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朱蒙」是第一部以高句麗(BC37~668)時期為主題的劇作,朱蒙的製作費高達300多億韓元。朱蒙的劇本由<茶母>的作家鄭亨修; 及<許俊>、<商道>的作家崔莞圭共同執筆。收視率創下50%的佳績,每天約有五千名觀眾造訪外景地,朱蒙的魅力席捲整個韓國,欲罷不能,原本早該結束的此劇,加演至今。
 
[詳細資訊]
導演: 李州喚、金銀弘
劇本: 崔莞圭、鄭亨修
演員: 宋一國、韓惠珍、金勝修、全光烈等
電台: MBC
播放期間: 2006年5月15日~ 2007年3月6日/週一、二晚間9點55分
官方網址: www.imbc.com/broad/tv/drama/jumong/index.html (韓)
劇情簡介
「朱蒙」以朝鮮高句麗開國前群雄割據的局勢為背景,講述了朱蒙統一朝鮮半島不同的小國並成為朝鮮開國君王的過程。在兵荒馬亂的背景下,古朝鮮的將軍解慕漱英雄般的組織軍隊,抵抗漢國,不料此戰役解慕漱挫敗,下落不明,柳花只好帶著解慕漱的孩子投靠扶餘國,自小在扶餘長大的朱蒙,知道自己的身世後,斷然離開扶餘,聚集遊民,致力完成父親的遺業。
人物介紹

朱蒙_宋一國

朱蒙為解慕漱和柳花夫人的孩子,但在抵抗漢國的戰役中,解慕漱失蹤,柳花只好帶著肚中的孩子投靠金瓦(扶餘的國王),自小在扶餘長大的朱蒙,謂為扶餘的三太子,但在一次機緣巧合中,朱蒙遇見了生父,就此展開不同的命運。朱蒙與召西奴相愛,但無奈命運捉弄,兩人未能結合。

 
召西奴_韓惠珍

召西奴足智多謀,自小在父親領導的商團中學習長大,是小國郡主的女兒。思緒慎密,卻被命運捉弄,無法與一生的至愛朱蒙成婚。是朱蒙建立朝鮮的大功臣。
 
帶素_金勝修飾

扶餘的大王子,自小就因為父王對朱蒙的愛而對朱蒙心生嫉妒,愛上召西奴的他,在得知召西奴已對朱蒙心有所屬後,便處心積慮的要陷害朱蒙。
金瓦_全光烈飾

與解慕漱情同兄弟,當年和解慕漱一起組織軍隊對抗漢,但卻自己屈服於漢,背叛了解慕漱。愛慕柳花的他,在解慕漱失蹤後,納柳花為妾,視朱蒙為親骨肉,但朱蒙長大後,從朱蒙的身上看到解慕漱的影子,讓他不斷產生罪惡感。
柳花_吳連秀飾

因救了在戰役中復傷的解慕漱,並隱瞞漢軍隊解慕漱的下落,使得同族遭殺害。懷有解慕漱之子,在解慕漱下落不明後,不得已投靠愛慕自己的金瓦,成為金瓦的妾。
 
外景地介紹
 
<羅州影視外景>

<朱蒙>劇中出現的扶餘宮、鐵器房及街景等皆是在這裡拍攝的。斥資180億韓元的影視外景地,佔地4萬5千坪,若想要整個走完,需要一小時左右。栩栩如生的城壁和建築,和四周環境呼應,做為景點觀光也十分適合。此影視外景日後也將做為任何以三國時代為背景的戲劇使用。
旅遊諮詢熱線 :+82-61-1330 (韓英日中)
開放時間 : am09:00~pm18:00(劇組拍攝當天不開放)
門票 : 19歲以上3,000韓元、13~19歲2,500韓元、6~12歲500韓元
交通 : 光州市外客運巴士站前乘160號公車->於Young San客運站下車後換乘開往公山面的公車(15分一班)->於公山面搭Taxi前往(車費5,000韓元)

<黃梅山>

解慕漱從洞窟內的牢房出來後,修身和傳授武藝給朱蒙的地方,正是黃梅山,劇中,父子兩人在這度過了愉快的時光。一望無際的寬廣草原,讓人身心舒爽,<太極旗飄揚>也曾在此拍攝。位於黃梅山角下的攝影主題公園,也是拍攝外景地。
旅遊諮詢熱線: +82-55-1330 (韓英日中)
黃梅山攝影主題公園: 09:00~18:00(週一不開放/ 免費入場)
交通: 南部客運巴士站乘開往陝川的巴士(10:08~16:45, 1小時40分一班/ 費用16,100韓元)->陝川客運巴士站搭Taxi前往

<有明山自然養生林>

朱蒙中的幾場戰役場面及朱蒙掉入泥沼的戲份都是出自於這裡,除了本劇,<茶母>、<王的男人>也曾在有明山進行拍攝。這裡可以體驗滑翔翼及越野摩托車等活動,漫步於林間輕吐芬多精也不失為渡假勝地。
旅遊諮詢熱線: +82-31-1330 (韓英日中)
門票: 1500韓元
住宿: 56,000~350,000韓元(房間大小和旅遊旺季皆影響價格)
交通: 東首爾客運巴士站搭開往楊平的巴士(06:15~21:10, 30分一班/ 費用3,300韓元/ 約需50分)->於楊平市外客運巴士站搭開往龍川里的公車,於終站下車(06:50, 10:20, 18:20/ 約需50分)

<莞島海神外景地>

韓劇<海神>中的外景地,搖身一變,成了<朱蒙>劇中的唐國,共40多棟建築和民房,重現了劇中唐代的風貌。位於清海鎮PoGu村的另一處<海神>外景地,能看到渡口及位於海上的船支等。建議遊客連帶遊覽。
旅遊諮詢熱線: +82-61-1330 (韓英日中)
交通: 光州客運巴士站->乘開往康津的巴士(1小時30分)或開往海南的巴士(1小時40分)->換乘莞島WonDong巴士站方面的巴士(40分)->再換乘東部方面的公車(20分)->佛目里sillabang下車
* 若想順道參觀<海神>的其它拍攝外景,可自WonDong巴士站搭西部方面的公車(20分),清海鎮PoGu村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ru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