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我愛你
Hi!! <<命中注定我愛你>>

【第一集】
嗚~~

氣笛鳴響,碼頭邊,停泊著一艘豪華郵輪,雪白的船身盪在蔚藍的海上,猶如一隻優雅的天鵝。

這是艘『愛之船』,即將展開兩天一夜的浪漫之旅,不論是失戀的人,熱戀的人,或正追求真愛的人,人人都燦爛地笑著,暗暗期盼能在這短短的航程演繹一段屬於自己的羅曼史。

人稱『便利貼女孩』的陳欣怡便是其中一位,雖然她外貌普通,家世普通,就連名字也是那種隨便一喊,便有幾十個人同時回頭的菜市場名,但她仍懂得作夢,夢自己是個灰姑娘,有天會遇到一個真心把她當公主疼的王子,如果可能,她希望這個命中注定的王子就是她現任男友——古馳。

「古馳,古馳,等等我啊!」背著大包小包的她努力擠過洶湧的人群,喊著男友,但他走得好快,步伐不曾稍稍為她停留。

就像她之前每一任男友一樣,他們總是自顧自地往前走,讓她一個人在後頭慌張追逐。但這回,她決定無論如何要追到,否則她狠下心來刷卡付了這次可觀的旅費,就毫無意義了。

好不容易,欣怡終於找到男友的背影,才剛喜悅地揚唇,一輛氣派的黑頭車驀地呼嘯而來,差點撞上她,她嚇得往後退,眼鏡被擠落。

「啊!我的眼鏡呢?」欣怡焦急地趴在地上摸索,深度近視的她沒了眼鏡,就跟瞎子沒兩樣。

片刻,她總算找到了,正想伸手去拿,黑色轎車車門打開,跨出一雙穿著名牌黑皮鞋的長腿,毫不留情地踩下去。

「啊~~我的眼鏡!」

驚天動地的哀嚎令下車的男人劍眉一蹙,低頭看了看鏡片裂開的眼鏡,彎腰拾起,走向欣怡,朝她伸出手。

欣怡愣愣地看著那隻大手,又抬起眸,迎向一張漾著金光的臉龐,她看不清他,胸口卻是莫名一震,她猶豫地將小手疊上那大掌,男人拉她起身,一條臂膀將她護在懷裡,另一手替她戴回眼鏡。

樂聲響起,香花飄落,欣怡恍惚地墜入白日夢裡,這不就是她幻想中灰姑娘與王子命運的邂逅嗎?一個高大帥氣、溫柔體貼的王子……

「下次不要再隨便把眼鏡丟在地上了,這樣很危險!」王子不但不道歉,反而不客氣地斥責。

「啊?」欣怡一凜,頓時從雲端跌回現實,她眨眨眼,透過碎裂的鏡片看自己碎裂的幻想——這個王子一點也不溫柔體貼,他傲得甚至不想多看她一眼。

在他的隨從護送下,他冷淡地跟座艙長交談,座艙長鞠躬哈腰,彷彿在接待什麼重要人物,一路恭迎他上船。

「哼,有什麼了不起的嘛。」欣怡小小聲地對自己嘟噥。

這時,她的男友古馳終於不耐煩地現身了。「陳欣怡,妳還要摸到什麼時候?還不上船!」

306號房。

 

欣怡眼中的王子正獨自站在房裡,環顧房內擺設——古典的四柱大床,垂落浪漫的公主簾,床上灑著玫瑰花瓣,房內處處是鮮花,隱隱送著芬芳,茶几上,立著一瓶他女友安娜最愛的『La Romanee Conti』,紅酒世界中的首席,正配她首席芭蕾舞伶的身份。

 

他微微一笑,冷凝的俊顏破出一絲陽光,頓時耀眼如太陽神。

 

他是紀存希,台灣民生用品龍頭『魔法靈』集團的社長,一出生就是王子,長相是王子,個性也是王子,高高在上,孤傲不合群。他唯一在意的只有最親的奶奶跟女友石安娜,安娜美麗優雅,光芒四射,是這世上他最愛的女人。

 

今夜,他精心安排了一切,準備向女友求婚。

 

他小心翼翼地取出戒指盒,演練求婚台詞——

 

「我喜歡妳的全部,所以安娜,嫁給我好嗎?」

 

「我願意!古馳,我願意把全部的自己都交給你。」

 

309號房,欣怡抱著一件性感睡衣,嬌羞地對著空氣說道。

 

今夜,她打算對古馳獻身,她知道他其實是個需求強烈的男人,之前因為尊重她的意願,忍得很辛苦。不過沒關係,今夜他可以不用再忍了,她願意給他全部的自己,她相信兩人逐日冷淡的關係一定會因此大有改善。

 

欣怡微笑地想,繼續整理行李,古馳已經先去賭場玩了,她等會兒也會去找他,他們倆一定能有個美妙的夜晚……

 

「哈秋!」欣怡忽然打了個大大的噴嚏,鼻子癢癢的,流著鼻水。從昨天開始,她就有點不舒服了,現在好像更嚴重了。

 

不行不行!她找出感冒藥,急急忙忙吞了兩粒。不能讓任何意外,破壞她精心設計的浪漫夜——

 

在安娜登船以前,紀存希決定先到酒吧喝一杯,打發時間,順便培養求婚的情緒。他走進酒吧,除了酒保之外,只有一對男女,窩在角落沙發上,熱情地擁吻,他淡淡掃過一眼,逕自坐到吧檯邊,要了杯馬丁尼調酒。

 

沙發上的男女吻夠了,氣喘吁吁地分開來。

 

「古馳,你不是跟你女朋友一起上船的嗎?不用陪她嗎?」女人嗓音嬌媚。

 

「她還在整理行李呢!」男人冷哼。「其實我早就受不了她了,要不是她苦苦求我,真不想來參加這什麼愛之船之旅。」

 

「你如果不來,就不會遇見我了啊!」

 

「說的也是,沒想到我竟然會在這兒遇上我的真命天女。」

 

說著,兩人又熱吻起來。

 

真是一對不知羞恥的男女!紀存希蹙眉,為那男人的女友感到悲哀,交到這種混蛋男朋友,算她眼睛瞎了!

 

但這不關他的事。他漠然喝酒。他只管今夜的求婚能不能順利,無論如何,都要讓安娜點頭答應……

 

「紀存希!」一道怨恨的嗓音擲落,兩個男人一左一右,夾在他兩邊坐下。

 

他不悅地抬眸,瞪向不速之客。「烏陸陸,烏柒柒,怎麼又是你們?你們要糾纏我到什麼時候?

「紀存希,你一買下我的工廠就立刻全廠機械化!你知不知道,這會讓薑母島上多少家庭的生活陷入絕境?我絕對不能眼睜睜地看你這樣對待我的老員工!」烏陸陸嗆聲。「我再問一次,你還要不要裁員?」

 

他當然要裁,裁定了!紀存希冷笑。「請問一下,今天為了堵我買的兩張船票,花了你們多少錢?」

 

「哈!你以為我們捨不得搭豪華郵輪嗎?」烏柒柒得意洋洋地仰頭大笑。「我告訴你,集六十個蘋果日報的截角,就可以八折買船票,所以我們倆才花了一萬二!哼,你沒想到我們會用這一招吧?」

 

他確實沒想到有人會蠢到這地步。「為了一個只有五個字,而且我也回答了不下幾十次的問題,你們要花一萬二跟兩天的時間?算一算,平均每個字要花兩千四百塊來問,這種不符合成本效益的做事方法,難怪你們的工廠會經營不善!」

 

烏陸陸父子聞言,張口結舌,幾乎氣暈。

 

「你的『烏溜溜洗髮精工廠』淪為拍賣品,我只是依照合法程序買下,還讓你們『老薑再生毛囊』的秘方可以延續,這不是兩全其美的好辦法嗎?」他實在不懂這父子倆有何不滿。

 

「你……」烏陸陸氣得吹鬍子瞪眼。「你這張嘴真能掰!死的都被你說成活的,你眼裡明明只有我們工廠的秘方,完全不管我們島民的死活!」

 

他哪裡管得了那麼多?紀存希懶得理兩隻蒼蠅嗡嗡叫,板起臉。「我警告你們,今天對我很重要,你們敢來亂,那我保證告到你們傾家蕩產!我再回答最後一次,我、一、定、會、裁!滿意了吧?現在,給我滾!」

 

威風凜凜的怒斥嚇得烏陸陸一顫,跳起來,烏柒柒見酒吧眾人的目光都在紀存希身上,趁機從口袋摸出一包藥粉,神不知鬼不覺地灑進紀存希酒裡。

 

「爸,好漢不吃眼前虧,我們走!」事成後,他朝父親使個眼色。

 

烏陸陸會意。「好,走就走!紀存希,你走著瞧,像你這種冷血的生意人不會有好下場的!」

 

父子倆氣沖沖地離去後,酒吧恢復寧靜,沙發上的男女好奇地望著紀存希,竊竊私語,他情緒大壞,甩甩頭,舉杯將酒喝乾,簽單走人。

 

在門口,他撞上了一個搖搖晃晃走進來的女人,厲眸一瞪。「小心點!」

 

「什麼嘛!是你先撞到人的好嗎?」欣怡不情願地目送他離去,扶著暈眩的頭,踉蹌來到吧檯,詢問酒保。

 

「對不起,先生,請問賭場在哪裡?」

 

「賭場要再上一層樓。」酒保回答。「小姐,看妳臉色不太好,要喝杯水嗎?」

 

「不用了,謝謝。」欣怡拒絕,急著去賭場找男友,沒想到一回頭,卻瞥見沙發上古馳的身影,她又驚又喜。「古馳!你怎麼會在這兒?」

 

古馳聽見她的叫喚,嚇一跳,急忙起身迎向她,擋住女友視線,不讓她看見另一個女人。「妳怎麼會來這裡?」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章 命運的籌碼

或許這一切的安排,牽連著兩人命運的期限是永遠也說不一定。

一個平凡的女孩,個性溫吞,沒有脾氣,就像水一般,總是平淡又若有似無的存在,不管是不是自己理虧一定都先主動向對方道歉;沒想到這樣的她終在這天碰見一個他夢想中的王子-只是事情發生的狀況怎麼都跟想像的不一樣?

第二章 一次命中!

「神父,我有罪!」我居然未婚懷孕,而且還搞的眾所皆知,喔!天啊!

神父今天好像有點不太一樣…但是這個珍貴的小生命,我想要用盡我的全力來保護他,呵護他,不讓他老是像我一樣受到欺負;而接著欣怡之後從告解室出來的神父,竟然是個年輕男子,臉上似乎還掛著一抹溫柔微笑。

第三章 奉子成婚

她總是被遺忘嗎?許願盒裡盡是平凡的小心願。

來到薑母島取回母片的存希,意外發現欣怡。被責罵的兩人在倉庫共渡一夜,但這夜似乎讓彼此更接近了些。兩人共同感受小生命的微小卻強烈的心跳,竟也忍不住內心澎湃,那就順著雙方母親的意見-結婚吧。

第四章 幸福碗的力量

雖然是結婚了,欣宜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酒醉回來的存希,即使口中唸的是另一個女人的名字,欣怡還是忍著身體不適,整夜無微不至的照顧存希,但看著這樣的欣宜,讓存希莫名其妙的對自己感到生氣。究竟Dylon送的那只幸福碗,真的能夠帶給欣怡幸福嗎?

第五章 誤會

就算這樁婚姻沒有感情的基礎,我也不會背叛你。

欣怡漸漸與奶奶培養出兩人情誼,想發揮自己的專長,模仿一個中山龍大師的陶藝作品送給奶奶。看著自己的老婆與另一個男人親暱談笑的存希,壓抑不住自己的怒意,不分青紅皂白的就在奶奶面前對著欣怡興師問罪。

第六章 永遠的天鵝

越是在這種時間點,人越容易陷入在兩難的情緒中。

安娜回來了,就算她當初一聲不響的就離開台灣,飛離他的身邊,但存希還是戀棧著安娜,因為她就像舞台上的天鵝,永遠發光閃耀;而欣怡,只是魔法到了,就必須變回身分的灰姑娘。

第七章 嶄新開始

當人在失去依靠的時候,就想逃到另一個新環境重新看清自己。

當時的戴倫只想幫助她,所以帶欣怡來上海,而她也很爭氣的成為陶藝大師中山龍的學生。原本只是單純的在一旁鼓勵她、陪伴她,但是他現在要的似乎不只這些…他明白,他真正想要的,是呵護她一輩子--

第八章 蛻變後的彩蝶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都市,有一段「貼來貼去」的愛情故事……

  故事,就從某一種盤據全亞洲的女孩類型說起。
這種女孩,叫「便利貼女孩」。她,樸素、簡單安分、願望也小小的,從來就不是什麼Somebody,也不期待變成一個Somebody。她們功能小小,但是又不可或缺,就像是一張隨手可撕的便利貼,不起眼也不特別,但你的身邊一定有她!一趟『豪華郵輪』之旅,讓這樣一位平凡的女孩碰上史上最不平凡的際遇

 

  欣怡她從小就很害怕別人不喜歡自己,所以她一直很努力的要對別人好,只要有人給她一點點回應,她就很容易喜歡上對方,大家都叫她便利貼女孩,因為當有人需要她,撕下來就能用,不需要時隨手亂扔也無所謂。但她卻是個很重感情的傻瓜,個性不夠強讓她該下定決心的時候常常會心軟,某日為了挽回花心男友古馳,花費大把旅費上愛之船旅遊,沒想到陰錯陽差走錯房間,醒來之後,愕然發現自己竟與一名陌生人發生一夜情,又發現男友古馳偷吃,搞上了有錢的寡婦拋下她離去,讓她有如晴天霹靂的打擊。
一個月後,當欣怡看到驗孕棒的結果時,她很後悔沒在船上跳下海。一個25歲的律師事務所職員,為了一個爛男友,負債20萬,還懷了一個來路不明男人的小孩,簡直是全天下最諷刺的笑話。她向公司請了一個星期的假,準備回到故鄉「薑母島」,想想自己該怎麼辦。

 

  那天床上的陌生人名叫紀存希,他是所有女孩理想中的白馬王子,多金帥氣、青年才俊,當他碰上平凡的上班族女孩陳欣怡,不知是麻煩的開始,還是幸福的啟航。
由於紀家的隱疾遺傳,每代都男丁式微,至今九代單傳。這讓家中長輩珍珠奶奶每天都睡的不安穩,深怕這麼一丁點的香火一不小心就斷了!奶奶一心希望孫子紀存希能和其他的企業小開一樣,四處留情。偏偏這個孫子卻潔身自愛。一日,奶奶無意中發現欣怡竟懷了存希的孩子,或許是紀家的祖宗庇祐,沒想到老天竟然真的賜給她一個『小金曾孫』,讓奶奶說什麼都要存希把欣怡娶過門。這樣等她駕鶴歸西的那天,也有臉面對紀家的列祖列宗了。
於是奶奶以要打給存希交往三年的女友爆料為要脅,要存希娶欣怡,被「騙婚」的存希不得不娶欣怡以完成奶奶在世的心願。但存希發現他不願意面對結婚的事實,也無法決定是否要臨陣脫逃,或是鼓起勇氣承擔後果,這時突然發現他們在奶奶的要求下必須開始約會談戀愛。

 

  其實存希還有個交往三年的芭蕾舞者女友ANNA,期間多次浪漫求婚ANNA都讓存希碰了個軟釘子,但存希始終默默的等待著,等待著ANNA願意放下一切答應他的求婚。ANNA為了事業不婚,而他此時卻因意外讓欣怡懷孕,幸好ANNA在國外巡迴表演,好讓存希可以隱瞞這次的烏龍事件。但存希卻瞞著奶奶,和欣怡簽了一張婚前協議,載明生完小孩兩人就要離婚,存希答應給欣怡一筆錢然後拍拍屁股互不相欠,欣怡為了肚裡孩子的將來,認真思考後也同意了。存希的如意算盤打的是,當欣怡把孩子生下來後,ANNA巡迴演出結束回國,他和欣怡的契約關係正好到期,便可以和ANNA再續前緣。

 

  不知情的欣怡搬進存希家,開始學著和存希相處,兩個陌生人從不適應到習慣彼此的存在,是非常微妙的進化,本來以為只是住在一個屋簷下互不相關的兩人,卻因為許多生活瑣事漸漸有了交集,欣怡在奶奶的要求下搬進存希臥室,存希便藉故搬到客房去睡的,卻發現漸漸不喜歡一個人睡覺的孤單,三更半夜存希總是會回到原來的房間,久而久之睡覺時身旁有個人好像是種習慣了。不喜歡回家吃飯的存希也開始回家吃飯,誓言絕不幫忙任何事的存希,也開始採買嬰兒房的壁紙、小朋友的玩具。
在以為這就是所謂的幸福時,一直被忽略隱瞞的未爆彈ANNA出現了,存希萬萬沒想到他跟ANNA沒有說清楚的關係傷害了欣怡,只留下一張離婚協議書就消失不見,原以為這樣的結束是最好的句點,沒想到欣怡早在不知不覺中佔據他的心中,他發誓,如果再讓他找到欣怡,他一定要重新追回欣怡,不再是從前孩子的爸對孩子的媽的模樣,而是以一個男人對女人的姿態……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欣怡 女 27 (陳喬恩 飾)

便利貼女孩、行政小職員、法律事務所裡處理雜務的,包括別人及自己的雜務。溫和、樸素、願望很小、欠缺主見、像個便利貼一樣,功能小小不起眼,但卻是生活中不可缺少。她生長在一般的勞工家庭,名字是全國最普通的「欣怡」,她每天的小願望,就是希望上司可以不要罵我、同事加添在我身上的工作少一點、有人偶爾重視我說的話、男朋友記得我的生日…

外表不具攻擊性的欣怡,卻讓人有著無比的安全感,想要偷偷罵上司時,腦海中浮現的第一人選就是她。生活平凡的欣怡,竟然跟存希這種人人愛慕的白馬王子發生了超扯的一夜情,而且還懷孕了!欣怡奉子成婚的嫁入紀家,婚後,欣怡看見存希可愛的男孩面貌,更發現存希是第一個會真正為她「吃醋」的男生,讓她不由自主漸漸愛上他…

然而,存希的正牌女友ANNA回國,欣怡醒了,她再也不要當個無所抱怨順著命運的便利貼,自己的命運,我要自己掌握!!離開存希後的欣怡,追隨Dylan的腳步,開始了一趟便利貼女孩的成長及改造之旅……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4 Tue 2008 17:53
  • 置頂 日記







  • Jun 03 Tue 2008 15:15
  • 【茶水間報報】「命中注定我愛你」漫畫第三集!終.極.大.結.局.



  • 「命中注定我愛你」漫畫單行本一共規劃三集。
    精彩大結局第三集將於6/12正式發行!
    先提供幾頁給大家聞聞香,趕快記下日期到全家便利商店或網路書局一次收藏!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係Shana!!我係新加入你地家庭,請大家多多指教啊!!請大家多多包容!!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集介紹   第1集

      夏和傑狼狽地倒吊在樹上,他看著眼前的幼稚園老師馬小茜,不明白自己怎麼會落到這般下場,也搞不懂這位有愛心的女人為什麼處處與他作對。

      夏和傑一直是廣受女性歡迎的,身為兩性作家,他對女性心理的透徹瞭解,讓他極有把握地宣稱:「沒有搞不定的女人。」這位獵艷專家下一個挑戰自己的目標是第一名模阿曼達,他直搗阿曼達主演電影的首映會,想要讓佳人印象深刻,沒想到與電影導演起衝突,砸毀了現場,被一狀告上法庭。

      自認無辜的夏和傑,自行出庭不委派律師原以為一切沒事,卻因為在開庭前與一老太太搶奪車位,沒想到這位老太太竟然是審理本案的法官,夏和傑被從重量刑,需服的158天勞動役無法易科罰金。

      馬小茜在那場電影首映會第一次「再度」見到夏和傑,她小時候遭受夏和傑百般的欺凌,在心理造成嚴重的創傷,長大後見到成名的夏和傑,怒火中燒,原本多一張要賣出的邀請卡從三百元暴漲至一萬元,而這是她一連串報復的開始,她之後到法庭作證,證明邀請卡是她賣給夏和傑,戳破夏和傑宣稱是由於主辦單位行政流程錯誤而發邀請卡給他的謊言。

      巧合的是,夏和傑被安排在幼稚園服158天,而馬小茜正好是那間幼稚園的老師,勞動役園長讓馬小茜管夏和傑,這給了馬小茜有機會給夏和傑苦頭吃,除了命令他掃廁所,小朋友的布偶熊被卡在樹上,她叫夏和傑爬上樹去拿,這也就是現在,夏和傑被倒吊在樹上,褲子破掉內褲露出一臉狼狽像的原因。

      偷心大聖私人秘書男現在需要搞定的女人有兩個,一個是莫名奇妙一直與他作對的馬小茜,另一個是能讓他的男性魅力再晉一級的阿曼達。「傾聽才能瞭解,瞭解才能搞定」 ,馬小茜與他幼時的過節不知道他何時會發現,至於阿曼達,她隱藏在心中最大的秘密不知道夏和傑是否承受的了!

       

             第2集

      在幼兒園服勞動役的夏和傑,意外地看到他想追求的阿曼達與馬小茜,在園外的甜甜圈攤位上聊天,他把握機會上前攀談,阿曼達只是冷冷地告訴夏和傑她是不會喜歡她的。碰釘子的夏和傑卻越挫越勇,他宣稱將在158個小時勞役服滿前,能夠讓阿曼達愛上他,還因此打賭,若失敗他願意帶上狗煉讓馬小茜當狗遛。

      為了符合阿曼達的擇偶標準:「愛上真實阿曼達,而非愛上名模阿曼達」,夏和傑費盡心思瞭解阿曼達的過去,瞭解阿曼達在成名前辛苦的點點滴滴,接著他戲劇化地用直升機快遞一盤加了紅燒肉的炒米粉給阿曼達,這個舉動似乎融化了冰山美人,她傳簡訊詢問和傑炒米粉是否是他送的,狡猾的和傑也就有了阿曼達的手機電話。

      馬小茜捉弄完和傑卻又忙著尋找失蹤的小陀螺,和傑與大貿和她一起找,和傑雖然擺出不願意的態度,但是真的做起事來,馬小茜驚訝地看到他認真又有條不紊,她有點小心動卻固執地不表現出來。

      小陀螺被發現昏迷需緊急送醫,一路上和傑超速疾行,雖然有驚無險護送小陀螺到醫院,卻在抵達醫院時遭到逮捕,他名人的身份讓這起事件成了熱門的新聞,阿曼達透過電視新聞得知,內心十分激動也激起她心中和傑的敬意…到底原因為何?

      第3集

      因為解救了有先天疾病的小陀螺,夏和傑成為社會版人人稱頌的英雄,小陀螺的媽媽含淚趕到醫院探望受苦的兒子—沒想到小陀螺的親生母親竟是第一名模阿曼達!

      小陀螺事件持續發酵著,幼稚園長十分感謝夏和傑幫忙化險為夷,幼稚園照顧幼童不周因而導致慘劇的情形並沒有發生,所以,當和傑提出馬小茜必須請他吃一頓晚餐時,園長大力勸說小茜答應,小氣的他還願意晚餐錢可以報公帳,以表對和傑的謝意,小茜無奈,只能應允赴約。

      貧嘴的和傑還是不忘消遣小茜,要小茜更新她古板的造型,以免破壞他的形象,這句話刺激到小茜,極度節儉的她竟買了一身新的行頭,煥然一新的小茜,美麗亮眼,連閱人無數的和傑都為之心動。

      在高級飯店的餐廳裡,兩人在浪漫的晚餐之後到天台談心,和傑不改PS男本色,他提高放電強度,輕聲地邀請小茜上樓「開房間」!沒談過戀愛的小茜,無法抵擋PS男的誘惑,竟然答應了…想不到和傑反在陰溝裡翻了大船!

      隔天的報紙繪聲繪影地報導夏和傑與馬小茜約會的新聞,新聞記者對於夏和傑高調追求阿曼達的事還記憶猶新,夏和傑的兩位緋聞對像:阿曼達與馬小茜相互PK,勝負十分清楚… .

      夏和傑發動對阿曼達下一波的追求攻勢,他送了一個神秘禮物給她,他所不知道的是,小陀螺對救命恩人的感激,才是他的制勝關鍵…

      兩大PS男的狹路相逢,服刑的夏和傑開著破爛娃娃車遇到駕駛超級跑車的孟成恩,風流才子的自負與豪門小開的霸氣,到底誰壓得過誰?但和傑此時沒有料到,為爭奪第一名模男友的位置,孟成恩的出現將造成他生命中最大的災難!

      

    人物介紹


        

     

      夏和傑-藍正龍飾

      夏和傑,30歲。

      高大帥氣的知名節目名嘴、兩性專欄作家、部落客。夏和平的弟弟,夏振宇的叔叔,經紀人大貿旗下的藝人,馬小茜小時候的鄰居。

      【個性】

      長相俊朗,說話風趣幽默,有品味的型男。天生就有女人緣,從一歲到一百歲的女性都喜歡他。他在節目上專門修理名人,批評尖銳,是談話性節目的常客。但是在撰寫兩性專欄時、卻又浪漫風趣,深受廣大女性粉絲的喜愛。不婚族、喜歡美女、超級不喜歡小孩,自我主觀、擅於利用人性弱點,達到他的目的。

      【劇中背景】

      帥氣幽默,再加上節目名嘴、兩性作家的光環照耀,簡直就是迷倒所有女人的利器。是的,從小到大,無論他到哪兒,都頗受女人歡迎,聰明機靈的他總有辦法哄得女人開心。從小就有女同學自願為他寫功課、女同事為他熬雞湯、女粉絲在攝影棚外站崗。總之,他身旁的女人從來不缺,儘管每一任的女友都維持不久,但是卻從沒有一個「前女友」因為分手而恨他。每個前女友都把他當好朋友,而他也從不吝嗇在對方需要溫暖的時候,提供溫暖的臂彎。不過他有個原則就是好馬不吃回頭草。

      他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人人稱羨的型男。他懂得享受、製造浪漫、擅於調情,對於這樣的一個完美情人,自然不願意被任何一個女人綁住,尤其是看到自己哥哥的老婆跑了,還留下一個麻煩的頑皮小孩,感觸更是深刻。抱定不婚主義的他,本來以為這輩子都與那群小魔怪無緣,沒想到一次誤觸法網,被裁定到幼稚園服社會勞動役158個小時,簡直讓他度日如年,但這還不是最糟的,倒楣的是他還遇到小時候惡整欺負的鄰居、馬小茜,讓這158個小時的勞動役有如地獄般的難熬。一開始、他沒認出小茜就是當年被他欺負的牙套妹。發現後、他在經紀人大貿的建議下、施展美男計,試圖跟小茜交好,但是卻反被惡整。

      不甘受辱的他,藉著經營自己高人氣的部落格來一吐苦水,引起廣大女網友的支持。然而,一個匿名的女網友「草莓泡泡」,卻公然與他對嗆,一番唇槍舌劍下,他竟對這個暱稱「草莓泡泡」的女網友產生了興趣,自認可以征服每個女人的他,正式與她宣戰!一開始也許出自好奇,但隨著彼此間的一番唇槍筆戰,他對這個女網友有了好感,原本只是遊戲愛情、享受被愛的他,第一次有了愛上人的感覺。經過一番心理掙扎後,他鼓起勇氣約「草莓泡泡」見面,但是「草莓泡泡」卻消失了。

      草莓泡泡的消失讓和傑徹底感受到「失戀」的悵然若失。他透過各種方式尋找「草莓泡泡」,甚至透過專欄、節目發出尋人宣言,但是「草莓泡泡」就像泡沫一般的人間蒸發了。沒有感情出口可宣洩的他,卻在這時和超級名模阿曼達產生了一段戀曲。兩人試著交往了一段時間,卻發現彼此都不是對方要的。幾番兜兜轉轉,他終於發現,草莓泡泡竟是一直刁難他的馬小茜,而這個童年被自己欺負得很慘的牙套妹,竟然是最瞭解自己的人。於是,他開始追求馬小茜,表明自己這次是認真的,絕不是玩玩,他打算用盡一切努力,向馬小茜證明自己的真心。

      孟成恩-溫升豪飾

      孟成恩,35歲。

     

      企業二代,知名代理國外名車車商

      【個性】

      為人狂妄、行事大膽、作風強勢的天生贏家,擁有卓越的頭腦與非凡的眼光,以及無比的自信心。愛玩、競爭心強,不甘成為弱者與失敗者,抱持著必勝的態度迎接任何挑戰,無論事業、愛情、生活,他都要成為箇中的佼佼者。

      【劇中背景】

      父親是孟氏企業集團的董事長,從小就被家族寵愛,眾人均認為他會是集團的接班人,常在財經週刊雜誌上出現,是商界的風雲人物,行事不按牌理出牌,曾為了爭奪法拉利跑車的代理權,不惜以一場飆車競賽定輸贏。

      外表俊朗,個性乖張,狂妄中帶有浪漫,強悍中帶有溫柔,散發出獨特的魅力與吸引力,被媒體詡為黃金貴族單身漢,是所有女人想嫁入豪門的夢想,如此完美的潮男貴公子卻槓上了正宗痞子男夏和傑,為了賭氣,再加上好勝心使然,讓他決定,凡是夏和傑所要的、所愛的,他全都要搶過來,包括名模阿曼達。

      只要能贏得阿曼達的心,花多少代價他都不在乎,他要的是一場逐愛大賽的勝利,然而,阿曼達卻有別於尋常女子,屢次的婉拒讓他開始真正對她產生了興趣,不知不覺中,紈褲的貴公子竟然動了真情,愛上了阿曼達,當他發現,阿曼達最後選擇的依然是夏和傑時,那是他第一次體悟到挫折與失敗的滋味。

      無法承受這種羞辱的他,要對夏和傑展開全面報復,他決定要對夏和傑一直在意的「鋼牙妹」下手,不動真情的他決定要玩弄馬小茜的感情,讓夏和傑也嘗嘗痛失所愛的感受。

        馬小茜-隋棠飾

      馬小茜,30歲

      有愛心的幼稚園老師,瑪麗的同事,馬小薇的姐姐,夏和傑小時候的鄰居。

     

      【個性】

      心地善良,有愛心,很疼愛小孩,省吃儉用到近乎誇張的地步,對人事物的記憶力特好,尤其會記仇,比媽媽還嘮叨愛碎碎念,有事會放在心裡,不想講出來麻煩別人,耳根子軟,無法拒絕別人的要求。

      【劇中背景】

      從小在鄉下老家長大,一直秉持著老爸老媽常灌輸著知足常樂、積少成多的信念,於是,她不在意物質享受、不崇尚浮華虛榮,總之,衣服沒穿破不買,化妝品太奢侈不買,久而久之,變成了外型不起眼又沒女人味的無趣女孩,老氣的梳妝打扮常被人叫作「這位太太」,說話總是帶著老一輩的用語,就像四五十歲的老處女一樣,怎麼看也不像是會交到男朋友的款。

      幼保科畢業,是一等一的好老師。沒事就親手製作善語錄,裡面寫滿了做人處世的基本道理。每天她都會帶著幼稚園小朋友念一句,小朋友們也將這些善語當作是聖旨一樣奉行,喜歡小孩的她最清楚小孩的心理,總能把這些小毛頭訓練得服服貼貼,就連幼稚園的園長提起她,也不禁對她豎起大拇指,雖然她總是沒大沒小,一天到晚有念不完的嘮叨話。

      目前和同事瑪麗在台北合租一間小公寓,省吃儉用,只為了能完成夢想開一間幼稚園,最大的樂趣就是去逛大賣場,搜集折價券、買特價品,少花一元都覺得是賺到。興趣是研發各種省錢妙方,節省的程度連她妹妹、同事也都受不了。

      待人客氣,但是正義感十足,是那種看到人家插隊會糾正的正義小天使。在她的童年回憶中有個陰影、那就是從小就愛惡整她的鄰居夏和傑。雖然後來她全家搬去南部,脫離了被整的夢魘,但是只要想到夏和傑,她還是會氣到頭皮發麻!多年後,夏和傑因為被罰社會勞動役,來到了她工作的幼稚園。讓她逮到機會報復!於是,她將心底積壓十幾年的怒火,一次宣洩!打從趙一帆來幼稚園服社會勞動役的第一天起,她展開一連串的惡整行為,完全展露魔鬼的性格。只要夏和傑稍有不從,她就威脅著要告訴法官,讓他入獄服刑。

      因為夏和傑是知名的部落客,所以小茜將戰火從幼稚園綿延到網路世界。在幼稚園、她擺明惡整和傑。在部落格裡、她以「草莓泡泡」的暱稱,以尖酸的言詞繼續攻擊大受女性網友喜愛的和傑。但是隨著相處日久,她對和傑的憎惡感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消退。在鬥嘴惡整中、她漸漸發現痞子居然也有赤子童心。她開始對夏和傑有不一樣的看法。在不斷的衝突、惡整、對立之後,竟然愛上了夏和傑…

      阿曼達-白歆惠飾

      阿曼達,30歲。

     

      氣質名模,小陀螺的媽媽,夏和傑、孟成恩追求的

      對象,經紀人Amy旗下的藝人。

      【個性】

      為人親切,美麗大方,在工作上絕對敬業,對感情則絕口不提,雖然八卦雜誌不斷報導,但她的私生活依然成謎,不擺明星架勢的她,讓她在娛樂圈頗受好評,傳聞受到許多企業小開的追求。

      【劇中背景】

      高學歷畢業的她,加入模特兒經紀公司。一開始、她過著平凡辛苦的日子,但是憑著自己的努力,她從舞台走秀、平面展示,已擴展到了演藝、電影。保養有素的她一直維持著曼妙的身材,別人二十八歲就從模特兒這行黯淡,她卻是此刻才發光發熱。也因此,八卦雜誌總是不肯放過她,一會兒說她被富商包養,一會兒又說她是企業小開婚外情的對象,流言蜚語雖多,但沒有一項被人證實。因為擁有高知名度,她的言行舉止總是媒體關注的焦點,也是和傑常常批評的對象。

      事實上,她出道前就懷有小陀螺、小陀螺的父親之後卻棄她而去,她熬過人生中最黑暗的時期。目前事業如日中天的她、表面上她擁有光鮮亮麗、人人羨慕的生活,但私下卻擁有「小陀螺」這個不能說出口的秘密,雖然她心底深處仍渴望真愛、但對現實生活中的愛情仍充滿不確定與不信任。

      為了自己的演藝前途著想,她不得不對外謊稱小陀螺是她經紀人的孩子,不讓小陀螺公開叫她媽媽,對此,隨著小陀螺的日漸長大、她心中的抱歉與愧疚與時俱增。

      這個隱藏在內心深處的秘密、時時在暗夜齦蝕的她的心靈,就在她最孤單的時候,夏和傑出現了,重新認識到夏和傑並不如一開始想像中的那麼壞,於是當她開始考慮接受夏和傑追求時、集團富商孟成恩卻在半路殺出。

      就在此時,夏和傑發現小陀螺是她兒子的秘密,可他不但不趁機炒作,反而願意為了小陀螺來守護這個秘密,給予她一直缺乏的家庭溫暖。

      小陀螺-小小彬飾

      小陀螺,6歲。

      幼稚園學生,阿曼達的私生子。

      【個性】

      在外人面前,他是個機伶過頭,人小鬼大的問題兒童。只有在自己親生母親阿曼達面前,他才會卸下外在的武裝。體貼、善解人意的他,就算面對再多委屈,還是會用微笑面對媽媽。超齡、早熟,在稚嫩可愛的外表下,藏著深不可測的靈魂。

      【劇中背景】

      阿曼達的兒子。他的父親在他還沒出生就離開了。表面上的母親是阿曼達的經紀人Amy。沒有爸爸,又不能公開承認自己的媽媽,讓他在行為上與其他的同齡的孩子有很大的不同。

     

      總是一副小大人的他在幼稚園裡沒有朋友,馬小茜曾試圖解開他的武裝,但卻怎麼也沒辦法成功。更別說瑪麗與園長,連吵嘴都吵不贏他。但不屑跟人接觸的他,唯獨喜歡粘著夏和傑,讓夏和傑又煩又愛,也因此,他和夏和傑建立一段微妙的友誼。不知不覺中,夏和傑在他心裡的份量越來越重。早熟又好強的他,並不在意自己沒有爸爸,只是在夏和傑出現後,他第一次在其他男人身上找到父親的感覺。他越來越希望夏和傑能成為自己的爸爸。後來得知媽媽阿曼達和夏和傑交往的事,十分開心,但這樣還不夠,他希望這兩個人能永遠在一起…為了達到這個願望,不論要他做什麼事都願意。

    【概述】

      本劇由導演過多部三立偶像劇的知名導演劉俊傑執導。男主角由在《敗犬女王》中演出「學長」一角大受歡迎的溫升豪以及在與陳喬恩合作的《福氣又安康》《波麗士大人》中有精湛演技的藍正龍主演。女主角則由兩大名模,在《命中注定我愛你》中飾演Anna一角的「白白」白歆惠以及在三立優質戲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中飾演大姊頭黃國芬的隋棠演出。最受人矚目的,便是近來在三立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就想賴著你》中嶄露頭角的小小彬,也參與了演出。

      劇組特地南下桃園龍潭取景拍攝,並打造幼稚園場景。

      劇中強調的P.S.男,也就是自我感覺良好,但卻愛說實話的、以自我為中心的男生。

      [1] 電視劇主題曲  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魔幻力量

    【收視率】

      

    播映日期   集數 平均收視  同時段排名 最高分段收視
    2010年02月28日 ISSUE 1  4.57 2 6.55
    2010年03月05日 ISSUE 2      3.23         2        3.57
    2010年03月14日 ISSUE 3      3.67         1        3.97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動畫改編自日本小說家雪乃紗衣的得獎之作,背景是充滿中國特色的虛構國家彩雲國。該國各州以不同顏色命名,統領的貴族亦以這八色為姓。出自名門的紅秀麗年幼時曾經歷動亂,令她渴望當官幫助別人。可惜女性連應試的機會也沒有,唯有在家教小朋友讀書。一天秀麗被急召入宮,輔助荒廢政事的新皇,機緣巧合下讓她一展抱負。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