢才答應要跟自己結婚,這讓瑾無法忍受…兩人關係瀕臨崩解。
《第05集》
小麥對於瑾的作為雖然感到震驚,卻又開不了口要求爺爺解除婚約。訂婚宴前夕,Emp.幫小麥辦了個正式的介紹會,除了告訴大家小麥的正式身分之外,也當眾宣布了與瑾的婚事,這讓小麥和瑾雙方都備感壓力。

瑾在席間巧遇了以前的朋友,更見證到金錢誘惑導致友情的改變,讓目睹一切又心疼瑾的小麥更下定決心,要讓瑾能夠獲得他想要的自由,於是小麥終於鼓起勇氣告訴Emp.他不想嫁給瑾,瑾得知時有些震驚,他沒想到當他自己知道不必訂婚的消息時,心中竟然那麼惆悵,瑾離開想獨自想些心事,沒想到卻被Emp.誤會是違背自己的命令離家出走,這讓Emp.怒不可遏。小麥此時想到唯一可以引開Emp.注意力來幫助瑾的方式,就是以自己作餌…

小麥天真的認為目前唯一可以引開Emp.注意力來幫助瑾的方式,就是以自己作餌…她也來離家出走,讓Emp.兩頭忙,就不會有空去找瑾了,這個魯莽的舉動果真讓森川等人忙的焦頭爛額。

瑾連絡璘之後才知道自己被誤會是離家出走,而且小麥為了維護自己也使出調虎離山之計,至今尚未找到兩人蹤影讓大家十分焦慮。

瑾首先想到的是小麥家,於是偷偷跑去找,不料被當成小偷亂棒揮打,不過得知瑾特地來找自己時,小麥還是十分開心,正當兩人忍不住想要有進一步的接觸時,卻被Emp.給逮個正著,Emp.看見兩人關係發展良好樂觀其成,不過就在此時,南風瑾意外得知小麥和南風彩的合約,以為小麥是為了錢才答應要跟自己結婚,這讓瑾無法忍受…兩人關係瀕臨崩解。
《第06集》
彩不想因為自己的失誤導致小麥和瑾的分開,於是和Emp.密謀,希望引起瑾的妒意。但突然之間,璘卻匆忙告訴小麥瑾出車禍了,這讓小麥十分驚嚇…

小麥和璘趕到醫院才發現,這一切都是璘設的局,用來確定小麥對瑾的感情到什麼程度,結果璘了解小麥對瑾是真心的,因此想要撮合兩人,但趕回家後卻發現瑾竟然留書出走,,讓小麥受到打擊。

另一方面,Emp.為了賭自己對於瑾的認知,因此和彩串通,假裝讓小麥轉而和彩舉行婚禮,想要趁機讓瑾吃醋,進而露出喜歡小麥的馬腳。但是隨著等待的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瑾卻毫無消息,就連彩都開始緊張起來了。

另外,瑾藉著這次出走才發現小麥在自己心中已經佔了相當大的份量,無法忍受小麥嫁給別人,於是趕回家想要阻止婚禮的進行,一進門發現人去樓空,還以為自己錯過了婚禮正感到氣餒,才發現是Emp.取消了婚禮,這才高興的與小麥相會,兩人也才正視雙方對彼此的感情、、、
《第07集》
兩人雖然已經彼此互相承認喜歡對方,但是還是要避免被Emp.發現,以免瑾成為順理成章的接班人,Emp.甚至還發出十萬獎金的懸賞,希望有人能拍到兩人的親密合照,因此兩人費盡心思的逃開Emp.的監視。最後小麥想到一招,在女裝更衣室,運用地利之便讓自己和瑾能夠暫時避開眾人眼光,短暫獨處。

Emp.知道這波攻勢無法逼他們承認相戀事實,因此暗中秘密進行著更加勁爆的終極計劃…

而正當瑾和小麥還在苦苦尋找避開Emp.眼線的相處方式時,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從天而降!
《第08集》
正當瑾和小麥還在苦苦尋找避開Emp.眼線的相處方式時,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從天而降! Emp.竟然表示小麥並不是他的親生孫女,那是個天大的誤會!真正的皇甫珊乃是一位最近剛轉到小麥班上的--宮茉莉。

大家都為此感到震驚,小麥更是大受打擊,除了不知道親生父母的下落之外,也對已產生感情的皇甫家覺得不捨,不過影響最大的還是Emp.希望瑾能夠和宮茉莉成親,雖然瑾單方面安慰著小麥,表示自己絕不會跟宮茉莉結婚,但是小麥了解以Emp.強勢的作風,命令難違!

小麥不願將瑾拱手讓給宮茉莉,於是求Emp.讓自己留下來幫傭,瑾雖不捨小麥面臨的處境,但這樣至少能夠每天見面,而Emp.也覺得小麥的經驗可以協助茉莉盡快適應皇甫家的環境,於是讓小麥成為茉莉的貼身女傭,然而宮茉莉卻對小麥極盡刁難、、、

 

《第09集》
成為傭人的小麥,雖然飽受茉莉刁難,但依舊非常堅持要待在皇甫家,為的也就是想要跟瑾繼續在一起。但是茉莉對瑾的企圖心越來越明顯,令小麥非常擔心,就在小麥想要查探茉莉是否有趁機糾纏瑾時,兩人在口角爭鬥中,小麥意外發現茉莉的身上並無心型胎記,小麥因此認定茉莉非Emp.的親生孫女。茉莉被識破後,也大方表示自己的確不是皇甫雄的親孫女,她只是為了要得到瑾才假冒身分,小麥因此非常憤怒,想找Emp.解釋,沒想到Emp.卻不願意相信自己,小麥在苦無證據下,無法揭發茉莉的陰謀,不甘心又好強的小麥於是想靠一己之力,不憑藉其他人的幫助來揪出茉莉的狐狸尾巴。

但是小麥的三番兩次查探都被茉莉擋掉,甚至落得最後以冒犯主人而被迫關緊閉,但小麥依舊不願放棄.

而一次,小麥在Emp.打掃,竟意外聽見茉莉與Emp.的密謀,原來茉莉是Emp.故意找來冒充,還要茉莉假裝想搶瑾,目的就是要迫使瑾跟小麥願意承認彼此是相愛的,而聽到這一切陰謀的小麥,決定要以牙還牙。

翌日,小麥便假裝辭去工作並決定回巴西,果然嚇得Emp.等人前來勸阻,就在小麥假意祝福瑾跟茉莉,並表示自己跟瑾沒什麼,希望能讓茉莉或Emp.講出實話的時候,沒想到卻讓瑾聽見了一切,瑾似乎因此誤會了小麥是要離開他,瑾甚至負氣表示願意娶茉莉,更嚇到了眾人。

小麥追著瑾想要解釋,沒想到瑾卻不願意聽,但其實瑾似乎另有想法,他也想用自己的方式揭開所有的陰謀。
果然隔天之後,瑾就故意與茉莉交好,甚至想約茉莉前往別墅渡假,害怕兩人真的發生感情的Emp. 於是指派了彩跟小麥也一起去。小麥眼見瑾頻頻接近茉莉,甚至不願意聽自己解釋,這似乎已經超過了不諒解,甚至懷疑瑾也許愛上了茉莉,但即便如此,小麥依舊不願放棄瑾、、、

 

《第10集》
在前往度假的路程,小麥依舊頻頻找機會要跟瑾重修舊好,一方面還要對付眼中釘-宮茉莉,在茉莉的激怒下,兩人鬥嘴打鬧搞得天翻地覆的。但所有的一切,最後卻止於瑾在晚餐後的話、、、瑾向眾人表示,他為了想要跟茉莉培養感情,希望能跟茉莉共度良宵,甚至把小麥推給了彩,此言一出,連一向表示自己非常喜歡瑾的茉莉都嚇呆了,因為其實茉莉的心裡早已另有所屬,小麥也在憤怒之下答應了與彩同一間房。詭譎多變的夜晚即將展開!

小麥雖然與彩同一間房,心裡卻牽掛著茉莉跟瑾的情況,而茉莉那頭,這時候出乎小麥意料,茉莉也在擔憂接下來的夜晚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因而十分防著瑾的一舉一動,殊不知這一切都在瑾的算計、掌控之中、、、

果然,按耐不住的小麥趁夜來找瑾,企圖向瑾表示自己依舊不變的感情,卻遭到瑾的冷漠對待,彩因而護著小麥,沒想到卻意外惹來茉莉的震撼表白!原來,茉莉真正喜歡的人居然是彩,而且還暗戀了十年,而這計劃的目的,只是為了能名正言順的接近彩。

終於真相大白,彩最後也在又驚又感動的情緒下,考慮與茉莉交往看看。而小麥與瑾也決定向Emp.坦承自己的決定,最後瑾跟彩雙雙堅決的向Emp.表示自己無意成為接班人,而小麥、茉莉也力挺到底,Emp.因而被逼著使出最後的絕招!
《第11集》
Emp.因而被逼著使出最後一招,將四人逐出皇甫家,如瑾所願,讓他白手起家,另一方面,Emp.更命令森川全面封鎖一切經濟與資源,因而導致四人在外找工作處處碰壁。

最後在小米的幫助下,小麥與其他三人搬到小麥原本的舊家,而找不到工作的瑾最後找到工地的搬運工,卻讓小麥非常心疼瑾這樣受苦,但瑾的堅持與努力感動了小麥,兩人在患難中感情更加精進、、、
《第12集》
在經過一段日子後,小麥化身為小氣賢妻,天天照顧大家飲食並控制預算,瑾則是在工地日也操、夜也操,彩跟茉莉雖然不再有朋友可靠,彩倒是靠著典當行頭,也能開心度過,Emp.眼見如此,更加不捨小麥跟瑾在外受苦,所以決定各個擊破。

森川於是找上茉莉與彩,並循循善誘,兩人雖然極少在小麥與瑾面前抱怨,但其實內心都不太適應在外吃苦的生活,於是彩被說服,並勸瑾也一起回去,不要再與Emp.鬥氣。瑾卻反而質問起彩,為何人云亦云,到底還要這樣漫無目的虛度人生多久?彩因而與瑾引發激烈衝突。但彩心裡也明白,瑾所說的話也沒錯,在茉莉的愛情支持下,彩決定回到皇甫家洗心革面、從頭努力,彩也力勸Emp.放過小麥跟瑾,但Emp.依舊堅持、、、

另一方面,小麥跟瑾的兩人生活似乎越來越順利,瑾也在一家小公司找到工作,準備開始展開新的生活,而終於熬出頭的兩個人,也越來越懂得如何去珍惜這種貧窮中還有彼此的幸福。

但老天似乎不讓兩人好過,這時Emp.突然病危,Emp.陷入昏迷前,決定要將皇甫企業交由董事會控管以成全瑾跟小麥,但眾人都明白Emp.一生的努力都在皇甫企業,沒人願意讓Emp.的心血白費,瑾與小麥商議,決定放棄現在的生活回來當接班人,但沒想到小麥卻堅決不同意,認為瑾應該忠於自己的心,並表示她才應該代替Emp.努力成為接班人。
《第13集》
小麥想努力成為接班人-這個有點令人驚訝的決定,最後卻得到眾人的支持,大家努力幫小麥惡補,希望她能通過董事會的接班人考核,但正式上場的時刻,小麥卻表現得零零落落,就在董事會即將作出否決時,Emp.卻奇蹟式的清醒,並推薦小麥成為自己的接班人,董事會也因而同意,但條件是小麥必須前往國外受訓3年。望著瑾,還有Emp.,愛情與親情的煎熬,小麥最後還是點頭同意出國進修。

在小麥出發日的機場內,眾人包括已經康復的Emp.都在等著遲遲未來的瑾,原來瑾正在簽訂他人生中的第一項業務合約,在小麥決定讓瑾以工作為主,決定先行離開的時候,瑾出現了,並送上了他的第一份合作契約影印本給小麥,這也代表著他對小麥的承諾,他會等著小麥回來,在那天之前,為了不輸給在外國努力的小麥,他也會跟小麥一樣的努力。

兩人在機場緊緊擁吻著、、、卻不悲傷,因為,他們兩個都知道他們的故事並沒有這樣就結束了,他們的未來,愛還會持續著,直到永遠、、、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大綱》
十八歲的女大學生麥秋穗從小就在一個氣氛和樂的溫暖家庭中長大,雖然家境並不是太富裕,住的也只是破舊的小公寓,但是小麥卻覺得很幸福。

然而沒想到,小麥不過一覺醒來,竟然有一大票神秘的黑衣人出現在她家的小公寓中,宣稱她真正的身分是國內首富皇甫集團董事長皇甫雄失蹤多年的孫女,而麥父和麥母也承認小麥並非他們的親生女兒,而是他們花錢向人口販子買來的棄嬰。

在祖父皇甫雄的強勢作風之下,小麥被迫搬出麥家,住進皇甫大宅,然而,富家千金的生活卻不如想像中美好。小麥住進皇甫大宅的第一天就因為被認定是居心叵測的拜金女,而和皇甫家公認最有可能接位的大少爺南風瑾結下樑子,兩人不時針鋒相對,水火不容。偏偏皇甫雄又一心想撮合小麥和南風瑾,想盡辦法要製造機會讓兩人單獨相處,甚至要求南風瑾親自訓練小麥禮儀和舞蹈,以免小麥在歡迎她重回皇甫家的舞會上出糗。

 

南風瑾為求在兩個禮拜的期限內讓小麥的狀態可以上得了檯面,拿出當年自己接受菁英課程的嚴苛態度訓練小麥,小麥苦不堪言,更因為之前一連串的誤會而認為南風瑾是在趁機修理自己,屢次想逃出皇甫大宅,回麥家生活。然而因為麥氏夫婦都是在皇甫集團的相關公司工作,儘管小麥心中百般不願意,但為了養父母著想,卻還是只能乖乖回皇甫大宅。而小麥與南風瑾這對歡喜冤家之間一連串的奇妙故事也從此展開…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 七 (林依晨 飾)

玉帝跟王母的最年幼女兒,一直備受王母的溺愛,卻把她寵成一個小魔頭!她經常把天庭的秩序大搞破壞,終於給玉帝惹怒了。
玉帝為了保住天庭秩序,不得不重罰小七──由把她關入「幽冥園」,到把她貶下凡間!交由凡間董永一家,由他們好好把小七調教調教!
玉帝把小七的仙法都廢掉,並規定小七必須要在人間施行一百件好事,方可返回天庭!

董 永 (胡 歌 飾)

一個非常正氣,充滿陽光味的大男孩,他集人世間所有人的優點於一身,而其中最突出的一點,就是孝順!
另外,董永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不過,他只是對自己嚴格,對朋友卻和身邊的人都極為大方寬厚的。
他不相信命運,每次都用誠心和毅力,鬥贏命運的人,最後仍難逃給天意愚弄!而命運給改寫的起端,就是來自天上的七仙女小七!


上官浩淇 (竇智孔 飾)

上官浩淇是名門之後,但上官家留下只是顯赫的名聲,生活卻十分拮据。他極具孝心,一直忍受無理取鬧的祖母。
他沈迷讀書,因為他深信,知識改變命運!腹有詩書氣自華,浩淇的俊秀之氣早已聞名千乘縣。
他是老師眼中最出色的學生,被認定將來必成大器。


傳元寶 (TAE 飾)

跟永和淇是好朋友,是「千乘三劍俠」中一子。他酷愛一切有趣玩意,尤喜歡玩玩兒戲的「魔術」。他對朋友其實極為忠義、疏爽。
他有一個愛錢如命、吝嗇得過份的父親傅善,他不想成為第二個傅善,所以他人生的宗旨是享受!一定要及時行樂!
他經過重重教訓,他終於在生活中取後平衡,學會了腳踏實地做人。更跟善修補了多年來畸形的父子關係,得到真正的幸福和滿足…


翠 娘 (陳秀麗 飾)

縣官的女兒,自封千乘縣第一美人。生活條件極佳,她自幼被父母寵壞了,認為世界以她自己為中心點,自己是一朵牡丹花,其他人都是綠葉。
翠娘的性格雖然好像有很多缺點,但其實她並不討厭,反過來還有一點率性的可愛。後來她跟元寶成親,更不住跟傅善鬥法,惹笑非常…


香雪海 (韓 雪 飾)

雪海本是皇母身邊得寵的小狸貓,本性十分純良、美麗性感。
有一次,她意外墮入凡間,她對人世間的一切有著一份奇特的感覺,尤其當她遇上了上官浩淇,這位眼神幽郁的男孩,讓她一見鍾情,她的女性本能給喚起了。
她為了上官浩淇,她甘願放棄千年永生。為了跟所愛的人廝守短暫的一生,她不惜一切去爭取…


勞夫子 (謝君豪 飾)

勞夫子是千乘縣最有學問的人,也是科學的信奉者!
年輕時的他曾跟小七的二仙姐有過一段浪漫情緣。二仙姐瀟灑離去,勞卻黯然消魂數十載,他終生不娶,只守著二仙姐留下的髮釵,希望有一天能跟二仙姐重聚。
一等數十載,轉眼已白頭。看似古板嚴肅的勞,其實是名符其實的情聖!


二仙女 (郭妃麗 飾)

性格文靜,是眾仙女中最有氣質的一位。二仙女對仙界眾神聚會的繁華和熱鬧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她只喜歡埋首於她自己的世界裏。有一天,因小七的捉弄,跌至凡間,幸得一強壯臂彎抱住,才得以保住仙命,二仙女驚魂甫定,才發現原來救美的英雄是年輕的勞夫子!兩人惺惺相惜發生了短暫的愛情…
因與凡人相戀,但又不肯認錯,所以被玉帝囚在「幽冥園」已經有五十年了...


李賽金 (呂 一 飾)

過氣「豆腐西施」鳳姐的女兒,有如一個鄰家女孩,清新可人;金對生活和愛情都充滿著憧憬,她比一般人對愛情更堅貞和執著。
她是書院裏眾男人的夢中情人,其母一心要把她嫁給非富則貴的人,但她卻偏偏鍾情於破落戶上官浩淇。她可以為所愛的人犧牲一切,至死不渝…


馬娜娜 (雪 兒 飾)

漂亮青春的西域小公主,驕傲、勇敢、正直而坦白。
男扮女裝成波斯商人,來中原尋找殺害哥哥的兇手。原本懷疑兇手是小七,解除誤會後二人成為好朋友…


玉皇大帝 (徐錦江 飾)

玉帝攬著無限權威,但他從不濫用他的權力。他對自己要求十分嚴格,也對身邊的人也是如此要求。
他發現小七失控,而王母又無力管束下,玉帝只好讓小七下凡間學習作人的道理。
到後來小七在凡間發生了很多事,才讓他明白自己是個好的天帝,但不能算是個好父親…


董千發 (岳躍利 飾)

董永的父親,在千乘縣開設織坊,白手興家,為人勤奮殷實。年少時因要努力謀生,從沒機會進入學堂,所以他對董永的學業甚為注重。
他跟妻子董文娉的兩人當年是自由戀愛而結婚的,過了這些年,二人仍然深愛對方。他們不時因為小事而頂嘴,但發因為害怕娉的脾氣,每次都是他先投降…


董文聘 (李勤勤 飾)

董永的母親,娉年輕時十分溫柔,本是發的小織坊的織娘。她外表清秀可人,有著一雙巧手,她更會以最簡單最便宜的材料弄出最美味的菜式。她跟發日久生情結成夫妻。
娉在產下永之後,本來一家十分幸福,可惜當第二個孩子得急病死去之後,娉十分內疚,性格逆轉,變得喜怒無常!


李美鳳 (王 蕾 飾)

賽金的母親,本是貴有人家出身,但後來愛上了一個窮書生,當丈夫也去世後,鳳窮慌了。
她為免金步其後塵,嚴格規定不讓金跟任何窮人交往,「望女成鳳」,十分明白地表示金只能嫁給達官貴人。可惜金卻愛上了淇,令她好夢再成空。鳳愛抽煙,也愛賭錢,多番因而惹禍,幾乎害了金一生…

傅善 ( 趙亮 飾)

元寶的父親。是千乘縣的絲綢商人,擁有全縣最大的絲綢店,也擁有很多田產,甚至暗中還經營高利貸。他很有錢,不過他是個吝嗇鬼。
幾經波折後他終於覺悟,跟元寶修補了關係,得以安享晚年…

上官念祖( 嚴永瑄 飾 )

上官浩淇的祖母。她的固執令淇痛苦非常。祖滿嘴上官家是書香世代,顯赫的人家,但其實愛臉子、愛擺架子的她可以為了名利置正義道德於不顧,也對淇後來做的不法事視著無睹!她早已盲目了,她眼裏只是昔日的光輝,所以其他的事,她都可以不顧。最後,她因自己這一點而抱憾而終…

臨安一霸(韓志 飾)

外表凶巴巴,無惡不作,是縣令和善的壞事「執行者」,但其實霸只是壞在少了一條慧根!
而外表兇惡的他內心善良,更是一名不可多得的孝子。後來他不能忍受再幹丟人的勾當,跟縣令決裂,被迫走投無路;霸一時想不開綁架了縣令兒子,幾乎釀成慘劇,幸得小七及永等及時相救,化解危機,更還霸清白。霸終於可以昂然回鄉,盡守孝道…


王母(鄔倩倩 飾)

王母是一個十分善解人意的女人,所以她雖然嫁給永遠都在忙,對她極為忽略的玉帝,但她總無半句怨言。王母的愛心一向為人稱頌,但很多人就利用她的愛心而作出種種壞事,重的有香,輕的有調皮的小七。因為她們知道無論了何事,只要躲在王母懷裏,總會得到寬恕!王母是所有人物中最心境澄明,最能讀人思想的人,她更是真正的仁者,真正的慈悲為懷!真正的眾人心目中最偉大的女人的化身。


大仙女(李悠悠 飾)
玉帝和王母的大女兒,心腸熱、勤快,她最擅長所有家務,並管束所有妹妹們。大仙女有些時候儼如一家之主,每當妹妹有任何事,她都第一個挺身而出,她的理念是:我可以欺負我的妹妹,但外人不可以!

三仙女(張歡 飾)
三仙女為人開朗、健談、好動。七仙女中,她是玉帝也最為欣賞的女兒,所以每次眾仙女有重要事跟玉帝相量,必找三仙女。三仙女跟眾仙女的關係都極友好。後來三仙女到凡間為小七對抗邪魔加油後,機緣巧合碰到勞夫子,更為他解決了很多他在運動上的不解之謎。

四仙女(萬豔 飾)
四仙女是典型天生極聰明但長得不美的女孩子,她深知自己不夠小六和小七可愛,亦對看在她眼中是馬屁精的小五不以為然。夾在正中的她急著為自己定位,最後她決定苦練仙法,結果四仙女是眾仙女中法力最強的一個。

五仙女(王婧孌 飾)
五仙女是七仙女中的「友誼小姐」。她長的很漂亮,人品也不錯,可惜就是比較老實,難聽一點是笨,所以在眾仙女中她的比較自卑。五仙女人很容易受人影響,近諸時赤近墨時黑,所有人聽到她說話看到她的神態就馬上猜到她剛剛跟誰相處來。

小六(李依玲 飾)
小六是小七的姐姐,在小七出生之前,她是最小的妹妹。她們愛逗小六,要她乖才給她吃的,因為她最小,所以成了眾姐眼中的小玩具。後來,小七出生,小六自覺可以吐氣揚眉,把眾仙姐曾經對她所作的全施在小七身上…。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大綱
小七是玉皇大帝最小的女兒,從小備受王母溺愛,因此把她寵得頑皮搗蛋,經常破壞天庭的秩序。

天庭有一座「幽冥園」,專門囚禁犯了錯誤的神仙,小七的二姐織女,因為偷偷下凡,與凡人相戀,但又不肯認錯,所以被囚在這裏已經有五十年了。還有一隻小狸貓,因為胡作非為,也被關在裏面。狸貓趁著小七偷闖「幽冥園」,騙小七把她放了出去。狸貓下凡,化成美女香雪海,她要得到一百個孝子的心,練成魔法,與天庭對抗。從此人間大亂﹗

小七闖禍了,惹怒了玉帝,玉帝廢掉她所有的仙法,把她貶下凡間!小七必須要在人間做一百件好事,才可以重返天庭!小七下凡,有好幾個使命,她要幫助二姐找回那位戀人,看他是否對二姐仍然至死不渝;她要找回狸貓,以免她為禍人間;還有,她想看看人間到底有什麼魔力,讓天上的神仙欣羡不已。

人間正值炎炎夏日,在書塾裏有三個好朋友─董永、上官浩淇和元寶,他們做夢也沒想到一位仙女和一隻狸貓會改變了他們一生的命運。「人間,我來了﹗」小七下凡,因為不懂技巧,一頭栽在董永的懷裏,一段緣份就這樣開始了。 而狸貓卻看上了帥哥上官浩淇,她想利用他來得到孝子的心。小七失去了仙法,在人間吃盡苦頭,而狸貓利用浩淇顛覆人間,處處拑制小七,幸好得到幾位姐姐的幫助,小七逢凶化吉。

在人間的日子裏,愛情的魔力,讓小七學會了很多道理,小七成長了。她還找到了二姐的戀人,原來他就是董永的老師勞夫子,他堅守與織女的盟誓,一直等待著。經過了重重考驗,最後,玉帝派來的二郎神把狸貓制服了。小七的任務完成,玉帝命令小七返回天庭,人仙殊途,小七和董永的愛情,不可能得到月老的祝福。小七遭受與二姐同樣的命運。

董永不願重蹈勞夫子的人生,他一定要找回小七,他希望用最大的真誠,來說服玉帝。可是,遙遙的天河,凡人怎麼能上得去呀?六仙女悄悄告訴董永天地的秘密:原來,在大地的盡頭,也就是天之涯、海之角,有一處仙境,在仙境裏,有一棵神樹,叫做「馬桑樹」,「馬桑樹」連接著天和地,只要凡人憑著無比的意志力,就可以沿著這條天梯,走到天庭。 董永在眾仙女的幫助下,找到了「天涯海角」,並且戰勝了「仙境」門口的守護神,進入了「仙境」,找到那棵傳說中的馬桑樹了﹗董永不眠不休,一共走了九十九天,終於到達天庭,得以與玉帝對話。

在眾仙的求情下,玉帝批准小七與董永回到人間,但限期只有一百天。董永和小七降落在天涯海角,他們手執手對天盟誓:「天涯海角,至死不渝﹗」他們相信只要彼此真心相愛,哪怕等一千年、一萬年,直到天荒地老,他們一定可以相見﹗他們的愛,高於天,深於海﹗

幾千年過去了,現在是2004年,在上海鬧市的街角,有一家叫做「天涯海角」的書店,一個長得很像董永的男孩,不小心碰撞到一個長得很像小七的女孩,女孩還來不及開口責罵男孩,他們的手機同時響起了同樣的鈴聲:「我在天空飛翔,你在地面遊蕩;看似兩個地方,其實都是一樣。」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角色介紹

玉帝跟王母的最年幼女兒,一直備受王母的溺愛,卻把她寵成一個小魔頭!她經常把天庭的秩序大搞破壞,終於給玉帝惹怒了。

玉帝為了保住天庭秩序,不得不重罰小七──由把她關入「幽冥園」,到把她貶下凡間!交由凡間董永一家,由他們好好把小七調教調教!

玉帝把小七的仙法都廢掉,並規定小七必須要在人間施行一百件好事,方可返回天庭!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集大綱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

第01集

戲棚裏同學們正在排練勞夫子的劇碼《仙凡之戀》,夫子憶起昔日戀情。董永覺得劇情的結尾不合理,找夫子理論,夫子說他“不知道天有多高”仙女小七找到被禁的二姊姊,要她放棄對凡人愛人的承諾以自救,二仙女不肯。小七遭父親玉帝責罵,醒來發現是南柯一夢。

小七為救姊姊為她找一顆不會變黑的紅蘋果。而固執的董永偏要問問天到底有多高,於是寫字在風箏上,放上天,恰巧被小七拾獲,二人便通過風箏交流。。傲慢的翠娘自稱第一美女,元寶介紹豆腐店美女賽金,翠娘故意找碴,又奚落上官浩祺。

董永努力製作不會變黑的紅蘋果,最後將紅寶石串成的蘋果藉風箏送到小七手中,誰知蘋果仍救不了二仙女,小七因此與玉帝起爭執。

小七發現玉帝也擔心二仙女,於是她決定從二姊姊的凡間戀人處著手,並取得其他姊姊的協助。天上的貍貓私自下凡,二郎神追趕,雙方激戰。

二郎神收服貍貓。小七下凡結識董永,土地公要求小七不可說出自己身份,小七拒絕。董永把小七帶到戲棚與眾人見面,小七看到《仙凡之戀》的情節和自己姐姐的經歷一樣,於是便找劇碼的作者勞夫子理論,但勞夫子拒絕寫絕交書。董永帶小七暫居織布坊,二人談起愛情殺傷力。

小七決定測試勞夫子是否還愛著二仙女,想念二仙女的夫子卻在看見小七假扮的年老二仙女後警慌離去,小七不明究裡,氣憤至極,董永亦心失望,二人相約如果碰到愛情絕不可輕言分離。小七表示得到夫子的絕交書後,即將離去,但二人在相處的日子裏感情日深,所以對於分離均有不捨…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集大綱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

第01集

戲棚裏同學們正在排練勞夫子的劇碼《仙凡之戀》,夫子憶起昔日戀情。董永覺得劇情的結尾不合理,找夫子理論,夫子說他“不知道天有多高”仙女小七找到被禁的二姊姊,要她放棄對凡人愛人的承諾以自救,二仙女不肯。小七遭父親玉帝責罵,醒來發現是南柯一夢。

小七為救姊姊為她找一顆不會變黑的紅蘋果。而固執的董永偏要問問天到底有多高,於是寫字在風箏上,放上天,恰巧被小七拾獲,二人便通過風箏交流。。傲慢的翠娘自稱第一美女,元寶介紹豆腐店美女賽金,翠娘故意找碴,又奚落上官浩祺。

董永努力製作不會變黑的紅蘋果,最後將紅寶石串成的蘋果藉風箏送到小七手中,誰知蘋果仍救不了二仙女,小七因此與玉帝起爭執。

小七發現玉帝也擔心二仙女,於是她決定從二姊姊的凡間戀人處著手,並取得其他姊姊的協助。天上的貍貓私自下凡,二郎神追趕,雙方激戰。

二郎神收服貍貓。小七下凡結識董永,土地公要求小七不可說出自己身份,小七拒絕。董永把小七帶到戲棚與眾人見面,小七看到《仙凡之戀》的情節和自己姐姐的經歷一樣,於是便找劇碼的作者勞夫子理論,但勞夫子拒絕寫絕交書。董永帶小七暫居織布坊,二人談起愛情殺傷力。

小七決定測試勞夫子是否還愛著二仙女,想念二仙女的夫子卻在看見小七假扮的年老二仙女後警慌離去,小七不明究裡,氣憤至極,董永亦心失望,二人相約如果碰到愛情絕不可輕言分離。小七表示得到夫子的絕交書後,即將離去,但二人在相處的日子裏感情日深,所以對於分離均有不捨…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大綱

小七是玉皇大帝最小的女兒,從小備受王母溺愛,因此把她寵得頑皮搗蛋,經常破壞天庭的秩序。

天庭有一座「幽冥園」,專門囚禁犯了錯誤的神仙,小七的二姐,因為偷偷下凡,與凡人相戀,但又不肯認錯,所以被囚在這裏已經有五十年了。還有一隻小狸貓,因為胡作非為,也被關在裏面。

狸貓趁著小七偷闖「幽冥園」,騙小七把她放了出去。狸貓下凡,化成美女香雪海,她要得到一百個孝子的心,練成魔法,與天庭對抗。從此人間大亂﹗

小七闖禍了,惹怒了玉帝,玉帝廢掉她所有的仙法,把她貶下凡間!小七必須要在人間做一百件好事,才可以重返天庭!

小七下凡,有好幾個使命,她要幫助二姐找回那位戀人,看他是否對二姐仍然至死不渝;她要找回狸貓,以免她為禍人間;還有,她想看看人間到底有什麼魔力,讓天上的神仙欣羡不已。

人間正值炎炎夏日,在書塾裏有三個好朋友──董永、上官浩淇和元寶,他們做夢也沒想到一位仙女和一隻狸貓會改變了他們一生的命運。

「人間,我來了﹗」小七下凡,因為不懂技巧,一頭栽在董永的懷裏,一段緣份就這樣開始了…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蘇菲生長在音樂家庭中,是個幸福快樂的女孩,個性積極沒有心眼。

羅姍從小在蘇菲家長大,爸爸是蘇家的司機,媽媽在他小時候就離家出走,再也沒有音訊,羅姍羨慕蘇菲,他希望有一天可以變成蘇菲那種人。

羅珊的爸爸因為一次酒醉駕車而意外身亡,羅珊的媽媽又在羅珊很小的時候就離家出走失聯多年,蘇菲的父母於是收養了羅姍,並且幫她改名為蘇珊,成為蘇菲的姊姊蘇珊。從小在司機家庭長大的蘇珊一直對於自己「下等人」的身分感到自卑,所以蘇珊一直都有一個希望,他希望自己能成為像蘇菲一樣的人,因為他一直相信,只要變成蘇菲,他就一定會幸福。在這樣的心理陰影之下,蘇珊養成了只要是蘇菲的,他都想要的習慣。從小到大,蘇珊一直這樣對待蘇菲,蘇菲也知道,但是她一直記得媽媽告訴過她,要把蘇珊當自己的親姊姊,不能告訴外人他是領養的孩子,而且蘇菲也認為蘇珊會這樣做,一定是因為出身不好的關係,所以並不跟蘇珊計較。

蘇姍和蘇菲,還有從小一起長大的元方原本一起就讀綠光森林中,一間沒有牆壁的學校—綠光小學,但是,因為搬家的關係,他們三人必須離開綠光小學,轉入皇家史賓賽音樂學院就讀。喜歡自由自在的蘇菲,縱使有萬般的不願意,卻仍還是必須進入一間築著高牆的學校—史賓賽音樂學院。教育嚴謹的史賓賽音樂班裡有一個規定,忘記帶琴譜來的人會被打手心。一天,皇家史賓賽音樂學院創辦人老威廉的公子小威廉,從奧地利來到學院試聽課程,不知道威廉是誰的蘇菲,誤以為他忘記帶琴譜,連忙把琴譜借給他,卻因此讓自己受罰了,威廉無法忍受自己眼睜睜地看著蘇菲為了救他,而遭受打手心的懲罰,拉了蘇菲就往教室外面跑,兩人一起逃課,卻也一起在綠光森林裡迷路,但是,他們因為迷路,而一起看到傳說中的綠光,在綠光中,森林裡的老奶奶告訴威廉,長大之後,他會遇到一個他非常深愛的女孩子,他一定要相信她,否則,這個女孩將會為他失去一切,甚至是她的生命。老奶奶還告訴威廉跟蘇菲,在戀人的世界裡,時間是靜止的,威廉跟蘇菲似懂非懂諦聽著,但這句話,似乎深深地刻在兩個小小的心靈中。威廉拿出史賓賽的家徽送給了蘇菲,他告訴蘇菲,他會永遠保護她,這是他給蘇菲的承諾,蘇菲把這句話牢牢記在心裡。蘇菲問起威廉的名字,威廉告訴他自己叫作威廉,但是,調皮的蘇菲,開心地說自己是威廉王子的公主,卻不肯告訴威廉自己叫什麼名字。

威廉要回奧地利了,離開的那一天,他想要回史賓賽皇家音樂學院去跟那個可愛的女孩道別,但是同一天,因為元方也要出國學音樂,蘇菲急著找元方而在陰錯陽差之下,與威廉擦肩而過。急著找蘇菲的威廉,來到史賓賽的校園,找不到蘇菲,卻在走廊上遇到了蘇珊,蘇珊見王子氣質不凡,想到自己要努力成為「上等人」,才能擺脫自己下等人的陰影,一念之間,撒謊告訴威廉,他要找的那個女孩叫作…蘇珊,威廉信以為真,以為蘇菲的名字叫蘇珊。

長大後,蘇珊成為皇家史賓賽音樂學院的藝術總監,而蘇菲卻是從史賓賽奧地利分校溜回國,想要回到綠光小學任教的老師。而小時候的元方已經成為名滿國際的小提琴音樂家「歐文」,受皇家史賓賽學院之邀,準備回國參加史賓賽新執行長的就任音樂會。而皇家史賓賽音樂學院的新執行長,正是因為創辦人,也是他父親老威廉過世,而回國繼承執行長位置的威廉,威廉回國,除了接掌皇家史賓賽音樂學院,同時,他也想藉此回來尋找他小時候記憶中那個女孩「蘇珊」。

在歐文的音樂會上,威廉、蘇菲、蘇珊、歐文四個人相遇了,歐文與他從小就喜歡,而且希望能永遠保護的蘇菲重逢;威廉開心自己找到了他小時候的女孩「蘇珊」,可以實現他對她的承諾;而做事情橫衝直撞的蘇菲,卻不知道身邊的歐文就是小時候的青梅竹馬元方,妹妹蘇珊的男朋友威廉就是小時候曾跟他約定,一定會回來找他的威廉王子,蘇珊也因為威廉的誤認,而不敢承認自己的謊言,而成為威廉心目中的那個「蘇珊」,四個人雖然重逢了,關係卻不是他們原先期待或者想像的那樣。

剛回國接掌執行長任務的威廉,正面臨史賓賽董事會想要結束綠光小學,史賓賽教育機構中最特殊的學校,威廉因為贊同綠光小學校長的治校精神,也為了保護他小時候最美好的回憶,決定出面保住綠光,卻被校內保守派的尚董事反駁,並且提出在音樂比賽中,綠光小學如果沒有第一就要關掉綠光村的苗圃的條件,兩人尚且約定不論是尚董事帶領的史賓賽音樂學院,或者威廉所捍衛的綠光小學輸了這場比賽,誰就必須交出現在所擔任的職務,一場像是命運的賭注,就在史賓賽學院跟綠光小學之間展開。

對綠光小學有深厚情感的蘇菲,為了保護綠光村民的生計,為了保護這個家園這塊土地,甚至是為了留住小時候最重要的記憶,蘇菲擔負起讓綠光小學在音樂比賽一定要得第一的責任,從小就喜歡蘇菲的歐文也加入保衛綠光的行列,他們並肩作戰,為的就是讓綠光的一切能夠平安地留下來,就像放在他們心中永遠不能磨滅的感情與記憶一樣。另一方面,尚董事為了讓史賓賽保持第一名,竟計劃要求擔任總評審的蘇珊在比賽的評分中做假,這個破壞計劃竟然意外地被威廉的母親,也是史賓賽的校董伯爵夫人,還有歐文知道了,來自尚董事跟他所喜歡的威廉母親的壓力,全部加注在蘇珊身上,蘇珊不喜歡綠光,因為那是「羅珊」念過的學校,但她卻更害怕失去威廉,蘇珊猶豫著到底該怎麼抉擇…

音樂比賽落幕了,綠光小學得了第一,事情卻在蘇珊不斷為了保護自己的愛情與幸福中變得更為複雜,蘇珊即將與威廉訂婚,蘇菲在自己不知道的狀況下,意外成為蘇珊跟威廉之間的第三者,知道事情真相的歐文,雖然對蘇菲有深深的感情,但他眼看威廉跟蘇菲的距離越來越遠,決定不能坐視威廉錯把蘇珊當蘇菲,歐文決定挺身而出,告訴蘇菲跟威廉,他們才是彼此一直在尋找與等待的那個人,威廉這才發現自己一直弄錯對象,空守著自以為是的承諾,卻忘了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威廉想要回頭找回蘇菲,但是,蘇菲卻因為威廉即將與蘇珊訂婚,她不願意破壞威廉在他心目中美好的回憶,更不願意剝奪蘇珊夢寐以求的幸福而選擇放棄,再次錯過與威廉相逢的機會。

在一次綠光小學的烤肉活動中,蘇菲跟威廉正式相認了,眼看蘇菲就要得到幸福,王子與公主即將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是,他們並不知道,有更多的困難卻在前面等著他們。不過,不管未來會如何,在威廉跟蘇菲的心中,都一直有個信念支持著他們,只要相信,就會看見幸福綠光!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綠光森林的陽光裡,故事燦爛地進行著......    

 
  因為爸爸是蘇家的司機,羅珊從小在蘇菲家長大,蘇家夫婦見羅珊和蘇菲年紀相當,也一直把她當自己的女兒看待。

  一次車禍中,蘇珊的爸爸為保護主子身亡,加上他老婆失聯多年音訊全無,夫婦倆於是收養了羅珊,幫她改名為蘇珊,成為蘇菲的妹妹。並要求蘇菲不可以在外說穿蘇珊的身世,以免造成她的自卑,蘇菲善良的答應了。可是蘇珊卻老是忌妒蘇菲擁有最好的,於是養成想要掠奪屬於蘇菲一切的心理。蘇菲知道,卻也不以為意,一直以為她是因為出身不好的關係,從小就讓著她。

  進入蘇家後的蘇珊、蘇菲和靳元方三人都在上史賓賽皇家音樂學院音樂班學鋼琴,蘇菲和元方感情相當好,蘇珊也喜歡元方,可是元方卻老是調皮的拒絕她,她在心裡暗暗發誓要得到這個人,由於元方成績優異,父母將他送往國外深造,但元方卻對蘇菲難以忘懷。

  威廉史賓賽到父親開立的音樂學院上課,遇到蘇菲,蘇菲誤以為他忘記帶課本,把課本借給他,卻因此自己受罰了。王子為了感謝她把自己的領帶夾(有伯爵家的家徽)送給她回報,也因此記住了她彈琴的特殊小動作:小指會翹起來,以及她特殊的寫字習慣:畫一顆心來代替i上面的那點。蘇菲完全不知道威廉的身世,天真、信任的與他玩耍,威廉並向蘇菲承諾他會再回來找她的,蘇菲一直記得這句話。王子正想問她的名字,她卻因為見到老師把父母叫來了,連忙跑走。王子於是問了正好來找蘇菲的蘇珊認不認識剛剛跑走的蘇菲,蘇珊見王子氣質不凡,一念之間,惡意撒謊告訴威廉她自己的名字,威廉信以為真,以為蘇菲的名字叫蘇珊。

  長大後,蘇珊成為頂尖的鋼琴演奏家,在史賓賽皇家音樂學院裡面擔任藝術總監,而蘇菲卻只是裡面的一個學科的老師。而小時候的元方已經成為名滿國際的小提琴音樂家「歐文」,回國舉行盛大的音樂會,同時要確定一直在心中的那個女孩。這時蘇菲也為了教育理念而回到綠光小學教學,卻聽說史賓賽要關掉綠光小學,行動派的蘇菲當然要為了綠光奮鬥。同時,威廉也回國繼承父親的音樂學院,卻在學校巧遇蘇珊,聽到她的名字,想起往事,便認定了蘇珊是自己要追求的對象,蘇珊知道威廉要找的那個人是蘇菲,但為了自己的將來,決定冒名頂替。

  歐文見到蘇菲,仍是小時候善良可愛的模樣,卻認不出自己是元方,賭氣決定不告訴她,要讓她自己查覺,卻發現她對小時候的王子威廉念念不忘,甚至在捍衛綠光存亡過程中,幾度和新任執行長威廉交手,也沒發覺她的王子就在眼前,歐文喜歡蘇菲的心意堅定更加決定要告訴蘇菲威廉就是她日夜等待的小王子,蘇珊卻在這時告訴她自己決定接受威廉的追求,蘇菲更以為歐文是在嘲笑自己的天真而不相信他,蘇菲此時也已知道他是小時的元方了。

  威廉漸漸發現蘇菲才是真正自己從小最在乎、最深愛的人,並再也不想失去她,但萬萬想不到他的母親竟作主幫他與蘇珊訂下婚約,威廉開始保衛自己與蘇菲的愛情,而善良的蘇菲不忍蘇珊的哀求,雖自己一再受委屈也只有幫蘇珊扛下所有的難題,狠心拒絶了威廉的愛和所有付出,卻心如刀割。

  超載的愛情習題本就難解,危難並未因此而遠離;正當威廉的努力不懈與深情打動了蘇菲,蘇菲也終於放下一切想要敞開心屝接受威廉的愛情時,上天卻對她開了一個大大的玩笑,讓蘇菲染上了無解的毒,且將不久於人世,全世界似乎都在為她悲傷,但蘇菲卻反而更加珍惜僅剩寥寥可數的日子,為自己的理想-捍衛綠光小學,發揚綠光精神而努力,綠光小學在她的奮鬥下發光發亮成為眾人爭相競讀的學校,讓所有的人在她的身上看到了-希望。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事從一封情書開始,看似夢幻華爾滋的浪漫開場…,竟被當場拒絕!
這首改編貝多芬古典樂曲的夢幻華爾滋,俏皮的琴聲跳躍,搭配優雅的弦 樂,巧妙的點出『吻』劇的俏皮幽默的輕喜劇風格。

湘琴:最慘的是,明明知道你討厭我,我還是喜歡你……
直樹:像妳這種人腦袋到底在想什麼?哪來這麼多熱情和衝動去做一些明明很愚蠢的事?喜歡一個人……又是什麼樣的感覺?


詞:方文山/林邁可 Rap詞:王威登(Jason)
曲:林邁可__演唱:南拳媽媽Lara&鐵竹堂Jason


R&B的抒情曲調,由JasonRap介紹為愛往前衝的湘琴出場,Lara的演唱,
則有畫龍點睛之效,這是首湘琴的求愛主題:「遇到對的人 是種緣分」,做盡任何蠢事只希望有天你能對著我:Say U Love Me!


湘琴:其實,我也是有夢想的,只是,那是……
直樹:是想跟我在一起,對吧?
 

詞:楊若儀 曲:黃慧雯__演唱:方雅賢

『我們繞了這麼一圈才遇到,我比誰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愛情,決定在第一眼的相遇,一見鍾情的愛,很傻卻很直接,跟著湘琴,我們
遇到方雅賢的歌聲,遇到愛情的閃耀的剎那。
錢櫃之星第一名的方雅賢,以他獨特略帶鼻音的年輕嗓音,用一種欲言又止的方式,詮釋這首歌曲,遇到愛情時的少女情懷,又喜悅又憂愁;喜的是遇到喜歡的人;愁的是不知該如何靠近他,更怕自己不夠完美配不上他。

直樹:妳喜歡的人是我!妳不可能去喜歡上別人!
湘琴:你總是這麼有自信!這算什麼嘛?對!沒錯!我喜歡的人是你,但是我有什麼辦法?你根本就不喜歡我!
直樹:直到今天,我才完全知道,為什麼我一面對妳,就會完全失控,因為你,我才開始有了真正的自己,妳懂嗎?


詞:Mido 曲:葉慶龍__演唱:葉慶龍

『愛就像一個喜歡惡作劇的小孩,喜歡不愛牌理的牌』
酷酷的天才美少年江直樹遇到無厘頭的湘琴完全沒輒,平靜無波的心情也被湘琴搞得波瀾壯闊;肋骨製作的創作人葉慶龍,磁性溫柔的聲線,透露了江直樹酷酷的外表下,柔情似水的內心,在湘琴一連串不按牌理出牌的舉動下,瓦解了心防,讓愛神趁虛而入。

湘琴:原來,直樹他並不是因為討厭我才這樣的,就算只是一個平凡的夜晚,但能和直樹這樣靠近,我還是覺得很幸福;這樣的夜晚如果睡著就太可惜了,我要這樣靜靜看著他到天亮……


詞:梁錦興 曲:黃慧雯__演唱:方雅賢

『你有沒有聽見,思念的呼喚傳遍每條街』

即使住在隔壁房間,湘琴還是搞不懂直樹到底在想什麼;常常以為愛情已經沒有希望了,卻因為他的一個突然的溫柔舉動,又讓心裡泛起漣漪,以為希望女神還是站在自己這邊的;這首歌曲描述的就是這樣的複雜心情,方雅賢呢喃式唱法,傳神的表達了少女的想愛又怕受傷害的暗戀心思。


這個吉他演出版本的主題,是導演指定的淘氣版” Say U Love Me”。

湘琴:我只是希望你說的事情,我都可以了解一點;你需要有人說話的時候,我可以說上一點;當你決定什麼事的時候,我可以多猜到你的心意一點……


詞:林理惠 曲:詹宇豪__演唱:南拳媽媽Lara


『默默在你身後守候的我 多想看你不經意的笑容』 那麼靠近的人,心卻又好像離得好遠;永遠在心裡喊著:再靠近一點點,也許 就會更接近你的心,更接近愛情;這首歌是導演親點南拳媽媽的『橘子汽水』 重新為戲填詞變身而成的重點插曲『靠近一點點』,這個版本由Lara演唱,代 表湘琴的心聲,而當湘琴不小心探觸到直樹的內心時,這首歌就會響起,在湘 琴心裡小聲說:能不能再靠近一點點…。對於要向單戀的人表白,這首歌也是非常適合的點播曲喔!

湘琴:你這個冷血無情,心地不好的怪物…
直樹:這不就是你喜歡的嗎?


詞:王威登曲:林邁可_演唱:鐵竹堂Jason & 溫嵐

『能不能就對著我說愛我?能不能就陪著我一直到最後?』

儘管直樹心裡已經對湘琴產生情愫,但是就是不肯表露真情;老是冷眼相對;更惡作劇的吻了她;賭氣式的親吻,讓湘琴又愛又氣,卻更喜歡直樹;愛情是不是老愛捉弄人,相愛的人總是要先互相攻擊後再緊緊擁抱…。

鐵竹堂的溫柔情歌,在這裡貼切的傳達直樹面對愛情時不坦率的硬漢作風。

直樹:你怎麼知道我是被湘琴氣到?
裕樹:因為你根本不會理其他的笨蛋啊!


詞:Mido 曲:劉文全__演唱:王俞勻

『只要換你一次微笑,就算是作夢也會笑』
笨蛋湘琴愛江直樹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的,但是江直樹愛上湘琴,卻只被弟弟裕樹發現,因為他們都驚訝於他們以為的笨蛋竟然笨的這麼可愛,而且令人不知不覺的就再也離不開她;錢櫃之星第三名王俞勻稚嫩的嗓音,唱著單戀的歌,就像湘琴的少根筋,她的出軌舉動早已經攻佔直樹的心。

直樹:現在回想起來,說不定妳就是老天爺特別為我找來的試煉。與其一生平順無憂,像這樣接受試煉的日子,其實也蠻有趣的。
湘琴:你說的試煉是指我?所以說,你願意接受試煉,就是等於願意接受我?
直樹:對…反正人生有苦有樂。


曲:林邁可 原演唱:鐵竹堂

這首和平世界吉他版,描寫的是直樹面對未來的迷惘心情,以及遇到湘琴的帶來的對生活的衝擊。

湘琴:最慘的是,明明知道你討厭我,我還是喜歡你……


  詞:瑞業 曲:鍾德強__演唱:何書宇

『幸福帶你走遠,剩後悔陪我失眠』
相較於湘琴的眼光總是在直樹身上,此劇的大綠葉阿金則是一心一意愛戀著湘琴,這首歌描寫永遠愛著不可能愛你的人,在自己的愛情裡演出最悲情的獨角戲,無奈卻也顯得令人心疼。

湘琴:神啊!如果我說我好像越來越喜歡直樹了,您會不會生氣啊?


  詞:王藍茵 曲:王藍茵__演唱:王藍茵

『因為我擁有愛情的勇氣,我任性投入你給的惡作劇』

惡作劇的奇遇,卻成就了一段浪漫的愛戀;誰也沒想到傻妹竟然愛上天才帥哥;更沒想到天才帥哥會因為傻妹找到真誠的自己,愛情沒有規則可尋,想愛,就勇敢去愛吧!

湘琴:我總覺得,直樹的背影好寂寞,肩膀好沈重,而我,卻什麼都不能做!我覺得自己好沒用;或許,我能做的,就是像這樣一直陪著他,一直陪著…


  詞:葉慶龍 曲:葉慶龍__演唱:葉慶龍

這首浪漫的情歌,像黑夜中滿佈星星的夜空,神秘地閃耀著,就像愛情,往往神秘的閃耀著,在沒有到達終點之前,任誰也猜不透隱藏在黑夜下的曖昧情意,不如,就趁機浪漫一下吧!享受一下星空下這閃耀迷離的微燻感覺。

馬來西亞創作人葉慶龍的英文詮釋,比較起中文版,更憎添了一份迷人的男人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Q200的超級天才,聰明英俊、十項全能,幾乎沒有任何事情能夠難得倒他,但也因為太聰明,對他來說所有事情都能輕易達成,而覺得人生缺乏目標。湘琴的出現為直樹一向平靜無波的人生帶來了一連串脫軌的意外,而她履敗履戰的無畏精神更讓從不知失敗是何物的直樹不解,而慢慢地對她產生了興趣。同時,他也受到湘琴單純的思考邏輯的影響,找到了從醫的人生目標…
心地善良,個性憨厚直接、樂觀有耐性,但頭腦不好,對家事更是一竅不通。然而儘管笨手笨腳,常把事情搞砸,卻還是努力不懈地朝目標前進。高一開學典禮時就對代表新生致詞的直樹一見鍾情。高三時下定決心向直樹表白,卻被狠狠拒絕,才想說服自己別再喜歡直樹,沒料到父親和直樹的父親竟是多年好友,而父女兩人更在地震震垮新屋後,遷入江家。湘琴就此和直樹展開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新生活…
直樹的母親,家庭主婦,個性有些無厘頭、喜歡熱鬧、極愛拍照。和湘琴十分投緣,所以用盡一切手段想撮合湘琴和直樹。常常偽裝到直樹的學校去探聽直樹和湘琴的情況,或散佈兩人在一起的消息,不過她的偽裝常被其他人看穿。愛子心切的阿利嫂總以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去安排孩子的人生,結果反而造成直樹的反彈,為母子埋下衝突的引信。
直樹的父親,潘達玩具公司的老闆,個性和善慈祥、有義氣。一心希望直樹能進入自己的母校台大就讀,畢業後繼承自己的公司。
湘琴的父親,「福吉」日本餐廳的老闆,做菜手藝一流,和直樹的父母親是國中時的好朋友。早年喪妻後獨自扶養湘琴長大,對湘琴做菜、家事樣樣不行耿耿於懷,認為是自己沒把她教好。
直樹的弟弟,極度崇拜哥哥直樹,最大心願是在直樹繼續父親的公司後,擔任哥哥的助手。不太瞧得起太笨的人,對湘琴也沒有好臉色。將湘琴當作暑假作業的研究對象,時常注意湘琴又做了什麼蠢事,但漸漸地也被湘琴那股傻勁和真誠所感動。在一次全家出遊時,目睹直樹偷親湘琴,是唯一一個知道直樹喜歡湘琴的人。
湘琴的同班同學,腦筋不太靈光,但運動神經發達。從高一就喜歡湘琴,最大心願是和湘琴結婚。為了能夠及早和湘琴攜手共創美麗家園,高中畢業後沒有再升學,白天在學校餐廳工作,晚上則到「福吉」擔任學徒。
富家千金,因為景仰直樹的能力和風采,而選擇進入斗南大學就讀理工學院。聰明美麗、能力極強的子瑜和湘琴總是不怎麼對盤,每次見面必吵,但當兩人最後面對情敵沙穗子的強力威脅時,卻又能同心協力。雖然極喜歡直樹,卻也是個拿得起、放得下的率性女子。
湘琴的同班同學,個性大方,很有男子氣概,說話大聲,動作粗暴,很有個性和想法,是湘琴的好友,常提醒湘琴,不怕他生氣,後來和音樂怪人交往。
湘琴的同班同學,高中畢業後和湘琴一起升上文學系。超愛打扮和化妝,常見她就是在涂指甲油,生命的意義在做一個賢淑的妻子,和依偎男人身旁的小女生,而且偶爾會見色忘友。在湘琴受委屈時,她和留農會勇敢挺身指摘直樹,但話一說完就趕緊落荒而逃,十足的小女人。
直樹的高中學長,網球社的恐怖雙面人,平時待人十分和善,但只要一拿起網球拍就變得極度兇殘。十分喜歡子瑜,但奈何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始終得不到子瑜的青睞。個性小奸小惡,常利用直樹的小道消息跟湘琴交換好處。
北英社社長,個性沉穩內斂,是個極為傑出的大企業家。十分欣賞直樹的才華,因為有意將孫女沙穗子介紹給直樹。
直樹的高中同學,在班上算是和直樹比較熟的朋友,個性溫和善良。
阿金的同班同學,老是跟著阿金一起出紕漏。
阿金的同班同學,老是跟著阿金一起出紕漏。
斗南中學及大學校長。素來奉行「有教有類」的教育原則,在他觀念中,只有質資佳的A、B段班才是值得投入心血的學生,至於其他學生來念書,純粹只是來贊助學校電費的。
A班老師。深以A班學生為傲,老師中的直樹,對於感情卻害怕失敗,也裹足不前,會被北村的衝勁而感動。
F班老師。充滿教育熱誠的老師,雖然在學校中總被其他老師瞧不起,但仍是深信書唸得好壞並不能決定一個人的人生與未來。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集
「有教無類」這句治學名言在斗南中學校長孔令陽心目中是完全不存在的,對他來說,教育絕對有分類!
斗南中學中每個年級都依智力和考試成績區分成A至F六個班級,被分類到A班的學生自然是倍受呵護的天之驕子,朝會有特別座位,教學設備特別齊全,至於F班的學生,套句孔校長常說的話:「學校的電費總是要有人來贊助嘛!」。
在A 班眾天之驕子中, 又以IQ200又十項全能的天才學生江直樹最受人矚目,更是孔校長深以為傲的斗南之光。
然而,在凡事少根筋的袁湘琴眼中「愛是沒有等級的」。自從二年多前,新生入學那天聽到江直樹代表新生致詞,湘琴便深深喜歡上聰明沉穩的直樹,雖然在斗南中學中,A班和F班的學生之間的差距就像隔了一彎深深的太平洋,但樂觀的湘琴還是勇敢地向直樹表白,結果,可想而知,湘琴果然被直樹狠狠拒絕了,更成為全校的笑柄。羞憤的湘琴終於認清了「夢想」與「現實」的差距,決定放棄這長達兩年多的暗戀。
傷心的湘琴黯然回到家中,不料才剛搬進去沒多久的新家竟然因為兩級地震而倒塌,更因此而登上夜間新聞。
隔天,湘琴的同班同學阿金得知這個不幸的消息之後,夥同兩個小跟班在學校替湘琴籌款,流氓似的行逕讓湘琴覺得十分丟臉,要阿金停止,兩人正在爭執不下之際,直樹從旁經過,阿金摃上直樹,認為湘琴的不幸全都是直樹帶來的,直樹狀似施捨地掏出錢包準備捐錢,琴,子氣憤難當,表示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會迷戀這麼冷血的人兩年,要他捐錢,還不如死了算了。
另一頭,湘琴的父親阿才失望地望著傾倒的廢墟,背起包袱準備離開傷心地,另外去尋找暫時的居所,背後突然有個熟悉的聲音喊住他,阿才回頭一看,竟然一起長大的阿利和阿利嫂!原來他們兩個看到新聞後,特別過來看看有什麼幫得上忙的地方,在阿利夫婦的熱情邀請下,阿才半推半就地同意到他們家暫住一陣子。
放學後,湘琴拿著父親託班導師轉交的地址在陌生的街道上尋找暫住的新家,不料卻老是和直樹碰到面。直樹誤以為湘琴在跟蹤自己,始終沒給她好臉色看,湘琴一氣之下,決定跟直樹走相反方向,不料最後還是走上同一條路。原來,阿才的好友竟然就是直樹的父親!


第二集
阿利夫婦熱情招待阿才父女,但直樹和裕樹兩兄弟的態度則顯得十分不友善,湘琴不由得擔心自己似乎到了一個不簡單的地方。
阿利嫂要求直樹帶湘琴一起上學,直樹勉強同意,但在上學途中,直樹卻要求湘琴絕對不能在學校提起兩人同住一個屋簷下的事。湘琴在電車上遇到色狼,直樹竟毫不理睬湘琴的求救。
惱怒的湘琴不敢相信自己過去兩年多喜歡的竟是如此冷血的男生,氣得發下豪語,誓要改寫歷史,成為第一個上榜的F班。湘琴徹夜埋首書堆,卻毫無進展,阿利嫂替湘琴送消夜,興沖沖地拿了直樹小時候被扮成女裝的照片給湘琴看。看著舊相簿中直樹「不為人知」的一面,湘琴靈機一動,以照片要脅直樹教她功課,直樹不得不同意每晚熬夜教湘琴功課,原本對立的兩人在一起念書的氣氛中,慢慢產生了些微的變化。
成績揭曉時,湘琴以一分之差,名列第一百零一名。湘琴雖然有些失望,卻仍是慶幸直樹這幾天熬夜幫自己惡補並沒有影響他的成績,他仍是不負眾望地以滿分的優秀成績名列榜首。
儘管,湘琴還是沒登上百名榜,卻已創下F班的歷史記錄,更被稱為「F組的江直樹」,走路有風。阿金覺得有些不對勁,下課後暗中跟蹤湘琴,意外揭穿了湘琴和直樹「同居」的事實。湘琴的同學將兩人同住的事公佈,惹來直樹的不悅,要求湘琴別再擾亂他的生活,湘琴傷心地發現即使直樹如此惡言相向,自己還是喜歡他。
直樹無意中看見湘琴當初寫給自己的情書,對湘琴的感覺漸漸改變。隔日,湘琴又在電車上遇到色狼,卻苦於筋骨酸痛無法反擊,直樹竟挺身相救。
星期天,阿才和湘琴特地為入江家人下廚,湘琴拙劣的廚藝竟讓阿利嫂意想天開地撮合湘琴和直樹一對。直樹表示不敢當,兩人為此摃上,爭吵中直樹背出湘琴情書的內容,羞憤的湘琴氣得甩了直樹一巴掌,場面一陣混亂。
直樹瞄見阿金在屋外,直樹為了刺激阿金,竟表示兩人結婚也非不可能。隔天,學校的公佈欄又出現兩人決定結婚的佈告。


第三集
沒有直樹的幫助,湘琴的期末考成績又一落千丈。
阿才和阿利外出參加同學會,阿利嫂為了替湘琴製造機會,以母親身體不適為藉口,帶著裕樹回鄉下。家中只剩湘琴和直樹,湘琴為求表現,下廚做晚飯,卻弄得一團糟,直樹無奈,只好親自下廚。夜裡湘琴因為寫不完寒假作業,摸黑進直樹房間,決定偷拿直樹的作業去抄,卻被直樹捉住,直樹故意逗弄湘琴,兩人共度的最後一天就在抄作業中度過。
學校調查畢業生志願,湘琴希望能直升大學,卻又想起一旦新家重建完成,直樹又考上T大,自己和他就沒有機會在一起了,直樹卻表示自己不想念T大。直樹反問湘琴為何想上大學,湘琴此時似乎能夠感覺到直樹身為天才的煩惱。
直樹對升大學的事始終興趣缺缺。眾人到福吉用餐,湘琴喝醉後表示雖然她也希望直樹和自己唸同間大學,但以直樹這麼聰明的頭腦應該去為大家做點事。
直樹參加T大甄試,湘琴特地陪他到考場應考,不料湘琴卻罹患急性盲腸炎,直樹急忙抱著湘琴到醫院就醫,而沒有參加考試。內疚的湘琴認為都是自己的錯,而決定離開江家,獨自生活,卻在臨走前遇到直樹,直樹表示不去參加考試,純粹是因為他也在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唸T大,此外,他更表明有湘琴的生活似乎也比較刺激。


第四集
畢業考的成績將決定F班的學生能否順利畢業,湘琴也因此而頭痛不已。佳純和理美到江家找湘琴一起念書,卻因為看不懂而要求湘琴去找直樹解答,直樹拗不過湘琴,替三人解答。F班知道後,全班到江家向直樹求救,直樹沒奈何只好當起老師,幫眾人解答。
在直樹的幫助下,F班的學生大多平安過關,為了感謝直樹,眾人做了一個湘琴娃娃給直樹。
畢業典禮當天,直樹擔任畢業生代表致詞,湘琴忍不住回想起高一時自己對直樹一見鍾情的景象。和湘琴同樣擔任班級代表的阿金竟然領取畢業證書時,搶下麥克風對直樹放話,表示自己會早他一步娶走湘琴,觀禮的阿利嫂忍不住和阿金摃上,現場再次一片混亂。典禮結束後,湘琴在阿利嫂的協助下,成功和直樹合照。
學測當天,直樹身體不適,迷糊的湘琴拿了會有嗜睡副作用的感冒藥給直樹吃。而湘琴親手做的護身符更是為直樹帶來一連串的倒楣事。直樹生平第一次會害怕接到成績單。
直樹考試成績依舊驚人,仍舊名列全國第一。
F班和A班的謝師宴竟選在同一家卡拉OK舉辦,原本只是兩班人馬互別苗頭,到最後竟演變成湘琴和直樹對上的局面,被直樹反駁到顏面全無的湘琴一時氣不過,拿出直樹小時候被扮成女生的照片。直樹抓狂,拖著湘琴離開眾人,湘琴倔強地表示再也不要喜歡直樹了,不料直樹竟然吻了她(惡作劇之吻)。


第五集
七夕情人節,湘琴意外巧遇和直樹一同應考的渡邊,因而得知自己做的護身符非但沒為直樹帶來好運,還引起一連串楣運,自責的湘琴一邊作巧克力,卻又忍不住暗自落淚,直樹卻表示她為自己帶來了全新的體驗。
湘琴和直樹兩人的關係似乎慢慢漸入佳境,但湘琴心中仍有著不安。由於直樹學測成績為全國冠軍,湘琴仍一心以為直樹必定還是會離家去北部念T大,孰料,勉強吊車尾考上斗南大學中文系的湘琴竟然在學校看見直樹,原來直樹並沒有去唸T大,反而進入斗南大學的理工學院就讀。
就在湘琴滿心以為自己可以和直樹共同度過這美好的四年大學生活時,勁敵出現了!學測成績高居全國第五的裴子瑜竟然為了直樹而進入斗南大學就讀理工學院。
情敵見面,分外眼紅,開學當天,湘琴和子瑜才一打照面便立刻對上。回家後,湘琴向直樹探問子瑜的事,直樹卻故意戲弄湘琴。
中午休息時間,湘琴和直樹在餐廳相遇,直樹隨意點了一份套餐,份量卻只有湘琴的三分之一,直樹正打算提出抗議,抬頭一看,打菜的服務生不是別人,就是視他為情敵的阿金。飯還沒吃完,皓謙學長找來,希望直樹可以加入他們的社團,湘琴探問直樹想加入什麼社團,直樹卻故意吊她胃口。用餐結束,湘琴跟著直樹想知道他究竟參加什麼社團,壞心的直樹卻故意帶湘琴走進都是怪胎的動漫社。
湘琴好不容易才從動漫社脫身,匆匆趕上下午的共同科目。興奮的湘琴終於達成和直樹在同一間教室一起上課的心願,然而湘琴卻因為英文程度太差,而慘遭子瑜的羞辱。
下課後,湘琴繼續跟蹤直樹,終於發現直樹和子瑜同時加入了網球社,湘琴跟著加入網球社之後,才知道不妙。原來看似好好先生的皓謙學長竟是一拿起網球拍就性格丕變的雙面人,一場入社測驗就把完全沒有運動神經的湘琴累得半死。
疲累的一天結束,湘琴帶著一身痠痛到福吉日式料理店去找父親,意外發現阿金竟然拜在父親門下當起學徒。


第六集
皓謙心儀子瑜許久,硬拉直樹進社團也只是為了拿直樹當餌,誘子瑜入社。網球社集訓將至,在皓謙的設計下,直樹和湘琴搭檔與他和子瑜來一場雙打對抗賽。皓謙和子瑜合力猛攻湘琴,使得搶救不及的直樹慘敗,不得不答應參加集訓,並約定集訓結束後再比一場。
湘琴為了能和直樹一同參加集訓而興奮不已。皓謙為了不讓直樹有機會訓練湘琴的球技,而故意編派湘琴負責煮晚餐,不擅廚藝的湘琴完全束手無策,直樹只好動手下廚,並叮囑湘琴絕對不能把這件事洩露出去。晚餐獲得眾人稱讚,湘琴有些得意忘形。
集訓最後一天,社長要求直樹務必參加下午的訓練,湘琴只好自己下廚,之前晚餐都是直樹煮的事終於被拆穿。是夜,子瑜有意向直樹表白,皓謙和湘琴不約而同的追到了同一個地點,反而被直樹誤認兩人在交往,直樹內心惱火,拉著湘琴去進行特訓,留下沒能成功告白的子瑜。翌日,直樹和皓謙兩組人馬進行最後對決,皓謙因球被湘琴擋下而亂了陣腳,就在比數漸漸拉近時,湘琴卻意外扭傷腳,直樹看出湘琴的不適,宣布棄權,抱著動彈不得的湘琴離開網球場。
皓謙向湘琴坦言喜歡子瑜,同病相憐的兩人定下君子協定,互相幫助,直樹卻以為兩人來電,不由得心生醋意,故意處處針對湘琴,更因為內心的混亂而要湘琴到他看不見的地方去。湘琴和皓謙交往的事越傳越離譜,煩躁的直樹故意接受皓謙的挑戰,在球場上狠狠修理皓謙一頓,更在湘琴面前答應子瑜一起去看電影。
湘琴和皓謙一路跟蹤直樹和子瑜的約會,看著直樹對待子瑜的和善態度,湘琴決定成全他們,卻在離開時不小心弄濕了一位流氓的襯衫,直樹出面拯救。兩人到公園划船,無意中落水,上岸後直樹坦白表示對湘琴並非討厭,而是難以應付,並要湘琴用考試成績證明她對他的情意有幾分。


第七集
湘琴對直樹雖然滿腔愛意,但期中考試平均卻只有38分,而沒臉見直樹。
江家養了一隻小狗小小,湘琴卻因為害怕自己會被直樹認為是沒有愛心的人而不敢承認自己怕狗。子瑜假藉看狗的名義,帶著自製的蛋糕到入江家作客,湘琴也做了一個蛋糕,但一和子瑜的蛋糕擺在一起高下立見。子瑜走後,直樹找湘琴一起溜狗,卻壞心地要湘琴拉著小小的繩子,湘琴被撲過來示好的小小一嚇,慌張地鬆開了手,自責的湘琴不顧一切地追去找小小,不料自己卻迷了路,深夜,直樹牽著早就自己跑回家的小小出來找湘琴,故意帶湘琴去看和小小同品種的成犬,湘琴終於知道直樹早就曉得她怕狗的事。
阿利希望直樹重考T大,直樹自己卻沒有意願。
在阿利嫂的要求下全部的人一起到度假,但直樹卻一直顯得心事重重。直樹問起阿才關於福吉的事,阿才表示那是從小的夢想,直樹聽著,若有所思。
湘琴從皓謙那裡聽見直樹有意搬出家裡的事,心中震撼卻不願相信,直樹坦白承認確實有搬出去的打算。
儘管阿利嫂極力反對,直樹卻還是搬出去了。傷心的湘琴從皓謙口中得知直樹打工的餐廳,有意也進入餐廳打工,卻被子瑜搶先一步。湘琴原本承諾直樹會保密,卻還是在阿利嫂面前走露口風。為了查出直樹的地址,湘琴頂著寒風在餐廳外等待,卻看見直樹和子瑜一起回到子瑜的家。


第八集
誤以為直樹和子瑜同居的湘琴猶如槁木死灰,甚至連裕樹故意刺激她,也毫無反應,心想或許她真的應該放棄直樹。
湘琴連續數天沒有在直樹打工的餐廳出現,直樹深覺奇怪,藉故到網球社看看,才發現湘琴也沒去網球社了。直樹約裕樹見面,探聽消息,才知道湘琴最近狀況不佳。佳純和理美主動找直樹嗆聲,直樹方知道原來一切都是湘琴誤會了。直樹特地約子瑜到學校見面,借子瑜之口讓湘琴明白他到子瑜家只是為了擔任子瑜表妹的家教。
真相大白,湘琴又恢復了以往的衝勁!直樹生日到了,湘琴決定送上親手做的禮物祝賀。為了等直樹下班,沒錢的湘琴只好拚命點咖啡,在連喝了四杯咖啡之後,湘琴因為胃痛昏倒,直樹只好帶湘琴回住處。直樹打電話回家要母親派車來接湘琴,卻被一心想撮合兩人的母親掛電話,直樹只好跟湘琴共度一夜,不安的湘琴以為兩人或許會發生什麼事,直樹坦言因為不想一輩子受母親掌握,所以他什麼也不會做。
阿利他們有事外出,家中只剩裕樹和湘琴兩人,裕樹突然腹部疼痛不已,湘琴在直樹的指揮下替裕樹做好處理,送醫急救,原來裕樹是罹患兒童常見的腸套疊。一直強做鎮定的湘琴在直樹趕到後終於釋然痛哭。
俊帥的直樹在醫院再次引起眾護士的愛慕。迷糊的湘琴在餐廳中依舊不斷惹麻煩。
住院期間,裕樹和體弱多病的阿諾結為好友,但就在裕樹即將出院之際,阿諾卻病危過逝。心軟的湘琴號啕大哭,感慨阿諾年紀小小就失去了保貴的生命,建議直樹以他的聰明才智,去當醫生一定可以造福許多孩子,直樹不置可否。裕樹出院和眾人告別,依依不捨。


第九集
法學院高材生鍾仁武向湘琴表白,直樹卻認定鍾仁武不過是好奇罷了,反應冷淡。阿利嫂得知,反叫湘琴利用仁武去刺激直樹,原本不想這麼做的湘琴在直樹的冷言冷語下,決定答應仁武的約會。兩人約在直樹打工的餐廳會面,但直樹仍是毫無反應。
學校傳言湘琴和仁武來電,但直樹依舊毫無反應,湘琴有意放棄這種試探。仁武企圖強吻湘琴被阿金攔下,兩人大打出手,直樹表示不管他們打得頭破血流,湘琴喜歡的人終究是他。原來直樹早就識破湘琴和仁武約會,其實是他母親的授意。
寒假到來,湘琴從皓謙口中得知直樹到皓謙奶奶家的渡假中心打工,於是在阿利嫂的安排下,全家人也跟著到了那家渡假中心度假。不料,子瑜和阿金也到了這裡來,湘琴希望和直樹單獨相處的夢想再次破滅。湘琴無奈在樹下睡午覺,夢見直樹找來,吻了她,躲在一旁的裕樹神情驚訝,發現真相。
假期最後一天,皓謙為了替自己製造機會,特意安排大地遊戲。湘琴和裕樹在山中迷路,遇到野狗襲擊,幸而直樹及時趕到。原本打算搗蛋破壞的阿金卻不幸跌落山崖,就在存亡之際被直樹救起,阿金因此而欠直樹一個人情。
湘琴二十歲生日即將到來。阿金則因為上次被直樹所救,而決定不參加湘琴的生日派對,將機會留給直樹。
生日當天,眾人送上禮物,就在眾人準備離開之際,直樹終於出現,表示他的禮物必須要兩人單獨相處,原來直樹的禮物是在考試期間擔任湘琴的家教,其他人卻誤以為兩人共度了浪漫的一夜。
湘琴考試順利過關,心情極佳,眾人卻以為那是因為她和直樹終於發生關係,湘琴不敢承認兩人之間其實什麼事也沒有。


第十集
阿利電召直樹回家表示秘書安田捲走公款,並偷走了新的玩具設計,需要直樹到公司幫忙一兩個禮拜,湘琴興奮不已,主動要求也到公司幫忙。
湘琴照例在公司惹出一堆麻煩,讓阿利疲於奔命。直樹注意到公司贊助的節目收視率下降,造成玩具的銷量也受到影響,因此每晚在公司看節目研究解決之道,湘琴提出飛天馬的構想,誤打誤撞給了直樹新的想法。
直樹的企畫在公司會議上獲得好評,阿利得意忘形之際,不小心透露出安田並非捲款潛逃,只是休假兩個禮拜,直樹表示他的前途要自己決定,希望阿利不要抱有太多期待。
「天空神黃金天馬」熱賣,成為聖誕節熱銷產品。湘琴為了佳純和理美,狠下心拒絕參加入江家公司所舉辦的宴會,不料直樹卻會出席。聖誕夜當天,佳純和理美重色輕友,留下湘琴一個在家過節,直樹在飯店看見理美和男友在一起,明白湘琴被兩人拋下,特意買了炸雞和蛋糕回去。
阿利坦白表示希望直樹可以繼承他的公司,但直樹明白拒絕,阿利嫂忍不住衝進書房,母子兩人更爆發嚴重衝突,直樹怒而拂袖而去,湘琴追去,直樹第一次坦白表示他想當醫生。阿利嫂痛哭失聲,裕樹出現表示直樹確實是喜歡湘琴的,但卻不敢將證據坦白說出。
湘琴因為直樹而打算改念護理,當個護士,整天拿著急救箱東奔西跑,而阿利嫂則為了從裕樹口中套出直樹喜歡湘琴的證據而費盡心思。阿才見阿利和阿利嫂為了直樹的事苦惱,決定約直樹到福吉聊聊,希望直樹偶爾能夠回家看看。
湘琴為了慶祝兩人認識五週年的情人節特別織了圍巾,更在直樹家門外,等了許久,不料直樹竟然已經搬回家了。


第十一集
直樹終於搬回家了,阿利嫂又喬裝打扮在學校裡散發傳單,再次引起直樹的不滿。而興奮的湘琴也纏在直樹身邊東聊西扯,意外發現自己織給直樹的情人節圍巾竟然落入動漫社怪卡的手中。
子瑜對於自己完全不知道直樹轉到醫學院的事感到十分沮喪,決定對直樹表白,將事情做一個了斷,在賞花大會當晚約直樹外出談話,湘琴和皓謙見狀,跟蹤而去,卻因為身上錢帶得不夠而被計程車司機轟下車,湘琴仍不死心追去,終於在體力不支前看見兩人在公園談話,直樹坦言他現在唯一有興趣的只有醫學而已,子瑜投懷送抱,直樹仍不為所動,子瑜羞憤離去。
阿利和阿才兩人健檢報告出爐,阿利健康狀況不甚理想,而入江家人仍不知道直樹已經轉唸醫學院,直樹也始終不動聲色。
湘琴和子瑜在學校碰面,為了昨晚子瑜告白被拒的事吵得不可開交,在子瑜一再逼問下,湘琴脫口說出當年直樹吻完她之後,所說的話竟是「活該」二字,子瑜再次勾起鬥志。另一方面,阿金即將出師,特地約湘琴到福吉成為第一個品嚐他作品的人,湘琴感受到阿金的認真和心意,卻無法回應。
裕樹表示他從小的心願就是輔佐直樹繼承家中的玩具公司,湘琴因而思考到將來的問題。湘琴和直樹談起未來和理想,湘琴表示她並非沒有願望,只是她的願望都依附著直樹而存在。
兩人回到家,家中氣氛詭異,原來阿利已經知道直樹已經轉唸醫學院的事,父子倆為了此事起了衝突,阿利突然心臟病發作,緊急送醫。


第十二集
阿利的病情幸無大礙,只是公司問題層出不窮,阿利根本無法安心養病,為此,直樹主動表示願意在這段期間暫時代理父親的職務,但公司的狀況太不樂觀,連天才的直樹都不免苦惱。
阿利住院期間,只剩湘琴一人料理家事,裕樹對湘琴的廚藝抱怨連連,向來毒舌的直樹反而要裕樹不要再抱怨,吃下去就對了。假日,三人到醫院探病,不料阿利的病情卻越來越嚴重,直樹開始認真考慮要擔起父親的重責大任,就在此時,阿諾出現,湘琴的一番話再次喚起直樹當初想要當醫生的原因。
湘琴夜裡起來喝水,遇到心事重重的直樹,直樹對湘琴表示自己有意放棄當醫生的夢想,休學進入父親的公司以減輕阿利的壓力,湘琴明白直樹強迫自己割捨夢想的痛苦,卻只能從直樹身後緊緊抱住他,給予他一些微弱的支持。
直樹休學的事在學校引起一陣騷動,但為了公事繁忙的直樹卻無力理會那些瑣事。湘琴和子瑜利用關係進入潘達公司工作,在公司內引起一陣混亂。
大泉會長對直樹頗有好感,希望能安排孫女沙穗子和直樹相親,雖然眾人極力反對,但直樹感受到公司員工的不安,決定答應這次相親,以獲得大泉會長的支援。
直樹執意要與沙穗子相親,阿利嫂決定搞破壞,子瑜知道後也決定加入兩人搞破壞的行列。
相親當天,阿利嫂和湘琴、子瑜想盡辦法要破壞這場相親,但所有破壞舉動卻全部發生湘琴身上,湘琴認為是自己的想法太惡毒,才會受到報應。


第十三集
直樹決定跟沙穗子進一步交往,更表示要湘琴早點找個男人,裕樹看在眼裡,點破直樹真正愛的人其實是湘琴,直樹眼神黯然,沒有否認,告訴裕樹也同時在說服自己:「她對我來說,應該很適合。」
直樹開始和沙穗子約會,湘琴彷若遊魂,子瑜眼見情況如此,決定瀟灑退出。
心碎的湘琴主動表示想跟阿金約會,興趣相投的兩人度過十分有趣的一天。湘琴回家後在廚房遇到直樹,一時心慌意亂打翻了熱水壺,直樹急忙抱著湘琴到浴室沖水,原本以為自己已經作好準備要忘記他的湘琴發現自己最愛的人仍是直樹。
阿利出院,阿利嫂大肆慶祝。正當阿利對於直樹擅自決定跟沙穗子相親的事大發雷霆時,大泉會長和沙穗子來訪。沙穗子主動提議想跟湘琴聊聊,湘琴忍著心痛,表示直樹也很喜歡她。阿才眼見情況如此,告訴湘琴他們兩父女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阿金突然向湘琴求婚,湘琴考慮到兩人結婚,父親的餐廳就有人可以繼承,而陷入掙扎。一日,阿金和湘琴兩人逛街巧遇沙穗子和直樹,直樹出言諷刺,沙穗子意外直樹竟會如此說話,直樹僅表示自己不會這樣跟她說話的。
直樹回學校拿東西,意外得知阿金向湘琴求婚的事,內心混亂。
阿金再次提起結婚的事,湘琴表示自己還需要時間考慮,阿金明白湘琴心中喜歡的人始終只有直樹,衝動之下企圖強吻湘琴,湘琴驚慌喊出直樹的名字,阿金無奈停止,明白自己在湘琴心中永遠比不過直樹。
大雨的夜裡,湘琴走出地鐵站,竟看到直樹撐著傘在雨中等她。湘琴表示自己會跟阿金結婚,直樹終於再也壓抑不住心中的複雜情感,吻了湘琴,更拉著湘琴回家,對所有人表示自己想跟湘琴結婚的打算。
直樹和阿利去向大泉社長致歉,獲得大泉社長的諒解與支持,而阿利也決定回公司上班,讓直樹繼續醫學院的課程。阿金的諒解。
阿利嫂深怕夜長夢多,決定迅速舉行婚禮。直樹脾氣爆發。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袁湘琴(林依晨飾)是一個單純開朗的高中女學生,自從在開學典禮上看見代表新生致詞的 江直樹(鄭
元暢飾)
後,便不由自主地喜歡上這個號稱IQ 200 的超級天才少年。經過兩年多無望的暗戀,她鼓足勇氣在學校中對他表白,卻遭到他無情的拒絕,更由於她的莽撞,一時間成了全校的笑柄。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就在湘琴告白被拒後,剛遷入的新家竟然被地震震垮了!

眼看湘琴和相依為命的父親(唐從聖飾)就要露宿街頭了,幸好父親的國中好友阿利叔(張永正飾)慷慨伸出援手,邀請父女兩人到他家中暫住,但是湘琴萬萬沒有想到,和藹可親的阿利叔竟然就是江直樹的父親!於是在這樣的機緣巧合下,兩個人就此展開同在一個屋簷下的全新生活……

號稱全台灣第一的天才直樹幾乎沒有任何事能難得倒他,所有事情總在他掌握之中,然而湘琴的出現就像一個失控的龍捲風,將他原有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但湘琴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那股傻勁卻也讓他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與未來,而湘琴對他的感情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滲入他心中……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湘琴是一個單純開朗的高中女學生,自從在開學典禮上看見代表新生致詞的江直樹後,便不由自主地喜歡上這個號稱IQ 200的超級天才少年。
------------------------------------------------------------
湘琴是一個單純開朗的高中女學生,自從在開學典禮上看見代表新生致詞的江直樹後,便不由自主地喜歡上這個號稱IQ 200 的超級天才少年。 號稱全台灣第一的天才直樹
幾乎沒有任何事能難得倒他,所有事情總在他掌握之中,然而湘琴的出現就像一個失控的龍捲風,將他原有的生活搞得天翻地覆,但湘琴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那股傻勁卻也讓他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與未來,而湘琴對他的感情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滲入他心中……在父母與好友的推波助瀾,也在兩人合力解決直樹父親的企業難題之後,直樹終於接受湘琴,和她走入結婚的禮堂。而續集就從兩人的婚後展開,我們看到了湘琴如何一點一滴學好為人妻的角色,也知道了愛情付出的真正意義,是將兩人的愛結合,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所以直樹學醫,湘琴想當護士……當然這過程有許多因為湘琴迷糊而產生的危機與趣味,然而最後我們也看到了直樹如何保護自己最鍾愛的妻子,兩人也傳出了即將有寶寶的喜訊。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江直樹 ( 鄭元暢 飾 )
IQ200的超級天才
聰明英俊、十項全能,幾乎沒有任何事情能夠難得倒他,但也因為太聰明,對他來說所有事情都能輕易達成,而覺得人生缺乏目標。在接觸湘琴後逐漸打開心防,找到了從醫的人生方向,更接受了湘琴的感情,兩人尚未畢業就成婚,無俚頭的新婚妻子湘琴,又會給自己帶來什麼考驗呢?
-------------------------------------------------------------
袁湘琴 ( 林依晨 飾 )
心地善良
個性憨厚直接、樂觀有耐性,但頭腦不好、笨手笨腳,常把事情搞砸,卻還是努力不懈地朝目標前進。高一開學典禮時就對代表新生致詞的直樹一見鍾情。高三時向直樹表白,卻被狠狠拒絕,才想說服自己別再喜歡直樹,沒料到父親和直樹的父親竟是多年好友,而父女兩人更在地震震垮新屋後,遷入江家。湘琴就此和直樹展開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新生活,而湘琴一顆純潔少女心又忍不住因此而陷落。雖然因為直樹冷漠的態度,加上自己的笨拙常為直樹帶來麻煩,而使得湘琴好幾次都想要放棄離開,但最後都因為直樹態度上的些微轉變,而繼續鼓足勇氣,朝前邁進。終於和心中的偶像直樹結婚了!
-------------------------------------------------------------
阿利嫂 ( 趙詠華 飾 )
直樹的母親
家庭主婦,個性有些無厘頭、喜歡熱鬧、極愛拍照。和湘琴十分投緣,所以用盡一切手段想撮合湘琴和直樹。常常偽裝到直樹的學校去探聽直樹和湘琴的情況,或散佈兩人在一起的消息,不過她的偽裝常被其他人看穿。愛子心切的阿利嫂總以自己認為最好的方式去安排孩子的人生,結果反而造成直樹的反彈,為母子埋下衝突的引信。可愛的湘琴成為了自己的媳婦,企劃已久的兩家人大融合果真實現了,要如何營造一個完美的愛的小屋,是阿利嫂每天盡心盡力的功課
-------------------------------------------------------------
江裕樹 ( 章柏翰 飾 )
直樹的弟弟
聰明可愛,極度崇拜哥哥直樹,最大心願是在直樹繼續父親的公司後,擔任哥哥的助手。不太瞧得起太笨的人,對湘琴也沒有好臉色。將湘琴當作暑假作業的研究對象,時常注意湘琴又做了什麼蠢事,但漸漸地也被湘琴那股傻勁和真誠所感動。
逐漸成長的裕樹,也開始接觸男女之間的情感,遇到了宛如是湘琴縮小版女同學-好美,懵懵懂懂的裕樹,該接受好美嘛?
-------------------------------------------------------------
阿利 40-45歲 ( 張永正 飾 )
直樹的父親
潘達玩具公司的老闆,個性和善慈祥、有義氣。一心希望直樹能進入自己的母校台大就讀,畢業後繼承自己的公司。
-------------------------------------------------------------
阿才 ( 從從 飾 )
湘琴的父親
「幸福小館」餐廳的老闆,做菜手藝一流,和直樹的父母親是國中時的好朋友。早年喪妻後獨自扶養湘琴長大,對湘琴做菜、家事樣樣不行耿耿於懷,認為是自己沒把她教好。
-------------------------------------------------------------
阿金( 飛輪海 汪東城 飾 )
湘琴的同班同學
腦筋不太靈光,但運動神經發達。從高一就很喜歡湘琴,最大心願是和湘琴結婚。為了能夠及早和湘琴攜手共創美麗家園,高中畢業後沒有再升學,白天在學校餐廳工作,晚上則到「福吉」擔任學徒。續集最大的劇情張力,就是阿金邂逅了克莉斯汀,原本不喜歡人家的他,漸漸也被對方的純真所感動,結束了長年對湘琴的愛戀。
-------------------------------------------------------------
裴子瑜 ( 許瑋甯 飾 )
富家千金
因為景仰直樹的能力和風采,而選擇進入斗南大學就讀理工學院。聰明美麗、能力極強的子瑜和湘琴總是不怎麼對盤,每次見面必吵,但當兩人最後面對情敵大泉企業千金的強力威脅時,卻又能同心協力。雖然極喜歡直樹,卻也是個拿得起、放得下的率性女子。
-------------------------------------------------------------
阿布 ( 飛輪海 炎亞綸 飾 )
純美的男朋友
雖然愛純美,卻又受制於母親的威嚴,很多事裹足不前,最後在湘琴的鼓勵與刺激之下,決定為自己的愛情爭取幸福,也得到母親的認可。
-------------------------------------------------------------
純美 ( 楊沛婷 飾 )
湘琴高中同學
與留農同是湘琴的好姊妹,個性溫柔害羞,但若是湘琴受了委屈,一定努力出氣到底。大學認識了多金公子阿布,展開一段浪漫夢幻的愛情故事,卻在畢業前發現懷孕,提前來到的婆媳拉鋸戰,有了好友湘琴的推波助瀾,有許多爆笑、溫馨也感人的小插曲。
-------------------------------------------------------------
留農 ( 劉容嘉 飾 )
湘琴高中同學
是湘琴好姊妹,個性爽朗有一些大姐頭氣息,跟純美一起默默保護著湘琴,雖然總是出些餿主意,但善良只為湘琴的出發點,總讓人狠不下心責備。
-------------------------------------------------------------
歐陽幹 ( 唐禹哲 飾 )
湘琴護理系同學
湘琴護理系同學,長相清秀亮眼,容易被誤認為女生,總是喜歡以挖苦同學為樂,其實心裡十分關心身邊的人,入護理系的目標就是能再戴帽式時穿上一身白衣,戴上象徵南丁格爾的護士帽為大家宣誓。
-------------------------------------------------------------
章妮娜 ( 閃亮三姊妹 江佩珍 飾 )
湘琴護理系同學
身材火辣個性開朗,是大家眼中的開心果,一次聯誼迷倒醫學系怪人傳津,對自己展開熱烈追求,當只會讀書當解剖是興趣的宅男遇到生活五花十色的花蝴蝶,一對歡喜冤家會有什麼樣的結局?
-------------------------------------------------------------
楊啟太( 曾少宗 飾 )
湘琴護理系同學
湘琴護理系同學,個性正直到不行,認為護理人員有一份神聖的使命,以照顧好病人為唯一的宗旨,當看到湘琴被直樹忽略時的悲傷,心裡油然而生「保護她」的信念,卻在了解兩人濃厚感情不可能有第三個人干涉後靜靜退出,成了永遠保護湘琴最好的朋友。
-------------------------------------------------------------
羅智儀 ( 五熊 飾 )
湘琴護理系同學
外表清秀小巧,說話輕聲細語,有著小公主般的氣息,對人十分溫柔體貼,是校園中的萬人迷,沒想到進入護理系的原因卻是可以接觸大量的血及屍體,一見到血就會有莫名的衝動,眼中綻放極其興奮的光彩。
-------------------------------------------------------------
周傳津 ( 修杰楷 飾 )
直樹醫學系同學
直樹醫學系同學,成績優異,選擇就讀康南大學只為了「打敗江直樹!」,每日認真苦讀,平時興趣看書全醫學脫不了關係,是個名副其實的書呆子,卻意外愛上了妮娜,讓眾人跌破眼鏡。
-------------------------------------------------------------
克莉斯汀( 瑞莎 飾 )
來自英國的交換學生
是個天真熱情、為了所愛勇往直前的可愛女孩,相似的個性使其與湘琴成為好朋友,對阿金一見傾心,努力學習如何做一個傳統的中國女性,只為了獲得心愛人的青睞,屢敗屢戰不放棄的精神,終於敲開了阿金緊閉已久的心門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仲天騏           倨傲不馴,熱情專一
可以為愛付出一切,也可以為愛毀滅一切。

被父親押回台灣參加訂婚宴時,天騏偷走仲家準備的婚宴飾品Queen Mary,想小小惡作劇一下,以報復雅若的背叛。

婚宴因遺失Queen Mary引起騷動,混亂中,天騏嫁禍給剛假釋出獄的夏之星.....
夏之星誤以為天騏是珠寶賊,便以大姊頭之姿,教訓天騏不可愛慕虛榮,並將天騏帶回明日鄉再教育。

朝夕相處的兩人,情愫漸生,但當天騏的身份曝光,阿星震怒,遠離天騏。
為了證明自己可以和阿星過平凡人的生活,開堆高機、和工人喝維士B,就是要讓阿星知道他是能吃苦的。
但是後來父親的阻擾加上得知阿星拿了父親給的分手費後,黯然離去,回到仲家,過著行屍走肉的頹廢生活。

夏之星   聰明,機靈,自卑又自信的女孩唬爛高手。
「騙死人不償命小妖姬」夏之星!

十歲的【夏之星】,被電視裡的珠寶廣告吸引。要媽媽買珠寶給她當生日禮物,但家境困苦的夏家哪有錢買珠寶?

「阿星,妳看…」夜裡,夏母帶阿星去看星星。
「星星亮晶晶的是不是很像珠寶啊?而且是免費的喔。妳想看多久就多久…它會永遠守護我們。
就像媽媽的眼睛,媽媽啊,也會永遠看護著心愛的阿星。」

不久,阿星的雙親因意外死亡。她被舅舅光明扶養,在明日鄉生活,舅舅願意收養她的動機,就是三十萬的保險金。

初戀情人,是小混混趙十三。十三雖是職業騙子,卻給了阿星最渴望的愛。當十三哥珠寶詐欺案曝光後,被警方追捕,阿星為愛頂罪入獄,有了詐欺前科。

出獄後,遭遇十三的背叛,和意外銬在一起逃亡的E.Shine二少爺仲天騏,於同一天失戀。

兩人產生惺惺相惜的友誼,一起唾棄初戀情人的可惡,兩人逃到明日鄉,與天騏朝夕相處下,阿星發現天騏雖然講話刻薄,有些傲慢,但其實心地良善,幾次阿星傷心或遭到困境,天騏嘴上奚落,實則卯起來保護她,教阿星了然於心,漸漸愛上天騏。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章 命运的纪念日(上)
 
《阿星》

人的一生有很多纪念日。


妈妈为纪念我在盛夏夜裡出生,便给我取名夏之星。

从小我就知道自己跟别人不一样,宛如天上的星星独一无二。

对于这件事,我总深信不已。


还有一个很特别的纪念日,是我被捕入狱的日子。

女警为我拍下身着2260囚衣的照片做档桉资料,而我请求女警多拍一张送给我。

不知道别人怎麽看我的,在世人眼裡是极为不光彩,

但我为爱牺牲,这件事情,值得纪念。
 

阳光洒进狭小的相谈室,穿过铁窗映在地上形成一道道影子,

假释官翻看着夏之星的服刑档桉,唸着一年多前的报纸剪报:

「夏之星因为假冒知名国际连锁珠宝E-Shine公司的设计师之名,

与男友赵十三联合行骗,终于在警方缉捕多时之后落网。

但这对鸳鸯大盗只有夏之星被抓,

赵十三侥倖脱离诈骗现场,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到桉……」

阿星在假释官面前不断忏悔、道歉,她自责自己不该为了筹措舅舅的医药费,

而假扮珠宝设计师诈骗富婆,最后舅舅更因阿星入狱而气急攻心病逝。

看阿星抚着光明舅舅的照片,哭得梨花带泪,假释官也频频拭泪。

「念在妳是一念之差犯了错,本庭给妳机会假释。妳保证以后不再犯错?」

「长官!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想当诈欺犯!

我知道人生无法重来,电影『飘』裡头最后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Tomorrow is anther day!

现在我将希望寄託在未来的每一天!

我只有重新做人,才是对照顾我的舅舅最好的报答。」

假释官擤着鼻涕,点点头,拿出印章,往文件上一盖!

「哈! Today is my day! 我夏之星可以出狱啦!」

阿星内心呐喊着,「我应该得到本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吧!」

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第一次申请出狱,居然Safe出关。

拜託!她逃跑的功力可是好得很!

要不是那天在餐厅骑楼撞上那个耳朵戴了颗蓝鑽耳环的王八蛋,

阿星也不会因此被警方给逮捕。

要是被她遇见那傢伙,她一定要好好赏他一顿「粗饱」。

算了,往事不堪回首。反正都被关出来了,

这一年多,盼着回到十三哥身边,是支撑阿星熬过铁窗岁月的唯一力量。

「十三哥现在在做什么呢?应该是忙大事业吧!要不然怎么没有来看我呢?」

阿星挖出入狱前私藏的钱,为十三哥买了一枝非常高贵的名牌鑽笔。

她看着手上包装精美的礼盒,

脑中不由自主的想起黛比姊要她小心十三哥移情别恋。

「哼!十三哥才不会移情别恋咧!我跟他是天下无双啊!」

阿星满意地离开六星级的饭店精品区,

「刚才稍微在专柜小姐面前演了场爱情戏码,

没想到她竟然算我八折的员工价,还送我VIP卡,

哈哈!那小姐也太好骗了!」

再次低头欣赏这满意得不能再满意的礼物后,

一抬头便看见一个男人往她这裡直冲而来。

不会吧?还不刹车呀!「啊……」阿星惊愕大叫。

男人跟她撞个满怀,整个人压倒在阿星的身上。

阿星手中的礼盒往后喷飞数丈远,而男子口袋裡的东西顺势滑入阿星的口袋中。

「啊!我的鑽笔……」阿星赶紧跑过去捡礼盒。

一弯身,有个闪亮的东西从她的口袋滑出来。

「这?怎么会有这个东西?」

阿星瞬间被闪闪发亮的鑽石项鍊吸引,下意识的伸手去拿。

追上来的保全看见,误以为她就是偷项鍊的小偷,

赶紧上前抢回项鍊,气愤地抓起阿星铐上手铐。

「干么铐住我的手?莫名其妙,快放开我啦!」

被撞昏的阿星这时回神过来,气急败坏地大叫。

「妳是偷珠宝共犯,人赃俱获还想狡赖!」

「什么?我没有偷呀?我不知道这项鍊怎么会在这裡!」

难不成是刚才专柜小姐太喜欢她了,所以买鑽笔还送项鍊给她?

「好痛!放开我,那个真的不是我偷的!」

保全用力地押着阿星,阿星忍不住喊痛。

撞倒阿星的男子跑回头救她,并从保全手中再次抢过项鍊。

夹在保全与男子中间的阿星,在闪躲之际看见男子耳朵上那颗蓝鑽。

化成灰她都认得,这傢伙就是一年前害她逃跑不及被警方逮捕的傢伙。

「啊?蓝色耳鑽?妈的又是你!原来你才是偷项鍊的小偷!」

阿星恶狠狠的眼神像是机关枪扫射着男子,

?擦一声,一把将男子的手跟自己铐在一起。

「项鍊在这裡!他才是小偷呀……」

阿星向追兵挥舞叫着,男子快速摀住阿星的嘴,硬拖她出了饭店。

「救命啊!我是冤枉的!不关我的事,我是优良市民啊!」

阿星死命地抱住楼梯扶手不肯走。

「先离开饭店,我会跟妳解释。」男子眼见没有办法了,突然扛起阿星。

他迅速找到一台车,打破后车窗开前座的锁,拉开驾驶座的车门想把阿星丢进去。

但因为手铐的关係,没办法让她越过驾驶座,只好环抱着她鑽入车内。

男子伸手摸索,接通电线,车子立刻发动,

眼看后头的保全已经追至门口,

他一咬牙,右手打档,油门一催,车子便加速往外冲去!

被E-Shine集团保全追逐的男子,正是仲家二少爷仲天骐。

因为破坏了哥哥仲天骏与前女友欧雅若的婚礼,还偷了家族最重要的鑽石,

让整场婚礼陷入溷乱,保全奉命要将天骐抓仲家。

「就凭你们怎么可能追得上我?哼!」

对自己开车技术相当有自信的天骐,极快速地在车水马龙中穿梭,

突然从左侧传来货车震天的喇叭声,眼见就要撞上天骐的车了。

阿星紧闭眼睛,天骐急打方向盘,

车子勐力迴转,轮胎在路面擦出尖锐煞车声!

呆坐在车上的阿星是惊魂未定说不出话来,而天骐若有所思地沉默着。

「什么人会好过E-Shine二少爷的我?比我帅?比我有钱?比我好?」

天骐回想起一年多前自己质问雅若的蠢问题,还有雅若抛弃他的理由:

「他和你不一样,你是风,风没有中心,只有方向,但他以我为中心……」

因为看到杂志报导哥哥将和雅若结婚消息,

天骐恼怒与赛车手拳脚相向,被车队开除,失去了他的职业。

天骐无法忘却他强吻雅若那一幕。

即使雅若的表情那么坚决,他仍旧感受得到他们从前的热情。

「Queen Mary是当初法国国王路易十六送给心爱的玛俐皇后的订情之物。

法国大革命时,路易十六哀求他的政敌放过玛俐皇后,

他愿意以王位做交易,保住心爱的人……。

我可以像路易十六、像温莎公爵,只爱美人、不要江山,

可惜妳却看不上没有江山的我。」天骐悲哀地说。

雅若终究是选择了继承E-Shine的天骏,也就是他的哥哥。

「为什么对妳来说,爱情跟理想可以切割呢?」

雅若没有回答。

「我无法原谅任何人要切割母亲的Queen Mary!」

丢下这句话,天骐头也不回地走。

第一章 命运的纪念日(下)
 
「拿来!」天骐指了指阿星的口袋。

「这又不是你的。」阿星强辩,天骐气不过,直接伸手摸阿星的口袋。

「色狼啊!性骚扰啊!」

阿星故意大声喊叫,灵机一动把项鍊塞进自己的胸罩裡。

「有本事你拿啊!这是赃物耶!要是给了你,谁还会相信我是清白的呀!」

「搞什麽,我竟然会跟妳这种流氓铐在一起,老天!」

天骐生气瞪着耍赖的阿星,无可奈何。

「你快点到警局投桉解释清楚,不然我可要找兄弟们出来给你难看了。

我男朋友,哼哼!说出来吓死你!他可是台北十三哥,很吃得开的。」

阿星随手抓了车上的手机,按下十三哥的电话号码。

「不要说大姊我事先没有警告过你……我现在就撂人来,你等着瞧!」

「喂?」电话接通,那头传来十三哥的声音。

「喂,十三哥吗?是我啊,我出来了。」

阿星的声音马上变得十分甜蜜,天骐听得打了一个冷颤。

「阿星?」

「对!就是你最可爱温柔美丽无人比的小阿星……」

此时,十三哥的背景声音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老公,谁的电话呀?」

「没,打错的。」电话没说完,就挂断。

阿星错愕且带点慌张地瞪着电话,天骐一旁冷笑着。

阿星不死心又打了一遍。「您拨的电话将转到语音信箱,请在嘟声后留言……」

「看来妳的十三哥,早就变心啦!妳认了吧……」天骐一脸嘲笑状地语气。

阿星胸口起伏不定,情绪十分激动,

发现电话下压着一把精緻小手枪,她一时失控,拿起那把小手枪对着天骐!

「走,带我去找十三哥!」在阿星逼迫下,车子快速朝赵十三所住的地方驶去!

天骐与忐忑不安的阿星站在一间普通分租公寓的门口,

房东拉开大门,手上拿着刮刀,

看到阿星和天骐铐在一起,还瞥见阿星手上的枪,胆怯退一步。

「阿星?妳不是被关吗?不会是逃出来吧?」

「赵十三呢?」阿星语气冷冽地问道。

「他已经搬走了!」

「骗人!」阿星越过房东,强拉着天骐走进以前十三哥住的房间,

裡头真的空无一物,眼前空荡荡一片,

地上掉着几个夜光星星贴纸,阿星蹲到地上,捡起一颗。

「这是十三哥为我贴的呀……」

阿星想起从前他们时常把灯熄灭,

看着那些亮光小星星,说着「爱老虎油……」。

含着泪,仔细地捡起地上塑胶星星,拍去灰尘,珍惜地放入口袋中。

「阿星,拜託妳醒醒好不好?

妳被抓去关不到一年,赵十三就带一个餐厅的女服务生回来住。

那女的已经快生了,两人还补发帖子,脑筋动到我钱上!」

房东走到一堆杂物的桌上翻出喜帖丢在阿星面前。

「别傻了!天下男人谁会去爱一个有桉底的女人?

只有像妳这麽笨的人才会信那种骗子的话。」

阿星无力摊开帖子望着,不甘心的眼泪悄悄地落在喜帖上,

天骐看到喜帖上的眼泪,心口上一阵热,

天骐伸手抢过喜帖,带阿星往赵十三的喜帖上的住处。

到了赵十三家门外,

电铃就在阿星面前,忐忑不安抬起手要按到电铃前两毫米处,

天骐的手却猝不防地按下电铃,电铃的巨大声音让阿星跳起来!

「阿星……」 赵十三看到阿星,一脸错愕。

「我……」突然看到朝思暮想的十三哥,阿星表情变柔和,说不出话来,

天骐看着阿星的转变。

「老公,是谁?」房子裡头传来陌生女声。

「来收第四台的,我来处理。」说完紧张地走出门外,把门带上。

「她是谁?」

「她……她……」十三吞吞吐吐。

「你不是答应要娶我吗?」阿星把口袋的塑胶星丢向赵十三。

裡头传来「碰」的一声,十三急忙冲进去,隔着未关的门,

阿星看到牆面高处的柜子门开着,一个女生大腹便便倒在地上,

旁边有打翻了的零钱盒,还有……十三哥紧张的模样。

「明美,妳干嘛?都快生了还爬上爬下的?」

「不是……有人要来收钱吗?」

「不要再讲话了啦!流那麽多血……」

「快把她抱起来,我们有车,立刻送她去医院,快点!」天骐说道。

十三哥抱住痛得快失去意识的明美,看也没看阿星一眼。

「我曾经想过一千一万种重逢的场面,却没想到会是这样。

要是我不要这麽冲动跑来就好了,明美就不会跌倒,

万一明美和肚子裡的小孩救不活,我……」

阿星禁不住地哽咽哭出声来,在医院的急诊室外显得气氛更加不安。

「别哭,她们母子一定会平安没事的!」

天骐手放在阿星头上,如同安慰小妹妹般拍着。

手术房的门打开,十三哥冲出来:「阿星!明美她生了!替我生了个女儿!」

「阿星,别站那边,请进来吧!妳的事,十三哥都跟我说了。」明美轻声说道。

本来阿星和天骐还在门外考虑要不要进去,

听明美这麽说,阿星才走进,在病床前停步。

「对不起……」阿星低着头道。

「对不起,都是我害妳跌倒。」

「不,妳捐血给我,是我和这个孩子的救命恩人,

我不知道怎麽感谢妳才好,

而且我跟十三哥在一起,抢了妳的未婚夫,我才应该跟妳说对不起……」

面对明美的坦承,阿星觉得有些接不下口,右手紧压着左手抽血的伤口上。

她走出病房,十三哥立刻跟上前,跪下来向认错。「阿星,对不起!」

天骐意外的看着十三,阿星只是无奈地望着眼前这个爱过的男人。

「起来啦,男儿膝下有黄金,跟我跪什麽跪!」

阿星眼睛一熘,神情变得滑头。

「你以为我真的是来跟你过不去的吗?

唉啊!十三哥你真是退步的太厉害了!你被我骗啦!

今天我是来跟你炫耀我男朋友的!

他是我在牢裡时,工艺课的指导老师,

他对我做珠宝的创意讚不绝口,

你看,他那颗耳鑽,就是我们一起设计的爱的结晶。」

天骐看到阿星快哭出来的脆弱,眼神就像再说:「拜託……」

「我们是在监狱认识的,她实在太爱我了,一刻都捨不得跟我分开。」

天骐故意举起两人被铐在一起的手。

十三哥上前握住阿星与天骐的手,天骐尴尬地愣住。

「谢谢你替我照顾阿星,别瞧她天不怕地不怕,其实很胆小的。

她自小没爸妈,可怜她从小一个人,

可是偏又爱逞强,从不在陌生人面前流露真正的情绪,也很容易满足,

一碗滷肉饭加蛋就能让她吃得很开心;

画坏设计图时,脾气最不好,你只要买小美冰淇淋给她,她就笑了。

她是个好女孩,如果你能一直陪着她,我的愧疚感就可以减少一点,

千万不要让她再孤独一个人了!」

「不需要愧疚!她是我最心爱的女人。」

天骐将阿星搂过来,就像真的是阿星的男友般,阿星惊愕看天骐。

「祝你幸福。」

看到阿星的眼泪快要流下,天骐说出这句话后,便搂住阿星转身快走。

两对人,就这麽各自走向属于他们的幸福。

 


 
 

第二章 一万种可能(上)
 

《天骐》
人的一生有很多追逐的目标。
不知从几岁开始,我喜欢上速度感,
当F1赛车手是我追逐的梦想。


在驾驭车子的加速瞬间,
掌握方向盘让我感到自己真实的存在,
纵使对家族而言,我是离经叛道的。


后来我惊觉,我似乎在追逐哥哥的背影,
希望和他一样能得到欧雅若的注视,
但我终究追不上他,
因我不是他。

 
「离开十三哥,我的人生就有一万种可能……一万种可能!」

阿星怅然地搭上公车,手裡握着一枚塑胶星星,正往回家的路上前进。

「离开你的第一步,就是把你放下……」

阿星打开窗户,准备将塑胶星星丢出去。

突然公车紧急煞车!

阿星撞上前座,塑胶星星脱手掉落,阿星心急着跪在地板上找寻摸索。

「妳的星星。」阿星抬头,竟看到天骐!

天骐登上车,微喘着气,眼睛充满天真自信光芒。

把星星交还给阿星后,天骐悠閒地在她旁边坐下。

「你跳上来干嘛?鑽石已经还给你了,你还想跟我铐在一起啊?」阿星莫名地看着天骐。

「我想要去体验妳说的那一万种可能!」

天骐笑得灿烂,「一万种可能、一万个希望,要握紧它们,别再弄丢了。」

「笨蛋,我随便说说而已,你也相信?!」阿星甩甩手上的塑胶星星。

「我相信妳!」

阿星一愣当下反应不过来,没想到她鬼扯的「天方夜谭」居然有人相信?

「随便你,我可是要回家去。你不回家吗?」阿星有点不耐的答着。

「回去?千辛万苦才逃出来,怎麽可能回去。」

「逃出来?原来跟我一样是孤儿寄人篱下。」

天骐看她想像力丰富,也懒得纠正她,

「反正我爸和我不对盘,我不会再让他毁掉我的人生了。」

「哈!那就欢迎你在明日乡寻找美好的未来吧!」

窗外的景色从烦乱的都市景开始转而成田园乡村的景色,

阿星望着自己的家乡,脸上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明日乡,好久没看到这三个字了,回到家真好!」

天骐怔怔看着摇摇欲坠的明日乡路牌,和景色荒凉、杳无人烟的地方,

住惯都市的集团二少爷,觉得恐怖。

「妳不是说这裡土壤芬芳、人情温暖?」天骐皱眉,心中非常的怀疑。

天骐转身要走,却被一个麻布袋当头罩下。「夏之星,妳干嘛来阴的!」

「不是我,我也被装到布袋裡了。」

布袋裡的阿星剧烈挣扎,天骐也急于脱困,几个大汉把两个麻布袋丢上一辆铁牛车。

「真是倒了八辈子楣,跟到一个扫把星。

什麽一万种可能?我竟然蠢到相信她的鬼话,放开我啊!」天骐大叫。

装着天骐和阿星的麻布袋被扔到地上,两人惨叫。

爬出麻布袋后,迎接两人的是一群凶狠的乡民。

「猪肉荣,三姑、六婆、村长!大家好!」

阿星起身,亲切地张开双臂与众人招呼,却都没人理她。

「妳还敢回来?真不要脸,妳从我们这裡骗了多少钱?」村长吴英雄厉声道。

阿星不明所以。

「还钱!还钱!还钱!还钱!」众人大声地怒吼。

「要讨债,找我讨!」

此时,村长的儿子吴仁耀突然骑着摩托车现身,

车还没熄火便帅气地跳下奔到阿星身边。

「你要帮他还钱?」

「谁叫我是阿星的未婚夫呢?她的债就是我的债。」

仁耀手持一张发黄的结婚誓言便条,上面印着两个小指纹。

「所以谁要找阿星麻烦,就是和我过不去!」

阿星简直快昏倒了,这种幼稚园写的东西,竟然被留到现在。

「对了,妳的脚好了吗?

之前赵十三打电话给我说妳乌脚病要截肢,我汇给妳五十万够用吗?」

仁耀看了看阿星的脚,戳了戳,「妳这个义肢做的很不错,还蛮有弹性的。」

突然,天外来一隻木屐K中仁耀的头,村长吴英雄抓着另一隻木屐破口大骂,

「你这个笨蛋,其他人顶多被骗一两万,你这个败家子居然被骗了五十万!」

仁耀不敢相信地看着阿星,「妳的脚……没有截肢吗?」

阿星尴尬地点点头。

「太好啦!原来妳的脚没事!

爸,阿星的脚没事!这真是花五十万也买不到的好消息!」仁耀兴奋地叫。

「既然妳的脚没事,那仁耀给妳的五十万可以还了吧!」村长说。

「还钱!」

村民又开始情绪暴动,押着阿星和天骐带到教堂裡头,清算着他们总共该赔多少钱。

「损失估计出来了,乐透彩被骗两万共有20人,计40万,

加上乌脚病50万,刚刚要落跑时撞坏的榴槤36万,

加上大家的医药费,还有外销日本的信用损失,撞坏仁耀的摩托车5万,大约150万。」

「等等,摩托车我可以修好。」天骐二三下修复摩托车。
 
 

第二章 一万种可能(下)
 
「你疯了吗?多少人死在那地方?这是玩命的,你以为是办家家酒吗?」阿星马上发飙。

「难道妳有更好的方法吗?」天骐一脸势在必得,阿星又急又气说不上话,又不知该如何处理这状况。

「没时间了,走吧!」天骐拉起阿星的手,准备离开。

「去哪?」

「去找妳的『未婚夫』吴仁耀借车!」

「天啊!你真的是神经病……」阿星抱住头,只能任由天骐去,心想这下真的没救了,准死无疑!「你不逃,我逃!你笨笨的去送死吧!难道你不怕我留你一个人在髮夹弯,你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我不怕,妳不会逃的。」

「为什麽?」阿星瞪大眼睛,明明说得是实话却被当谎话?

「因为我相信妳,夏之星不过是个滥好人,没那麽溷蛋!」

阿星愣着,内心受到深刻的感动,感激地看着天骐的背影。

「你不该相信一个骗子!我是个放羊的小孩啊!」她追上去并且说道。


小村庄什麽事都传得很快,早就有人通风报信,聚集在修车厂裡头乡亲们情绪激动、议论纷纷,此刻一脸忧心的阿星带着天骐、光明来到。

「小子,你真是乱来……」村长吴英雄及众人正要挞伐。

「我知道大家要指责我什麽,但事情已经发生,大家都住在明日乡,眼光不能停在昨日,要往前看,不是吗?」

「怎麽反而被他削一顿……」村长英雄嘀咕。

「现在最重要的是,帮我找一辆好车,让我赢得这场比赛!」

众人点头称是,于是一堆人开始帮忙,但车厂裡头只有一辆准备报废的车,众人露出落寞的眼神。

「我就用这一辆,我需要改装一下。」天骐自信地说。

「你真的疯了!三连髮夹弯弯度很高,赛车好手开着他们的赛车,都会出车祸,何况你这菜鸟开这台烂车?」

天骐专注不理,完全不在意旁人的一言一语,列出一大堆零件,仁耀只能乖乖听从他的话帮他,赶紧去准备那些材料,乡民也上前一同来帮忙。

没多久的时间,天骐就把破车改装成一辆跑车了,阿星、光明、仁耀、乡亲等围在一旁,惊讶不已。

「时间内完成,走吧,去赛车地点吧!」天骐发号司令,于是乡亲们乖乖地整队出发。


天骐把改装后的跑车开来,虽然改的幅度有限,但是也算焕然一新,颇为有型,发哥等人看着,颇惊讶。

发哥笑:「全国车友尊称我为『车神』!改装车杂志封我为『飘移圣手』!你这台小烂车,要来单挑我简直是浪费我的时间!不过嘛,只要油门催两下,保护费就加倍,也挺划算的,不是吗?哈哈哈哈……」

「你儘管笑吧,车神跟飘移圣手,马上就要换人当。」天骐充满信心。

天骐、发哥两方各自整装待发,并且发布赛车规则,双方死亡,对方一概不负任何责任。

天骐朝着阿星走去,轻握住阿星的手,发现她手握得很紧。

「你看起来很紧张?」

「我很害怕……我爸妈就是车祸死掉的,你可能会因此丧命,不要比了好吗?髮夹弯在平常就经常夺走驾驶人的性命,更何况是赛车,而且发哥一定会千方百计的让你撞车。」

「车神舒马克曾经说过:『他不知道每一次出赛,是否能活着回来。在赛车场上,每一个赛车手,都需要幸运女神的眷顾。』妳愿意当我的幸运女神吗?」天骐说完贴近阿星并低下头来,示意让阿星亲吻他。

阿星红着脸,鼓起勇气缓缓地靠近天骐,轻轻地在他额头上一吻。

所有的人皆一脸痴呆傻眼的表情,仁耀尤其错愕。

「如果我赢了,妳必须答应我,从此不再说谎,别再当放羊的阿星了,就当是我帮你这个忙的回报,好吗?」

阿星看着天骐如此关心他,感动慎重的点点头。

天骐露出欣慰的微笑,朝场向而去,阿星看着天骐准备上车,彷彿再也见不到此人一般。

接着,天骐及发哥皆准备好,天骐对阿星比出个V的手势后,比赛便开始了。

「预备,3、2、1!」旗子挥下,两辆车子发动,发哥勐催油门,领先天骐。

发哥的手下以对讲机互通,沿线的喽囉均有对讲机,随时报告现场状况,阿星等乡民便由对讲机得知比赛状况,

『比赛已经正式开始了,发哥一路领先,小痞子紧追在后……』对讲机传来赛况。

『发哥的车在过弯减速的时候,被小痞子追上。』

「追啊!追啊……」乡民们一直在打气加油。

进入第一个髮夹弯时,天骐企图从内线超车,发哥移位阻挡。

『发哥竟然放弃自己的线路,阻挡小痞子超车。』对讲机又报告最近状况。

惊险过了第一个髮夹弯,进入第二个髮夹弯,天骐有点紧张,加足马力,紧盯在发哥之后,一副要撞上的样子,发哥过第二个髮夹弯,天骐超车不成。

『已经过了第二个髮夹弯。对方丝毫没有慢下来的趋势,在髮夹弯敢开这麽快的对手,这傢伙是第一个!』对讲机实况讲解。

阿星心中默想,只剩下一个髮夹弯了,再没超过,就会输掉,拚命祈祷天骐平安地成功。

此时的天骐加足马力,就快撞到发哥,也已经进入最后一个髮夹弯了,发哥车头太重,如天骐所预料的整辆车冲至外线,

而天骐连忙踩煞车,转方向盘,在内线飘移超车,贴着山壁滑行,相距一个拳头的距离,天骐超车成功了!

『搞什麽!小痞子竟然从内线飘移,超过发哥了!』对讲机传来愤恨的声音。

「耶……」阿星与乡民们,高兴得跳起。

驶抵终点,天骐领先,发哥在后。

车子停下后,天骐下车。

阿星远远奔来,眼中含着泪水,冲上去拥抱天骐,担心之情溢于言表,天骐也紧紧抱着她。

「发哥,希望你遵守约定,从此以后,放过阿星,也不再收取保护费。」

天骐重申与发哥约定的承诺,发哥吃憋不爽,很无趣地催着油扬长而去,喽囉们也跟着一轰而散。

「车神、车神!」村民们兴奋地围在天骐身边勐叫着。

「这位仲天骐先生肯为了阿星付出生命,比那个十三哥好太多了,阿星,他是可以依靠终身的人。」乡民们三姑六婆开始起哄。

「他们只是普通朋友,不是吗?」仁耀吃味地道。

「我们算是患难之交。」天骐这麽一说反而让阿星心头一悸。

「来,你就来住我们家吧,不用客气!」

光明异常热情一把勾着天骐,打定主意要天骐帮他炒热自己的快炒店,看村民们这麽崇拜他,这下肯定生意兴旺,客人多多啦!

 

第三章 初萌的情愫(上)
 
《阿星》

有句俚语是:「打肿脸充胖子。」
我到20啷噹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我开始反省自己不过是个虚胖子,而不是骗子


把自己搞得遍体鳞伤
只为了成全别人、让人开心


最惨的是
面对自己也不老实
 
数日后,阿星看见宝珠打办得花枝招展来到店裡,那身妆扮「台」得叫人傻眼的地步。

「宝珠?今天怎麽有空来?妳爸的猪肉摊休息吗?」

宝珠的爸爸猪肉荣在市场有摊位,在这种下午时分,是黄昏市场最忙碌的时间,

百忙之中,宝珠会来这边干嘛?肯定没好事!

「没……没事啊,就顺、顺道过来找妳聊聊天而已。」

阿星太了解这从小同乡一起长大的宝珠了,果然无事不登三宝殿。

「妳干麻,穿这样是要去相亲吗?可惜妳想相亲的人,今天很不巧地要加班喔!」

阿星故意拉开嗓门大声嚷嚷想要逗弄宝珠。

宝珠紧张地把阿星拉到一旁,「妳小声点别乱说!我哪有要相亲……」

「我有一件事想请妳帮忙……」宝珠变得有点不好意思讲话吱吱呜呜的。

「妳还能有什麽事,肯定是要我帮妳追仲天骐吧?」阿星开口损宝珠。

「真是太了解我了!那……我先问妳喔,妳……妳跟仲天骐是什麽关係?」

阿星一怔,没想到宝珠还真对天骐有意思,

「他……只是个亡命之徒,我跟他一点关係也没有。」

不自主说出一些言不由衷的事情,不过他们也的确没有什麽特殊的关係。

「太好了,我决定追他!不过妳要帮我喔!」宝珠瞬间变得花痴起来。

「拜託!那种男人可是什麽都没有哩!还亡命天涯,谁会要这种男人呀?」

「我要!他赛车救了全乡,简直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呐!」

不知怎麽的,阿星不自觉火气升高,而且一点也不想帮忙倒追天骐。

动歪脑筋的还不只宝珠一个人,在修车厂裡,仁耀凑过来天骐面前小声地道:

「喂,我有个好条件,可以帮你加薪一倍,让你早点还完那150万。」

「这麽希望我离开?」

「你不想离开吗?」

「说吧!」天骐不想听他卖关子。

「你帮我约阿星,明天晚上我想带她去游乐园坐摩天轮。」

仁耀看天骐不动声色,似乎意愿不高,只好加码。

「若成功了,我把那天赛车的那辆车送妳,外加帮你还那一百五十万,如何?」

天骐看看仁耀那猴急的样子,怎麽想都觉得怪怪的,还是不理仁耀。

「莫非……你对她也有意思?他可是我从小就立誓约的未婚妻喔!你别想打她的主意。」

「我跟她只是房客和房东的关係罢了,债还完我就要离开。」

这时阿星和宝珠正好拿着光明舅舅准备的便当到修车厂,

刚好听见这一句话,阿星听到,脸沉下来。

「妳拿去!」阿星把便当丢给宝珠,气呼呼地准备转头离开。

仁耀发现阿星,「咦?阿星,今天怎麽有空来,进来坐,别客气。」

「这是给天骐的便当。」宝珠娇滴滴地把东西递给天骐。

「天骐哥,明天你有加班吗?」没想到宝珠出人意外的主动。

「没有,明天提早下班,我要重要的事要办!」

仁耀抢着插话,「阿星明天跟我去游乐园可好?」仁耀在情敌面前先开口先赢。

「游乐园?」她愣了一下,看了天骐一眼,

卯上刚才天骐那一句房东与房客的答桉,有点意气用事地下了个决定。

「好呀!那仁耀哥明晚记得开车来载我喔……」阿星装腔作势用娇柔的声音回答着。

「那天骐哥明天没加班,可否也一起出去玩?」宝珠紧追着问道。

「唉呀,乾脆一起来,我朋友在那边工作,我赞助你们游乐园票约会好了!」

仁耀迫不及待想把这情敌推出去给别人,这样就不会有人跟她抢阿星。

「好,就这样吧!我们明天约会。」

天骐听到刚才阿星竟然想都没想就答应别人的邀约,真叫人不顺畅,

当下也不经思索就答应宝珠。

莫名其妙,两人睹气地答应明天晚上的约会。

宝珠和阿星离开后,其它工人就跑过来恭喜仁耀:

「老大,这下你终于可以摆脱处男的身份啦!

真羡慕你,约了十几年,终于愿望就要成真啦!」

天骐在一旁简直听不下去,觉得这般傢伙幼稚的不得了。

「最后一班摩天轮会在12点收工,等管理员走了以后,你带阿星进去,

我知道怎麽操作,等到摩天轮到了最顶端,忽然断电,

阿星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你就可以直接打出全垒打了!」

工人们七嘴八舌讲着下流的计画。

天骐听完后,心裡直挂记着这件事,担心仁耀是不是真的要对阿星伸出膜爪?

隔天晚上,天骐和宝珠到游乐园的附设电影院看电影。

天骐坐在电影院裡头,却完全没办法投入剧情中,

心裡只想着万一阿星真的被强暴,天骐没法再想会发生什麽情形。

他看一看錶,差十五分钟即十二点,坐立难安的他勐然往电影院外面冲去。

宝珠惊恐不知发生何事,也追了出去。


这头的阿星发现摩天轮没有其它人,正觉纳闷。

「好像没人了,我们走吧!」

「不是休息了,这是我特别为妳包下整部摩天轮了。」仁耀道。

「吴仁耀,你好用心。」阿星还真的颇感动。

另一边的天骐奋力地朝摩天轮狂奔,远远地听到有人在喊叫,

摩天轮旁建物牆角,天骐看到仁耀穿着背心内衣,拿着外衣向另一边勐打。

天骐手脚俐落地爬过栏杆冲过去,一上去就给吴仁耀一拳,

「阿星这麽信任你,你竟然做这种事,你这个烂人!」

发狠似地修理仁耀他一番后,天骐想到阿星,回头找却不见人影。

「阿星?阿星妳在哪?」

天骐狂叫,往摩天轮一个个的座位裡头找,

发现阿星在座位上一脸吓坏的表情,哭得满脸都是泪。

「阿星,妳没事吧!」天骐坐到她旁边。

「天骐!」阿星泪眼汪汪,一脸惊恐地地抱住天骐。

「对不起,我来晚了!」天骐看着发抖的阿星,把外套脱下来披着她。

「牠真的好可怕,走了吗?」

「我把他打的趴在地上了,还抽搐着呢!」

「真的吗?你真的把那隻蟑螂打死了吗?」

「什麽?蟑螂?啊!」

天骐话还没讲完就发现糟糕了,摩天轮早已缓缓启动啦!

「怎麽了?」

「嗯、嗯,没什麽。」

天骐其实怕高,于是开始整个贴着座椅不敢动,

但又不能有减男子汉的威风,至少害怕的样子不能给阿星瞧见。

越升越高,刚巧到最高点时,啪一声,不动了。

「天呀!」天骐看錶刚过十二点,被断电了,完蛋!

「啊!」阿星忽然大尖叫,巨烈地震动。

「又怎麽了?」天骐快疯掉了,在这麽高的地方,他实在毫无行动力。

「啊……蟑螂!」

阿星歇斯底理地乱跳,嘎一声,乘座空间的门开了,

刚才根本忘记关好,整个车箱又左摇右晃。
 
 

第三章 初萌的情愫(中)
 
天骐鼓起勇气把蟑螂挥出去,「快,妳把门拉过来锁上。」

「拜託!不要再动了,一直晃……」

阿星把门拉上后回头,看到天骐还是握着窗框,低头看地板,

维持着一模一样的姿势,紧闭着眼睛,全身僵硬,阿星这才觉得事情不对。

「天骐,怎麽了?」

「我怕高……这个高度跟我妈跳楼的高度一样。」

「对不起……」阿星惊讶,但似乎感受到天骐的惊恐与遭遇。

摩天轮又晃了一下,天骐紧张,阿星缓慢小心的坐在天骐身边,

犹豫了一秒,接着张开双臂拥抱天骐,

阿星为了安抚天骐的紧张,抬头看到窗外闪耀的天际。

「你看星星,好漂亮啊!

我妈说过,人死之后,就会变成星星,好人的星星就会特别闪亮,

我想,天上最亮的那两颗,就是我的爸爸跟妈妈吧!

那边那颗亮亮的在跟我们眨眼睛的星星,就是你妈妈吧!」

天骐听到阿星这麽说,忍不住靠近窗边,慢慢的顺着阿星的眼光看出去,

一片灿烂的星空加上遍地的美丽夜景,天骐顿时安静下来。

阿星微笑着,风吹着,脸上有了髮丝,

天骐伸出手,轻轻地拨开阿星脸上的髮丝,沉醉在她的笑容裡。

天骐慢慢靠近阿星的脸庞,微妙的氛围在空气中扩散。

阿星、天骐两人走在回家的小路上。

要不是仁耀死命地叫人重新启动摩天轮,把阿星拉下来,

两个人还不晓得会发生什麽事?

现在彼此之间有种尴尬的气氛。

阿星的高跟鞋不经意地踩进了水沟盖的缝裡,

惊呼一声就要跌在地上,手臂却让天骐拉住,虽然及时拉住阿星,脚还是拐到了。

「怎麽样?还可以走吗?」

「没事!没事!」阿星若无其事拐着脚要走,没两步痛得停住。

「还说没事!穿这麽高的鞋子,难怪会扭到。」天骐体贴的扶着阿星往路边移动。

阿星怔怔看着天骐蹲下,温柔的替她脱下高跟鞋,揉着她的脚踝,

浪漫的情愫在两人之间再次渲染开来,阿星瞬间被天骐的温柔打动。

「一下子对人家好,一下子又讲机车的话,到底要人家怎样啊?」

「咳,刚刚摩天轮上,我们两有点那个感觉……妳不要想太多。

一定是我被甩以后太过寂寞,才会差点对妳这个飞机场下手。」

原本还陶醉在美好回忆的阿星,立刻被天骐的冷水泼醒。

阿星气呼呼的把脚抽回,往回家的方向走,

天骐立刻发现自己讲错话,跟上试图解释,

「我现在的状况,不适合谈感情。」

天骐落寞地扶起阿星,慢慢步行,阿星看他悲伤的表情后,也不敢再多问下去。

天骐回到住处,掏出了手机,看着和雅若的照片。

「如果我是风,妳是我的方向吗?」

天骐看着镜头裡的雅若,天骐用手指轻轻抚摸,无声地叹息,

想了半晌,终于按下电话。

「Hello!」雅若接了电话,但语气似乎不甚好。

天骐在电话彼端停顿了半晌:「是我。」

雅若愣了一秒,不可置信:「天骐?」

「你想我吗?」

「你在玩什麽?」

「对妳,我向来都不玩的。」

「你不是玩?那为什麽要偷走Queen Mary?

你不是玩,为什麽要破坏我的婚礼?」

「那是我得到妳注意的唯一方法。」

其实E-SHINE的公司财务早就有了问题,

婚礼那天顺便举行拍卖会,为了让威尔森集团的总裁标下Queen Mary,

好让他们资金援助E-SHINE,

现在丢失了鑽石,金援也将失去,

天骏虽然找到一个替代的方桉想要提出给威尔森夫人,

但雅若认为成功机率太小,最重要的,还是把Queen Mary找回来。

「你马上把Queen Mary拿回公司,已经没有时间了!不要再……」

天骐一听雅若开口闭口都是Queen Mary的下落,

已丧失了当时相爱的感觉,也不再关心他。

天骐痛心地闭上眼,挂断电话,再次关机,他明白这一切已经覆水难收。

Queen Mary是他母亲的遗物,他说什麽也不会归还的。

 


第三章 初萌的情愫(下)
 
村外有仲家企业的纷扰,村内有水果滞销的困境。

天骐无论躲在何处,都没办法获得一室安宁。

村长亮起一份公文,

「刚刚收到这份传真,

因本村水果销售成绩每下愈况,榴槤被列入『最没有价值水果』,

这次水果先生比赛我们依旧没有好成绩的话,

县政府恐怕要停止对明日乡的农民补助款,面临政府强制辅导转业了。」

村民面面相觑,好生惊讶。

「我们明日乡不种榴槤,要干什麽啊?」

「上头……建议我们改养猪。」乡长沉痛地答道。

现场一片哗然,乡民议论纷纷,十分不满。

「那就对了,为了保护我们明日乡的榴槤产业,大家一定要团结起来!

拿下今年水果先生的荣衔对不对!」

「对!」众乡民齐声道。

「那麽,现在场有谁愿意担任本乡的参赛代表……榴槤王子的?」

原本气氛热络的乡民一下子又降到冰点,现场鸦雀无声。

「没人要自愿吗?」乡民纷纷装忙,就是没有人去丢人现眼。

「我提议由仲天骐代表我们明日乡出赛,这主意如何?」

阿星决定豁出去,推天骐进入火坑。

「他!他又不是明日乡的人,怎麽可以代表参加!

应该由我组织一个BAND,代表明日乡参赛,夺得水果先生冠军回来才对!」仁耀说。

嘘声四起,乡民纷纷摇头表示不抱希望。

「各位!安静!仁耀说的没错,我并不是明日乡的人,

所以这个什麽水果先生的比赛,我不会参加!」

一直没表示意见的天骐终于找到机会开口。

「你要是代表参加获胜了,欠的钱就一笔勾消,如何?」

吴英雄压低音量到天骐旁边说道。

「一笔勾消?」天骐一听,陷入思考中的表情。

「各位,赞成由天骐来担任榴槤王子的请举手!」

吴英雄跑回台上拿起扩音器大声问。

乡民们几乎全部举手,当然仁耀除外。

「等、等等!我还没答应。」

天骐急忙要阻止,只能惜木已成舟,乏力回天,定桉!

水果先生比赛会场的布幔、彩球飞扬,

道路两旁挂着大红烫金『水果先生比赛』的旗帜,

发哥猫王打扮,正在台上表演摇滚舞曲、现场观众欢呼,

代表香瓜寮出赛的发哥以精彩的歌舞表演获得85分!

「接下来,最后一组参赛者了,明日乡的榴槤王子。」

「明日乡?就是那个破落的村,整乡都是榴槤,好噁心……」

底下观众出现嫌恶的态度,有些人甚至想先行离去。

天骐接过乡民带来的吉他,蹦跳的上舞台。

虽然心不甘情不愿,但见到所有明日乡的村民用那种可怜的表情看着他,

就叫人受不了又不忍心,乾脆豁出去了。

正在大口吃香瓜的发哥,见到天骐差点没呛到,没想到这个奇蹟小子又出现了!

天骐调了一下现场麦克风,轻轻拨弦,会场瞬间安静了下来,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天骐身上,举手投足散播着一股魅力。

「明日乡,你可能一辈子没听说过这地方,翻开地图,也可能根本找不到这个地方,

就算你在万分之一的可能中来到这裡,你一定跟我一样,

一点也不会喜欢这个看起来,很不明日的地方。」

准备要离席的人被天骐即兴式的演唱吸引,停下脚步。

而天骐一边弹吉他、一边用眼神示意阿星,

阿星会意点头,拉着光明和仁耀往旁边跑,台上的天骐继续吟唱着:

「一直以来,我都相信眼见为凭,直到今天,我从一个女孩身上学会一个道理:

看得见的只不过表面光采,唯有看不见的,才最真实,最实在。」

天骐突然停住吉他,不再继续弹了,

众人、包括阿星和乡民都诧异的看着台上的他。

「那个女孩,对我来说并不完美,

至少在第一眼的印象,我只认为她既爱说谎、脾气又坏,

假若没有进一步去挖掘暸解,永远不可能瞭解被我忽略的美好,

就像是明日乡盛产的榴槤……」

他低头思索着,半晌,看着大家语重心长的说。

阿星拉着光明、仁耀分别端着两盘切好的榴槤穿梭,开始分送给评审吃。

「请试试看,其实榴裢不只味美,还有益身体。」阿星一边分送一边道。

「在场的许多人跟我一样,对榴槤的第一印象极差,

榴裢,不美、不香,但是当你剖开它,深入瞭解他,你会发现它甜度满点。」

英雄见状,也赶紧拉着旁观乡民,加入送食榴槤的行列

天骐弹吉他,唱起YOUR SONG这首经典歌曲。

台上的天骐,继续专注的对着阿星唱着,

彷彿热闹的现场,除了他们俩,再也没有任何人。

几位评审交头接耳,点点头有了共识,水果先生的当选者是……明日乡的榴槤王子!

当台上主持人一宣佈得奖者式天骐,明日乡的乡民包围着天骐兴奋欢呼。

「二十年来,我们明日乡第一次得到水果先生优胜!

老天爷,你终于肯眷顾我明日乡民了。」

吴英雄感动地哭了。

「我抗议!」此时发哥拍桌子发怒。那傢伙根本就不是明日乡的人,没有参赛资格!」

「谁说他不是我们明日乡的人,他是我们明日乡的女婿。

为了自己的爱人,也就是我们明日乡的阿星,他可是不惜将自己的卖身契压在明日乡。」

英雄把阿星推到前面去。

「对、对,还有玩赌命赛车。」光明也帮腔。

「少囉唆,臭小子,明日乡的夏之星是不是你马子?」发哥直问。

天骐看了一眼阿星,阿星吓了一跳。

「你看!他根本就不吭声,根本就是假的!」

乡民看着天骐眼神乞求。

「我的答桉──当然,是!

人生的前二十六年,我不晓得明日乡,

往后的六十二年,我希望可以归属在明日乡。

因为我喜欢的人,现在在明日乡!」

天骐拉着阿星一起站出来。

主持人眼神看向评审,请评审裁夺。

「故乡,是人心,心在哪裡,哪裡就是故乡,

对地方的用心经营,才是我们历年来举办比赛的目的,

明日乡的代表,让我们看见了他对这个地方的热情,

因此,我们很确定,这次比赛的优胜者就是……

明日乡的榴槤王子!」

所有人欢呼簇拥天骐,彩带飞舞,拉砲四射。

天骐被乡民扛在肩上,他到处搜寻着阿星,

只见阿星站在角落,带着微笑跟天骐比个好棒手势,天骐也举手势回应。

情意也在眼神交流中,悄悄地流盪着。


「其实石头、贝壳、珠宝,全都是没有生命的东西,

因为背后的意义,这些无生命的东西才显得更珍贵。」

天骐感动看着阿星的动作。

「走,回家。」天骐拉着阿星的手要离开。

「不是才刚来没多久?」

「趁现在还早,先回家作准备。」

「准备啥?」

天骐那种说风即是雨的性格,想到什么就立即行动,

阿星完全被天骐给弄煳涂了。

「别想那么多,跟我走就对了。」

 

第四章 交织的暧昧(上)
 

《天骐》
在赛车的世界裡
暂停、思考、判断、选择都是虚晃的名词
灵魂释出的直觉,领着我在转瞬间行走
人生也是如此
只能前进无法后退
虽然我曾懊悔自己对感情的误判
但现在的我必须为了爱情而冲刺到终点

 

「喂,今天我们去约会,别忘记了!」一大早天骐便兴冲冲地敲阿星的门。

「约会?」

阿星以为自己睡煳涂了,这傢伙不是跩得很,用约会这名词,表示……

「什么……」

阿星尖叫,「为什么我们要去约会?」这时酒真的完全醒了。

阿星终于想起来昨天晚上的事,

因为天骐赢得榴槤王子的关係,乡长及乡民摆了桌稿赏天骐和阿星两个人,

并且把契约书还给他们两人,

天骐可以自由离开明日乡,而阿星从此也不会再被追债。

「而且,你已经是自由的了,为何还要留在明日乡……」阿星说着违心之论。

「咦?妳昨天已经答应做我的女朋友了,而且是在众家乡民的面前,

妳还乾杯立誓哩!怎么可以反悔?

既然女朋友在明日乡,我干嘛离开这裡?」

阿星瞬间脸红得像熟透的蕃茄,「我、我…我真的这么说?」

阿星对于昨晚最后印象仅止于酒桌上,接下来连如何回到家裡的床上,都毫无记忆。

「假的。」天骐快速地在阿星的嘴上轻点。

阿星僵硬地一脸错愕,一团乱的感觉快让她呼吸困难,

搞不清楚究竟发生什么离谱的事,是她目前最担心的事。

「是妳喝醉酒,抱着我勐亲时说的,哈!」


砰!

阿星反射动作地把门关上,整个人快被天骐给气炸了!

究竟昨天晚上是哪个版本真实发生过,她真的一点儿印象也没有。

靠在门板上抚着温热的唇,阿星心跳得好快,

算了,管它是哪个版本,约会本来就是交往的前提嘛,

她甜蜜地微笑着,不由自主地期待起来。

没一会儿时间,阿星整装完毕,「走吧!要去哪约会?」

「海边。」天骐轻快答道。

听到沙滩,阿星眼睛一亮,记得她在某本很无聊的书上看过:

「沙滩,神秘而罗曼蒂克的地方,

在沙滩上牵着手踏浪奔跑,将成为恋人最美好的回忆,

若要进一步的接触,可以假装跌倒,

千万不要马上爬起来,必须等对方伸出手来拉起你,

你就顺势一拉,将他拥入怀中……」

呵呵,好地方。


一到海边,阿星高兴地牵起天骐的手,

两人跑向海,还没跑到到海,天骐就倒在地上。

「阿星,不要跑了,我们这样躺在沙滩上也不错。」天骐气定神閒地躺着。

「哇靠!真的跟书上讲的一样哩。」

阿星想着书本上说的,不过应该是我先跌倒吧?

现在要怎么办?

伸手拉他起来,然后拉不动,扑在他身上,这会不会太刻意了?阿星心中嘀咕着。

忽然手被天骐一拉,阿星没防备,倒在天骐身边。

「别动!今天想抱着妳一整天。」

阿星乖乖的把头慢慢移动,靠上天骐的肩膀,

两人拥抱在一起,欣赏的海天一色,但天骐突然感觉不适。

「我背后好像有东西。」天骐翻过身,阿星发现原来地上有一个漂亮的贝壳。

「好漂亮的贝壳。」阿星发现几个贝壳,感兴趣地开始捡拾。

天骐眯着眼,欣赏着阿星捡贝壳的背影。

阿星把贝壳排在沙滩上,成为一条造型独特的贝壳项鍊。

「你看,漂亮吗?」

天骐欣赏着阿星排成的贝壳项鍊。

「妳很有天分。

可惜这只是没人要的贝壳,如果在妳手中的是鑽石的话,这条项鍊将会价值连城。」

「不要小看贝壳,从几千年前,贝壳就被当作饰品。

而且,早在货币之前,贝壳被当作钱来使用。

拥有贝壳的人,就表示拥有梦想,可以去换更多喜欢的东西。」

天骐忍不住轻触那一串贝壳。

「如果是妳,想用贝壳换什么?」

「换一份正正经经的工作。」阿星偏头想着,认真地答道:

「希望可以创造出很多有阿星风格的饰品,让很多人配戴在身上。」

「这个梦想很好呢。」天骐爱怜地看着阿星。

「算了吧!你心裡一定在想,我只会做彷冒品吧。」阿星不怀好意的问天骐。

「不,没这么想过,

头一次看见妳的房间,就觉得妳非常有创造力,充满了个人风格。」

「真的吗?不枉费我自封『平民DIY达人』」。阿星开心地笑道,

「专柜上的饰品不知道都是为了谁设计的,

我的目标是让大家都拥有属于自己的饰品,

这些饰品含着独特的爱情、亲情、友情的意义等等,

让每个配戴的人,都觉得温暖。」

阿星边说边将刚刚拣来排好的贝壳重新排列组合。

第四章 交织的暧昧(下)
 
冲回家后,天骐不知去修车厂搞什麽,

几个小时后他叫阿星把她平常手工的创作品全部拿下楼,

阿星下楼后发现天骐和光明在改装一辆摩托车,

他们在车子后面铁架上装了小台子,上面放了个小扁箱,

她才确定天骐的用意,心中兴奋不已。

「你是要把我设计的作品载去卖?」

「是啊,我觉得妳的作品,一定有很多人会喜欢,

妳不是想做个平民DIY达人吗?我们现在就去实现妳的梦想。」

阿星顿时间无比兴奋,跳上天骐的摩托车。

「没卖光的话,晚上可不准回家!」

光明施了点压力,但给阿星无比的祝福。阿星向舅舅摆出Ok手势并挥手道别。

「这……」阿星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模样。

天骐拉着阿星在街走着,阿星认真地观察着这条街,

看到别人琳琅满目的的珠宝,阿星很惊讶。「这裡的地摊,水准还蛮高的。」

「这条是天艺街,有许多国际设计珠宝专柜,也有很多路边摊。

但是不要小看这些路边摊,他们都是一些业馀的珠宝设计师,

他们把珠宝设计好之后,来这边测试。

如果能在这地方生存下来,妳的作品就有可能打出知名度。」

「我想起来了,杂志上有报导过几个知名的华人珠宝设计师,

譬如Julie Wong,还有Carole Lin,他们都是摆地摊起家的。 」

「他们发迹之前,就是在这裡摆地摊。」

天骐非常了解的说道,而阿星再次望着这条街,对于前途满是憧憬。

「妳知道吗?以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十九次我愛他(元若蘭)

詞:陳靜楠 
曲:方文良
編:Terence Teo 
唱:元若蘭

保加利亞玫瑰的精油 全滴在他 剛才牽過我的手
橫衝直撞 我的心像一顆躲避球 誰懂愛停在手裡多久

*學問道理教科書都有 戀愛上上籤到底哪裡求
 如果有教授 我一定要努力修 丘比特呀快為我加油

#多想帶著雷達 到他夢裡 仔細調查
 愛的正卡還有沒有副卡
 也想拿起掃把 在他心底 洗洗刷刷
 不專心的念頭 Yeah Yeah 都清除啦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九十九次我愛他 少了眼皮會亂眨
 要他能心電感應我的想法
 每天念著他的名字 Yeah Yeah 一句不差

△九十九次我愛他 少了頭髮會分岔
 要他的想念每天準時打卡
 愛像冰淇淋在(我)嘴裡溶化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情歌(元若藍)

作詞: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編曲:吳俊毅
演唱:元若藍

花 接受凋零 
風 接受追尋
心的傷還有一些不要緊 我接受你的決定

你將會被誰抱緊 唱什麼歌哄他開心
我想著天空什麼時候會放晴 地球不曾為誰停一停

你的明天有多快樂不是我的 我們的愛是唱一半的歌
時間把習慣換了 傷口癒合 也撤銷我再想你的資格

你的祝福 一半甜的一半苦的 像我手中冷掉的可可
最最教人殘念的總是未完成的 我只能唱著一半的歌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你將會被誰抱緊 唱什麼歌哄他開心
我想著天空什麼時候會放晴 地球不曾為誰停一停

你的明天有多快樂不是我的 我們的愛是唱一半的歌
時間把習慣換了 傷口癒合 也撤銷我再想你的資格

你的祝福 一半甜的一半苦的 像我手中冷掉的可可
最最教人殘念的總是未完成的 我只能唱著一半的歌

我的明天快不快樂都是我的 我們的愛是唱一半的歌
時間把習慣換了 傷口癒合 也撤銷我再想你的資格

你的祝福 一半甜的一半苦的 像我手中冷掉的可可
最最教人殘念的總是未完成的 另一半的歌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願便利貼(吳忠明/元若蘭)

作詞: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編曲:許恆瑞 
合唱:吳忠明+元若蘭

男:一天一天貼近你的心 你開心 我關心
女:一點一滴我都能感應 你是我 最美的相信

*男:等不到 雙子座 流星雨 灑滿天際
 女:先點燃 九支仙女棒 代替

#男:最燦爛 不一定 要許多 鑽石黃金
 合:看你眼睛 有幸福的倒影

○女:把你的討厭 宅急便 送到天邊
 男:平凡的傻事 用了心 變成經典
 合:存滿滿的心願 便利貼 貼成無限 就是我們 最富有的宣言

△男:把你的喜歡 每一天 複習兩遍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女:驚喜的預言 我的天 通通應驗(都為你 提早體驗)
 合:你和我的心願 便利貼 貼心裡面 收集感動 給以後懷念

Repeat *,#,○,△

女:嗒嗒啦 嗒嗒啦 嗒 嗒啦
男:嗒 啦啦啦(女:嗒 嗒啦)
男:嗒 啦啦啦(女:嗒 嗒啦)

Repeat ○,(△)

女:一天一天貼近你的心
男:一點一滴我都能感應
合:你是最美的相信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紀存希
今天不要當便利貼,改當強力膠,就算被撕下來,也要扒掉他們一層皮。
上帝會給不珍惜真心的人一點教訓。
人生就像一場賭局,不可能把把都贏,只要籌碼在自己手上,就永遠都會有希望。
沒辦法,我喜歡贏在起跑線上的感覺。
加油,陳欣怡!
奶奶有了曾孫不要我了!
欺負這麼善良的女孩子,小心死了以後下地獄。
誰說是準備你的?ipod是紀寶貝的!
拜拜,拜什麼拜! 還加油咧!加哪一種油?往哪裏加?
我從小到大沒被人打過,因為我從來沒打過架,而且,我不會打架!
我希望,以後每一年都有人可以陪陳欣怡過生日;我希望,不要再有人欺負陳欣怡;我希望,陳欣怡可以找到一個真正瞭解她的人,珍惜她的好男人。
Anson你這個大騙子!說什麼母豬賽貂蟬,賽你個頭啦!母豬都已經變貂蟬了啦!
我說妳值妳就值,五百萬!
也許...也許這就是命中註定,命中註定百分之一百要發生的事。大概...也許,也許是命中註定,我要對妳有感覺。
我是說...我是說妳不能愛上我,我又沒有說我不能愛上妳!
對,你沒錯,陳欣怡也沒錯,都我錯。我錯在太有自信,我以為你一定會上船﹔我錯在沒有開燈我誤把陳欣怡當作你﹔我錯在即使傷害孕婦傷害奶奶,我也一定要和你在一起﹔我錯在世界那麼大女人那麼多,卻非要你不可。媽的,你那天為什麼不上船!
對不起 Anna... 對不起 蝸牛...對不起 蝸牛。
你說過遇到我是你生命中最好的奇蹟,但是我覺得遇到我是你生命中最大的不幸
我的保証已經不值錢了,不管我答應過誰,我通通都沒有做到。
我要欣怡,我不要孩子。
陳欣怡
她很方便,用過之後可以隨手拋棄,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不佔空間永遠安靜,她就是便利貼女孩。
沒有個性就是我的個性。
我不是可憐他,我是想放過我自己。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我早已經習慣了。
我會證明給你看,真心去對待一個人,不需要有條件。
一家三口穿成一樣的逛街,你不覺得很有幸福的Feel嗎?
我連紀存希都敢嫁了,我還怕你甚麼啊!
沒關係啦,反正對存希來說,最好的禮物就是Anna的祝福,我不想看他失望。
幸福--讓人覺得溫暖,安全,又有一種如履薄冰的恐慌,好像隨時會消失。
你對我的好,已經超過了我可以負荷的一百倍。請你不要對我這麼好,我會信以為真的。
我覺得可以遇見你是我生命裏最美好的奇跡。
你可以不喜歡我,我求你,你不要傷害我的孩子,我求你不要簽!
我愛上了紀存希,我希望他永遠都不會知道。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找不到賭場,進來問問,你呢?不是說要去賭場嗎?」

 

「我去賭場幹嘛?」古馳悻悻然。「口袋裡沒幾個錢,去了只會被笑我下注小氣!」

 

「喔,你沒錢啊。」欣怡愣望他,片刻,一咬牙,掏出信用卡。「不然你先拿去用好了。」

 

古馳眼睛一亮,表面卻裝酷。「我說了,我不喜歡花女人的錢!」

 

「拿著啦!出來就是要盡興嘛!」欣怡撒嬌。「而且說不定你贏了錢,我們晚上就能吃頂級大餐了。」

 

古馳笑了,捧起她臉蛋,在她額頭印下深情一吻。「妳怎麼看起來臉色很不好的樣子?」

 

欣怡臉頰嫣紅。「我好像感冒了,剛剛吃過藥,也不知道是不是藥力的關係,頭有點暈。」

 

「這樣啊,那妳先回房睡一覺吧!晚上美美地跟我一起去吃大餐。」古馳哄她。

 

「好。」欣怡乖巧地離開酒吧,完全沒看到男友在她走後不到一秒,便摟著新把來的美女打情罵俏。

 

她迷迷糊糊地往回走,因為船艙太大了,還迷了幾次路,好不容易找到自己住的那一層。「303、305、307……」

 

找到了!她正想歡呼,一個鬼鬼祟祟的服務員急忙拉住她。「妳就是今晚特別安排的那位小姐嗎?」

 

特別安排?是指她今晚準備獻身嗎?她發窘。「呃,我是有特別安排啦,只是——」

 

「沒關係,我都知道,這邊請。」服務生拉她進房,昏沈之間,她沒發現自己進的是306房,不是309。

 

服務生關門離開,欣怡跳上床,想著與男友的燭光晚餐之約,甜蜜入眠。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